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無常讀後感600字

無常,世事無常,人鬼無常。「鬼而人,理而情」,無常也,乃勾魂使者。勾魂之事,行於暗道,毫不虛偽。

無常是個具有人情味的鬼,去勾魂的時候,看到母親哭死去的兒子那麼悲傷,決定放兒子「還陽半刻」,結果被頂頭上司閻羅王打了四十大棒。想是原本虛幻之中的醜惡嘴臉,竟讓人感到悲涼的心被慰藉。現實中的嘴臉表面是光鮮靚麗,背地裡多麼的陰惡。

無常,讓我感到世事無常。前一秒的歡離,後一秒的永別。每天改革的世界,每天退化的幸福。「規章」寫著的公正,「公僕」想著的私慾。最恐怖的不是無盡蔓延的黑暗,而是掩藏在光明中的黑暗……人鬼無常。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怎能變成食人血肉的「鬼吏」。奈何,無奈。偽善的小鬼借「好事多為」,藉口為壞。大鬼自然而然的披裹著光明的衣冠,以權利驅使私慾的完成。

小時候,無助下我曾求助過紅會,一場六位數手術我們僅獲助屈指可數的三位數。紅會就像一隻諾大的鬼,愛吃。光明的衣冠下,巨大的軀體內正蓄養著饕餮。這還不怎麼寒心,寒心到恐怖的是在手術室的生死之地,要送錢向醫生買命,不合胃口的就期望著自己的死相能好看點吧。世界如何,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身在此地,失望此地。我唯一的驕傲,乃我是人類的無常判官,手指一定則有鬼。

我討厭光明,光會虛偽,拐彎抹角。光越亮著黑暗越濃,人造的強光會傷透了自己。就像,官越多鬼越多,政階越高鬼越大。我喜歡黑暗,黑暗不會虛偽,直來直去。率直的邪惡好得過面具之下的欺詐。現實生活中某些人的「人格」不如「鬼格」。

最恐怖的不是無盡蔓延的黑暗,而是掩藏在光明中的黑暗。魯迅是憎恨了這裡的無常而喜歡了那裡的無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