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夸父追日讀後感

夸父追日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個上古神話“夸父追日”,這個故事深深地吸引著我。夸父喜歡光明不喜歡黑暗,所以他想留住太陽。夸父追日雖然失敗了,但是他堅忍不拔的毅力,很值得我們學習夸父的這種精神。

夸父在追日的過程中喝掉了黃河和渭河的水,但是他還沒有放棄他的目標,繼續追日,最後還是渴死在了虞淵。我今後一定要學習夸父追日的這種精神,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們有了目標就一定要不怕困難地完成。夸父倒下時就變成了一座大山,夸父的手杖變成的鮮果纍纍的桃林,夸父雖然倒下了,但是他還給後代留下了鮮果纍纍的桃林,追隨光明的人吃了會精神百倍,奮勇向前,夸父到死還想著為人們造福,激勵著人們向他們的目標前進。

讀了這篇文章對我有很大的激勵,我一定要有目標一直向那個目標前進,不要半途而廢。夸父的失敗不是他沒有付出,是因為他違背了自然界的規律。世界上的任何成功都要付出艱苦勞動,都要受到曲折,沒有一帆風順的。

夸父追日讀後感(二)

看了《夸父追日》這個神話故事以後,我的感觸很深。夸父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不怕犧牲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還有夸父逐日的故事有其極為深刻的寓意。它說明“只有重視時間和太陽競走的人,才能走得快;越是走得快的人,才越感到腹中空虛,這樣才能需要並接收更多的水(不妨將水當作知識的象徵);也只有獲得更多的水,才能和時間競走,才能不致落後於時間”。夸父逐日是為了給人類採擷火種,使大地獲得光明與溫暖。夸父是“盜火英雄”,是中國的普羅米修斯。還有人把夸父逐日看成是自然界的一種爭鬥,夸父代表“水”,而太陽代表“火”。水神、火神相爭,水火不容。夸父逐日的故事,給人以豐富的想像,也給人以深刻的啟迪。如何理解這個故事,它積極的意義在於,人們以各自不同的理解,去認識這個世界,去實現自己美好的追求。

夸父追日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夸父追日。

從前,有一個巨人名叫夸父。因為不喜歡黑暗的緣故,他想讓太陽永遠掛在天上。於是,他便拿起自己的手杖,追趕起了太陽。一直追到了太陽下山的地方,他口渴了,於是他就去喝了黃河、渭河裡的水,可是還是不夠他就想去喝瀚海里的水。可是還沒有到達瀚海夸父就累倒了。他把手杖向前一拋,就閉上了眼睛。()第二天早上,夸父變成了一座山,他的南邊有一片桃林,那是他的手杖變成的。

我覺得夸父是一個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的人。因為他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受到了許多的挫折,但他一直在堅持著。可他又是一個天真的人,自然界的變化是不會被改變的。

我們應該學習夸父這種精神,他這種精神可以讓許多人成功,但夸父的要求是否太高?自然變化是沒有人可以改變的,他這種決定讓我感到遺憾。

夸父追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追求自己的夢想,像夸父那樣為光明努力,一切都會擁有奇蹟。但同時也告訴我們,不要盲目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凡事都要想一想再去做。

在日常的生活和學習中,我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就拿我練舞蹈來說吧!練習舞蹈是件很枯燥很累的事情,每天都要回家練習,而且每周四晚上不管作業多多,不管颳風下雨都要堅持去舞蹈學校學習。不過我還是堅持了下來。一級、兩級、三級……到現在我已經考過了五級,而且我從中收穫到了許多人生經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