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迪生傳讀後感

愛迪生傳讀後感(一)

我懷著好奇心讀完了《愛迪生》這篇文章,一個偉大科學家的形象深深地映在我的腦海里。他勤奮的一生給予了我深刻的啟示。

愛迪生出生在美國的一個農民家庭,他小時候並沒有多聰明,七歲開始上學,到校不到三個月就失學了。後來,在母親的教導下學到了許多知識。他從小熱愛科學,隨著知識的增長,對科學這門研究更加感興趣。在他12歲那年,因家境貧苦,只好到火車上做報童,一邊賣報紙,一邊學習。有一次,因一場車禍使他的右耳失去知覺,但他還是刻苦鑽研。還有一次,他幫助了別人,又得到了別人的幫助。從此,愛迪生十分珍惜自己的生命,勤奮自學,立志把自己的一生獻給科學事業。以堅韌不拔的意志和毅力,在千萬次失敗面前不灰心、不後退、不屈服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完成了他的電發明,成為世界偉大的發明家。

我曾想過當一名科學家,為人類做貢獻。但我的學習不夠刻苦。讀了《愛迪生》這本書後,我漸漸認識到我的想法是天真的。我要向愛迪生學習,他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乾任何工作,不流汗水,就不會有智慧和靈感,自然也不會有「天才」了。

通過這個故事我懂得了只要刻苦鑽研,夢想一定能變為現實。

愛迪生傳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愛迪生傳》,主要講的是愛迪生的一生。據統計,愛迪生有2100多項發明,但令我感觸最深的是他發明電燈的時候。當他發明了電燈的時候,他遇到了一個難題——燈絲的選擇。他廢寢忘食、日夜操勞,試驗了100多種材料,工作了兩星期,最後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用碳化的棉線製成了燈絲。

愛迪生的文化程度極低,對人類的貢獻卻這麼巨大,這裡的「秘訣」是什麼呢?他除了有一顆好奇的心,一種親自試驗的本能,就是他具有超乎常人的艱苦工作的無窮精力和果敢精神。他在被困難困擾的情況下,毫不退縮,勇往直前,憑著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終於實現了他夢寐以求的目標。這種為了實現目標而不懈追求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記得有一次,我做一道數學題,我拿筆和這道題奮鬥了幾個小時都沒有解出來。()我開始洩氣了,我心想:唉,這麼難,肯定沒人能夠解出來吧,我還是不做了。想完我就把筆一扔,開始閉目養神。可是我的心裡一直在做著思想鬥爭。一個聲音說:「在動動腦子吧,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可以成功的。」另一個卻說:「這麼難,肯定解不出來,乾脆放棄吧。」終於理智戰勝了自己的惰性,我重新拿起筆,又經過了很長時間的奮鬥,把題目解了出來。

我想:我們不論做什麼事,都應該學習愛迪生這種為實現目標而不懈努力追求的精神,做事必須做好,這樣才能幹成一番大事。

愛迪生傳讀後感(三)

今年初通讀了電子書《愛迪生傳》。深深的被故事所感染。

愛迪生作為歷史偉人,他的光芒依舊。不得不讓我思索「為什麼」。我想對人類而言:人生的本質是創造。平凡的人通常是為了改善生活而積累財富,這也是創造。偉人則是通過自己的工作改變人類文明的進程,之所以成為偉人,就是他對人類的意義是非凡的,所帶來的人類的進步也是巨大的。愛迪生他通過一件件的發明完全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方式。他的偉大,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讀《愛迪生傳》能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創造的快樂。讓我常常有參與或者進行創造的衝動。一個個故事讓人體驗一次次的神奇、一次次的快感。有時我真想做點什麼,象愛迪生一樣投入,象愛迪生一樣著迷,哪怕只是一件事,此生足矣。

讀《愛迪生傳》讓我認識了一個曾經平凡而又不凡的人物。說其平凡,他也象我們一樣在年青時期有過迷茫,有過為生活奔波,有過為工作勞累。他偷過懶、犯過錯、有過喜怒哀樂。但他又同我們有那麼多的不同,他超過常人數十倍的求知慾,他勤奮刻苦、不屈不撓、樂觀豁達,這些無疑是他一次又一次成功的基礎。

最後用愛迪生最有名的一句名言來結束本文: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人生或多或少會有那麼一些靈感吧,但有幾個人能抓住它並為他付出辛勞呢?!作為我們也許很難做到象他一樣,但我想應該可以做到——再努力一點點、樂觀一點點!也許生活因此而改變。做一個平凡但不平庸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