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50字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50字(一)

朋友,假如把你一個人放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你會怎么辦?假如讓你一個人在荒島上尋覓食物,你又會怎么辦?我想你一定會說:“我一定能夠活下來努力求救!”這種話我已經聽見好多人說過了,但是真能辦到的卻是寥寥無幾了。

但是,聰明勇敢的魯兵孫就能辦到,他在一次航海中遇到了大風浪,結果只有他一個人僥倖地被海浪衝上了一個小島,於是他就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在這小島上存活了下來,直到過了幾年後順利地回到了英國。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會自我保護。就說前幾天吧,我就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訊息:有一個10歲的小女孩名叫蒂莉·史密斯,她在一次海邊玩耍時,意外發現海上冒出了許多白色的氣泡,而且海水也退了很多,她便想起了老師在上課時講的關於海嘯的知識:一旦發生了這種情況就說明要發生可怕的海嘯了,她便趕緊回去將在海邊看到的情況搞熟了媽媽,媽媽聽了,就叫人們離開了這兒,這才使多人免遭一死。是的,我們都應該學會自我保護,否則當危險來臨時,你這能坐以待斃。

我們不僅要學會自我保護,還要學會勇敢、樂觀向上,因為書中的魯賓孫雖然遭到了不幸,但任然是堅強地去面對,最終脫離了危險。

只要我們以偉大的的魯兵孫作為人生的榜樣,那么,我們每一個人就都可以有一番作為。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50字(二)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在我們班那可是大名鼎鼎的,我們一到下課時間就搶著看。我看了這本書後,覺得這本書絕不是徒有其名的。

還記得這本書是奶奶介紹給我看的,說這本書是每個孩子必讀的。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魯濱遜,他在父母沒同意的情況下,自己私自出去航海探險。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的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全都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活了下來,他被海浪衝上了堤岸,靠船上剩餘的東西開始了他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

開始幾天他靠船上剩下的東西度日,但維持不了幾天,不過他很快學會了自理,糧食不夠時,他就出去打獵;用具沒有,他就自己來製作,居然神奇的在島上活了下來。有一天他還解救了野人手裡的‘星期五’,(因為解救他那天是星期五,所以把他稱作星期五。)後來他們還成為了很好的朋友。最後他倆成功的控制了野人的船,離開了荒島,結束了流浪的生活。

我們如果遇到了魯濱遜的這種情況,只會慌張和哭泣,怎么會像魯濱遜這么鎮定而又堅強呢?我們真應該向魯濱遜學習這種精神。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無論遇到了多大的困難,都要振作,不要退縮。因為幸福與成功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50字(三)

世界上的經典作品,都是沉甸甸的,它們是經過時間檢驗而存留下來的作品。大浪淘沙,江水滔滔,留下來的就是閃閃發光的金子。

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就是閃閃發光的金子,這本術主要講了魯濱遜·克魯索決意週遊世界,可是在一條船上遇到了風暴,一個人漂流到荒島,靠自己造房子,種糧食,養牲畜……最後奇蹟般回到歐洲。

這本書告訴我們在遇到困難時應該去勇敢面對,而不是逃避,就像主人公一樣,雖然在一個於世隔絕的小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自己種小麥,馴養山羊,和吃人的野人做殊死搏鬥,和太平洋一樣廣袤無邊的孤獨抗爭這不都是面對困難,不逃避不放棄的精神嗎?最後他把荒無人煙的小島建設成了一個精神和物質上的樂園,還是回到了家。同學們,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做錯了不去找自身的原因而是去找別人的不足,這何嘗一種面對困難而逃避的做法嗎?

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一千本好書,就是一千輪太陽。燦爛千陽,會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在閱讀中,我們獲得了更多關於這個世界的精義,神髓於真諦。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50字(四)

打開書本的簡介,一開始只是覺得魯濱遜就是一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屁孩。但是深讀文章又讓我改變了這個想法!

我們都會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努力一搏,而魯濱遜也是一個樂觀向上,堅持不懈,充滿毅力的人。

“堅持”魯濱遜有著堅持的品質--是它幫自己解決一切困難。他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木船,有了自己的野生動物,有了自己的食物。這些都是它用自己的雙手堅持下來的。在這些困難中。魯濱遜學會了樂觀的生活;學會了利用自己堅持的毅力。

“樂觀”在困難面前你是否放棄了?是否不抱怨生活給你的難題?是否自暴自棄?是否?是的,我們在困難面前的確放棄過,報怨過。但是只要你全心全力地朝著你的目標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樂觀能使我們重新燃起心中的熱火,能讓我們永不言敗,對新的生活充滿熱情!

“毅力”在生活中更是不可缺少的,只要在我們心中擁有堅強的“毅力”,充分利用它去克服一切困難。我想不管是什麼樣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毅力就是每一次失敗後向成功跨出的一大步,有了這個動力就一定會到達自己夢想的終點!

對自己說:“我一定會做到!”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堅持!”對自己說:“我一定會克服所有困難去迎接我們的新世界!”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50字(五)

自從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後,我非常佩服書中的主人公魯濱遜,因為他在一個人孤島上住了整整28年。

魯濱遜全名魯濱遜·克魯索。他出生在英國約克市的一個中產階級的家庭,他本可以安照父親的安排,依靠殷實的家產過一種平靜而優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闖蕩的魯濱遜卻當上了充滿驚險和刺激的水手,航行於波濤洶湧、危機四伏的大海上。

由於貨船失事,魯濱遜孤身一人到了一個荒島上,陷入絕境的魯濱遜不僅有堅強的意志力還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羊群、修造船隻。他不僅讓自己生存了下來,還救出了以個即將被土著吃掉的俘虜“星期五”。

在當魯濱遜積極準備救出一批西班牙船員時,他的命運突然逆轉,機智勇敢的魯濱遜不僅巧沒汁謀救岀了船長及大副,而且挽救船隻。魯濱遜也結束了自己20多年的荒島生活,回到了英國。

這個故事告我們當遇到困難、挫折等不幸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有智慧、就可以做出自己也想不到的奇蹟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