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一)

去年我生日時,媽媽送我一本書《魯濱遜漂流記》,拿著書我想《漂流記》有什麼好看的,肯定沒有我的卡通片好看。於是我漫不經心地翻了起來,看著看著我不禁對書中的故事情節感到好奇起來,竟然入迷了,魯濱遜去航海究竟會發生什麼驚險的故事呢?

這本書主要講一個叫魯濱遜的青年,他從小就想當個航海家,可是受到家人的一致反對,終於在他19歲那年離開了家鄉,開始了自己的航海生涯。在航海中他不幸遇到了海盜與風暴,流落到了一個無人煙的荒島,在荒島上他一呆就是28年。28年呀!就他一個人,看到這我不禁感嘆起來,島上是如何的荒涼,如何的寂寞,他是如何頑強的生活下來的呢?我迫不及地往下看……,太令我驚訝了,魯濱遜竟然靠著自己的雙手,憑著自己頑強的意志和聰明才智克服了種種困難,不僅建造了美麗的家園,還救下了一個叫“星期五”的野人,並把他變成了自己忠實的奴僕,終於在他的努力下回到了自己的家鄉英國。

讀完這本書,我對魯濱遜不禁肅然起敬,佩服地五體投地。如果是我能向他那樣堅持自己的夢想,敢於嘗試,挑戰生活,勇於冒險嗎?我深深地思考起來……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二)

寒假裡,我像往常一樣,讀了好幾本書,其中就有一本被翻譯成多國文字、深受大家喜愛的世界名著《魯濱遜漂流記》。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這么一個故事:一名叫魯濱遜的年輕人,不聽父母的勸阻,外出航海,航海途中也想過回家,可處境一好,又忘記了苦難。最後流落到了一個小島上,偶爾還有食人族的“大駕光臨”。可就是在這種處境之下,他依然靠自己的雙手和從島邊觸礁的船上運回的東西,自己生活了20餘年,並有了幾個隱蔽的小屋、一大群羊、幾條船--也就是獨木舟、傭人星期五和一片麥田。這些全都是他自己一個人破開重重困難,用最簡單的工具,和勤勞智慧的雙手創造出的一切。

相比他在孤島上,我們的生活要快樂多了,有好衣服穿,有電視可以看,有音樂可以聽,有燈照亮夜晚,不用整天為生存而努力就可以豐衣足食。可惜,還有一些這樣的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整天浪費東西,卻不知道有一些人連吃飯也吃不飽。如果魯濱遜來到現在,不知道感觸會有多深。

我們要身在福中也不能忘苦,因為我們的祖先也過過苦日子。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三)

有一個名字讓我們震撼於他,他就是英國作家福迪寫的長篇小說<魯賓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他憑著一種堅持不懈,勇敢頑強的精神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長達28年的艱辛時光。

魯賓遜在一個小島上以聰明才智戰勝了一切的一切,他在島上先採野果子充飢,接著就馴養山羊來了,用山羊肉來充飢。有一天他無意中掉落了幾顆種子,這時才發現原來這種子可以種出糧食,而這糧食又可以充飢,於是他便開始種植水稻糧食。這種勇敢頑強的精神讓我不得不佩服,他在沒食物吃的情況下還能這樣的勇敢頑強的去尋食物,找糧食。()如果換作是我在這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上肯定會自暴自棄,自己對自己說:“算了吧,不會有食物的,乾脆等死吧!”

還有一次魯濱遜在島上生了病,沒有藥,但是魯濱遜依然沒有放棄對生活的信心,靠自己超人的意念戰勝了病魔。

讀完了這本書後,很佩服魯濱遜堅持不懈的精神,所以我決定像魯濱迅學習,做一個永不放棄的人。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四)

《魯濱遜漂流記》是“歐洲小說之父”丹尼爾。笛福晚年時代創作的一部小說。他塑造的魯濱遜是一個新興資產階級的代表人物,一個理想化的英雄。他不僅賦予魯濱遜種種人類優良的品質,像勇敢、堅強、智慧和熱愛勞動,並使他具有一個“理想的”資產者的所應有的實幹精神,宗教信仰和嚴謹等。作者用生協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使故事具有強列的真實感。拜讀這部小說後,我不僅對作者獨特的寫作手法和豐富的想像力大為讚嘆,更對魯濱遜這一人物在坎坷經歷中表現出的剛毅、堅強不屈的品格欽佩至極。我深刻體會到,魯濱遜有如此豐富多彩的經歷,與他的實幹精神和堅強性格是分不開的。而我正是缺乏這種精神和品格。我早已習慣了父母為我創造的優越條件。像溫室里的花朵,不經歷風雨,沒愛過生活的磨勵,根本無法體會到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成天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只會空談理想,缺乏認真紮實的奮鬥精神。在學習中,我常遇到一些困難,但這點困難與魯濱遜獨自生活在荒島上遇到的艱難險阻相比,是微足不道的。他能用雙手創造奇蹟,我為什麼不能鼓起勇敢戰勝困難呢?讀過樣一個富有冒險精神的英雄的傳奇生涯後,我深深的被一個英雄頑強奮鬥的精神和不屈的靈魂震撼著。那么從現在起,我應該堅強、勇敢,以積極向上的心態向對美好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