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懷李叔同先生讀後感

懷李叔同先生讀後感(一)

弘一法師由翩翩公子一變而為留學生,又變而為教師,三變而為道人,四變而為和尚。每做一種人,都做得十分象樣。好比全能的優伶:起青衣象個青衣,起老生象個老生,起大面又像個大面……都是「認真」的緣故。

現在弘一法師在福建泉州圓寂了。噩耗傳到貴州遵義的時候,我正在束裝,將遷居重

慶。我發願到重慶後替法師畫像一百幀,分送各地信善,刻石供養。現在畫像已經如願了。

我和李先生在世間的師弟塵緣已經結束,然而他的遺訓——認真——永遠銘刻在我心頭。

懷李叔同先生讀後感(二)

翩翩公子、留學生、教師、道人、和尚,這五個看似毫無關係的名詞,卻構成了李叔同先生從富家子弟到弘一法師的全部歷程。而且每做一種人,都做得十分像樣,因為他認真去做了。

有人說,弘一法師的成功源自他天才的大腦,而並非是認真。笨人用功,即便是認真也沒用!

也許吧!還記得愛迪生的名言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這句話對他本人而言,可真是一句至理名言。愛迪生沒上過幾天學,在校時被當作「低能兒」。母親在家教他,可他會做出孵小雞的蠢事。應該算是個不折不扣的低智商兒童。可他諸事認真,痴迷於自己的研究發明。他永不言敗、屢敗屢戰,終於叩響了成功的大門,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

又有人說,這與愛迪生強健的體魄分不開,一個殘疾人的認真,想也換不回輝煌的勝利。

不,殘疾人也有自己的一片天空。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的事例,激勵著古今中外的多少人;輪椅上的張海迪譜寫了生命的絢麗;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奏響的是他那敢於扼住命運咽喉的勇氣;霍金的幾節手指仍在敲擊著鍵盤,迸發出智慧的火花……

認真可以彌補身體的殘缺,認真可以彌補指揮的有限。認真使你邁向成功的大門,名噪一時;認真使你奏響生命的最強音,千古絕唱;認真使你彌補先天的不足和後天的缺憾,美玉無暇!

世間誠難得者,莫過於認真;若得認真,則無難事矣!

懷李叔同先生讀後感(三)

讀完《懷李叔同先生》這篇文章後,()我便浮想聯翩:人生的舞台光芒四射,我們會出演許多個角色:孩子、學生、朋友 、家長……如何扮演好每個角色,只有簡短二字——「認真」這是一個人獲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李叔同先生,每扮演一種角色,都會做得十分象樣:青年時候,他是一個翩翩公子,英俊博學,馳名全上海;後來留學日本,他又全面進攻西洋藝術,「竟活像一個西洋人」;成為教師後,他布衣布鞋,為人師表,用自己的高修養影響著學生們;他下決心學道就斷食17日天,學佛則堅持24載,一貫到底。

我覺得,認真可以使人做事變得更加仔細。心中沒有認真的人,就像沒有眼睛的蜻蜓,東扯西撞,沒有方向。「認真」就是李叔同先生傳給我們的法寶。做人就做個認真的人吧!不會錯的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