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一)

你知道藍色的海豚島麼?這是一個像側躺的海豚的小島。島的周圍有海豚在遊玩,有海象在爭雄,有海獺在嬉戲,有野狗在決鬥。公元前,兩千年就有印第安人在這裡定居,他們完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與世無爭。

但好景不長,阿留申人的到來,打破了小島的寧靜。他們肆虐的捕殺海獺,還不守諾言,殺害了小島上的人們。後來為了生存,小島上倖存的人們,準備離開小島,準備離開時,頑皮的拉莫為了拿他喜愛的標槍,晚了一步,而沒有登上船。他的姐姐卡拉娜(主角)為了弟弟,也返回了小島上,但拉莫第二天就被島上的野狗咬死。他的姐姐卡拉娜孤獨的開始了長達18年的孤島生活!

讀了這本書,我只想對阿留申人說:「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你們好自為之,不要再做犯罪的事了!」我真的很恨阿留申人,他們為什麼要不講信用,出爾反爾?為什麼還要掠奪他人的財產?更重要的是,他們為什麼要濫殺無辜?每個人可以生老病死,這些是命運的安排,但除此之外,是不能隨便剝奪別人生存權利的!

不過,我們現在也在剝奪別人的生存權利,比如:我們現在人類肆虐的捕殺動物,好多物種都瀕臨滅絕。麋鹿就是最好的例子,以前中國的大陸上,麋鹿成群比以前的人類都多得多,但是由於人們的大肆捕殺,差點就「斷子絕孫」了!由於人類過度的開採資源,污染環境,使得一些珍貴的植物也都滅絕了,造成資源越來越少。終於,人類已經覺醒,開始保護環境、節約能源、保護動物,植物!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二)

今天我終於把這本有163頁的《藍色的海豚島》看完了!它講的是: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隻側躺著的海豚。小島周圍有海豚游泳,有海獺在遊戲,有海象在爭雄,有野狗在鬥爭……

很久很久以前,島上住著勤勞善良的印第安人,正當他們快樂生活的時候,不幸受到捕殺海獺的阿留申人的殺害。所以離開這個小島到遙遠的東方居住。臨走時留下一個小姑娘------卡拉娜。她一個人孤零零的歷盡千辛萬苦才生存下來。她很能幹:自己蓋房子,自己做武器,與野狗鬥爭…小島上有許許多多小動物。()小姑娘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可它生病死了。她與海獺聊天時被深深地感動了,再也不捕殺它們了,她與很多小動物成了好朋友!

這本書真好看,我越讀越愛不釋手。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藍色的海豚島》。是講海上有一個海豚島,就像一隻側躺著的海豚,上面住著印第安人,阿留申人駕船來到海豚島捕海獺,海獺捕到後答應和島上的印第安人平分。阿留申人捕到海獺後並沒有分給印第安人,就發生了一場戰爭。很多人都死了,印第安人就離開了海豚島。只剩一個小女孩卡拉娜和弟弟拉莫。拉莫因為和野狗作戰,死了!卡拉娜自己造衣服,收養了野狗,郎圖。郎圖後來也死了。又收養了郎圖的兒子,郎圖—阿魯。過了十八年爸爸終於來接她了,結束了孤單的生活。

我們要學習卡拉娜一樣堅強,像拉模一樣勇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