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200字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

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著,孫悟空-正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

孫悟空是《西遊記》中第一主人公,是個非常了不起的英雄;豬八戒,他的本事比孫悟空可差遠了,更談不上什麼光輝高大,但這個形象嘴很甜;師傅唐僧,雖說沒有孫悟空的本事、豬八戒的活潑、沙僧的勤快、白龍馬的腳力,但他品行端正,不怕任何困難,有堅定的信念;沙僧和白龍馬雖說沒有什麼本事,但都甘心當好後勤。

讀了這部書,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需要有堅定的毅力,不畏艱險。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裡面講了騎著白馬的唐僧,會七十二變的孫悟空,大耳朵的豬八戒,還有勤勞的沙和尚,四人西天取經的故事。

讀了這個故事我有很多感觸。

書裡的四個人他們團結,友愛,合作,一起戰勝妖魔鬼怪,上西天取經。我要向他們學習這種精神。

我們還要堅持到底,做事不能半途而廢,碰到一些事不退縮,勇於去戰勝困難。書裡的人因為堅持不懈才能到達目的地,學習上我們如果碰到題目有困難,要擅于思考,而不是一開始就放棄。

還要樂於助人,幫助同學撿垃圾,借橡皮啊等等小事……

這本書很經典,我要多多的看這類的書籍,充實自己,又能學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讀完西遊記我知道了作者吳承恩。知道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認識了天不怕地不怕的孫猴子。知道了好吃懶做的豬八戒。還有憨厚的沙僧。他們為了保護師傅取經,一路的艱辛萬苦,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得了真經,修成了正果。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我們學習不管遇到任何困難,()如果我們都努力克服面對,都會取得優異的成績。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經過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取得真經。他們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才能成功

以前的我並沒有這樣堅強的毅力,所以我做事總是半途而廢。比如說學鋼琴,我覺得鋼琴太枯燥了。所以,我放棄了鋼琴。三年級時,我又學習葫蘆絲,每每遇到困難時,我就會想起《西遊記》中唐僧師徒的毅力,他們遇到這麼多困難都沒有放棄、退縮,我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了,我要向他們學習!

很少人能夠真正擁有堅強的毅力,但它卻是最美好的品質!比如說《史記》的作者司馬遷,他就真正擁有了這美好的品質------毅力!司馬遷曾經被打入大牢,受了很多肉體和精神上的折磨,但他並沒有選擇死亡,而是忍辱負重的活了下來,並用驚人的毅力寫出了《史記》這本名著。

看那!這就是毅力!堅韌不拔的毅力!做什麼事情都要擁有毅力,那樣才能成功;要是沒有毅力就會一事無成!毅力,使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優秀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