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猴王出世讀後感

西遊記猴王出世讀後感(一)

今天我以開心的心情讀了《西遊記》中的《猴王出世》。

這篇故事主要講了: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傲來國,傲來國內有一名山叫花果山,山上有塊仙石,那塊仙石天天吸收天真地秀、日月精華。有一天,這仙石化作一個石猴。這石猴神通廣大,他與狼蟲為伴;與虎豹為群;獐鹿為友;獼猿為親;夜宿石崖之下,朝放峰洞之中。

一天,天氣炎熱,石猴與別的猴子一起在河流玩耍。有一個猴子說:「哪一個有本事的,鑽進去尋個源頭出來,不傷身體者,稱他為王。」這是石猴出來便說:「我去,我去」。說完就跳入瀑布泉水之中,抬頭一看,看見一石碣,碣上寫「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有看此美景真是喜不自勝。後來猴子們都上來了,稱石猴為王。於是那石猴俗稱美猴王。

看完這邊《石猴出世》令我對孫悟空起了羨慕和崇拜之心。

西遊記猴王出世讀後感(二)

在三年級的時候,我看了明代吳承恩寫的神話巨著《西遊記》講的是:唐僧師徒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到西天取回真經,裡面的猴王出世是第一篇,講述了石猴變成美猴王的經過。

美猴王是從一塊飽受日月精華的頑石里蹦出來的,一出世就有各種本領。「忽見叢雜中跳出一隻石猴,應聲高叫道:」我進去!我進去!「他瞑目蹲身,將身一縱,徑跳入瀑布泉——」從這句話中,我感受到了當時的美猴王勇敢頑強、無私無畏、頑劣活潑的這種精神,表現了美猴王機智、勇敢、靈巧、敏捷的特點,也是天生做首領、大王的材料。作都用精煉的語言勾勒出了快活、逍遙、親和友好而又頑皮的小石猴。

我跟美猴王可真是天壤之別,它非常的機智勇敢,敢作敢為,我卻膽小如鼠。記得有一次,是三年級期末考試考好的時候,我準備去向科學老師問考試成績,可是一走到老師辦公室門口就後悔了,我不敢去問,怕問出來成績很爛,心裡有壓力。但是我又想起西遊記里的美猴王,就又鼓起勇氣,去問了成績,老師說了考得不錯,得了96分,這下心裡的一塊石頭算是落了地。

這部帶有童話色彩的神話小說,塑造了孫悟空這種勇敢的英雄形象,它能上天入地,呼風喚雨,給人們一種新奇的感覺。

西遊記猴王出世讀後感(三)

讀了《西遊記》中的《猴王出世》後,我深有感悟,石猴的活潑好動、敢做敢為的生動形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故事主要講了一座石像因受日月之精華,使得在石像內蹦出一隻石猴。這石猴不怕一切事物,和任何生物玩耍。有一天,石猴因為幫助猴群找到了花果山福地,便被猴群稱為王,名為美猴王。

石猴這種活潑、敢做敢為的個性在人們心目中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我覺得這故事寫得淋漓盡致,()非常有意思。作者吳承恩把石猴的形象寫得栩栩如生。

我最喜歡石猴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做一件事就會一直做到底,從來的不會半途而廢。也許,這種精神正是我所缺少的。我每做一件事,如果有困難,我就會停止不做。我應該向石猴學習,做事做到底,遇到困難就堅持到底。

這篇故事使我懂得了不要半途而廢,要堅持到底才能做成一件事。這篇故事真讓我收益不少啊!

西遊記猴王出世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猴王出世》這篇文章,它給我了很大的啟發。

我讀了《猴王出世》這篇文章,知道了石猴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他勇敢地跳進了水簾洞裡當上美猴王。

天氣炎熱,與眾猴在樹蔭下遮陰,有的在樹蔭下玩耍。一群猴子玩了一會,卻去那山澗中洗澡。見那澗水奔流,真是滾瓜涌濺。有的猴子說:「這股水不知是哪裡的水,我們今日沒有事情,不如順著水流往上走走尋找源頭。」喊了一聲,都拖男挈女,呼兄喚弟,一起跑來,順著山間往上爬,一直爬到瀑布飛泉。眾猴都拍手說:「好水!好水!原來這水遠通山腳下,與大海相。」又說:「哪一個有本事跳進去找出個源頭,不傷身體者,就拜他為王。石猴瞑目蹲身跳進了瀑布中,忽然抬頭一望,那裡沒有水,有一座橋架,原來是做鐵板橋。橋下有水,沖貫於石頭之間,像有人住一樣。正當時候左右觀看時,看見中間有一塊石碣:上面刻著: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讀了《猴王出世》這篇文章後告訴我只要有自信心做什麼事都能成功。比如:我小時候想學騎腳踏車,但學的時候我摔過很多次我想放棄,但經過奶奶的勸說,我最後終於會騎腳踏車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