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王書讀後感

大王書讀後感(一)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曹文軒的一本新作品---《大王書》,是一本科幻小說,講的是從地獄逃出的人——熄,在巫師們的簇擁下當上了王,正當熄高興時,一個放羊少年卻意外得到書中之書——大王書,這本書的新主人就是茫,他將帶領他的軍隊去打敗熄……

這篇小說的幻想大膽奇特,作者調動非凡的想像,描繪了一個風煙瑟瑟、撲朔迷離的世界,演出千軍萬馬攻城、追擊、迎戰的宏大戰爭場面,刻畫了一個少年王波瀾起伏的成長曆程,在寫人們對光明、聲音、語言、靈魂的嚮往,人們讀完以後,就會覺得文章寫的這么純美,這么有吸引力,看了一遍還想看,這就是它的特別之處。

讀完這本書,我印象最深的是茫。茫本來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牧羊少年,可是隨著地位的升高和年齡的增長,茫變得越來越成熟。他的身上有一種不服輸的精神,面對困難;他冷靜、沉著,作為少年王,茫有時深感困惑與束,渴望回到以前放羊時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他克制住了自己,因為他知道,他要保衛祖國,拯救難民。我們有時也會因為一點利益而克制不住自己,我們應該學會自我管理,讓心裡也有一盞紅綠燈。也許,作者就是要告訴我們遇到困難,要不拋棄不放棄,當自己的屬下范錯誤時不要冷酷無情,應該學會體諒和諒解別人,要向茫學習

大王書——讓茫成為王,為了打敗,為了讓世界充滿光明,成為光明的世界,他勇往直前,滿腔熱情,不拋棄,不放棄的少年王!

大王書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曹文軒寫的—《大王書》。這本書講的是出逃地獄的熄,奪取了人間的光明,歡笑,靈魂,語言……熄被巫師團擁立為王,他擔心文字會讓人們覺醒,燒了說有的書。可他沒有想到在萬丈火焰中,飛出了一本書中之書—大王書!大王書落在了茫的手裡,他不再是個放養的少年,而是帶領軍隊去戰勝巫師團的少年王了……

作者想像生動,大膽。寫出了一個想像大膽的世界。這本書並不是像我們想像的那樣有妖魔鬼怪,打打殺殺。()我讀完這本書,告訴了我小時候一直找的答案。小時候的我都以為每個人的成長曆程和最後結果都是一樣的,但現在我知道了,當我們走完一段路,有人是飽經滄桑,知道了許多東西;有人是百感交集,有了許多感受……作者描繪了一個風煙秘密的陌生世界。寫出了千軍萬馬攻城,迎戰的宏大場面;刻畫了茫從牧羊娃到少年王博比欺負的成長經歷。

書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少年王—茫。他從一個無憂無慮,在天地之靈氣而長大的孩子,拿到大王書之後,便是大家最終的少年王。當王時他身上的天真,活潑依然還在。在路途中,不管生命危險,固執的救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瑤。;回到營地,帶著瑤一起去放羊……但在抲的監督下,他為了人民,為了國家,他終放下了自己的羊群,自己的愛好。他變成了一個不拋棄,不放棄,勇往直前的少年!

這本書百讀不厭,真的可以稱上書中之書。大王書!

大王書讀後感(三)

書中講的是出逃自地獄的熄剝奪人間的光明、聲音、語言、靈魂……但是,他擔心文字會讓人們覺醒,為此,他發動了一場災難。

可是大王書的新主人茫帶領他的軍隊和百姓與熄旗下的百萬軍隊及巫師團展開殊死較量,最終茫軍推翻了熄王朝的統治,解救出了災難中的人們。

讀了這本書,我深切感到,堅持是他的最高品格,忍受是他的最大美德。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在“銀山之戰”中,當百萬大軍無法攻上山頭時,將軍們向茫建議放棄銀山,士兵們也軍心渙散,即使在這樣的時候,茫仍然不放棄,堅持了一個月,終於等來了白狗的剋星“璇”,取得了銀山之戰的勝利。

是啊!古往今來有多少人都是靠了堅持才取得了成功。愛迪生為了研製電燈在實驗室里常常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有時連續幾天試驗,竟將1600多種耐熱發光材料逐一地試驗下來。愛迪生的成功靠的是什麼?就是堅持。談遷編寫《國榷》被小偷偷走後並沒有放棄,而是又用了好幾年時間編寫一部更加翔實、精彩的明史巨著。巴斯德就說過:“我達到目標的惟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堅持精神。”

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我自己。我們的任務是學習,有時候做奧數題,想了好久想不出來就放棄了,其實再想一會兒答案就要出來了,可是我卻沒有耐心了,等下次再做時,原來的思路都忘記了,還得重新思考。如果現在學習不能做到堅持,那以後做事情怎么能堅持呢?又怎么能做成大事情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