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枇杷的句子

1、薔薇科枇杷屬常綠小喬木。小枝密生鏽色絨毛。葉革質,倒披針形、倒卵形至矩圓形,先端尖或漸尖,基部楔形或漸狹成葉柄,邊緣上部有疏鋸齒,表面多皺、綠色,背面及葉柄密生灰棕色絨毛。圓錐花序頂生,花梗、萼筒皆密生鏽色絨毛,花白色,芳香。花期11月至翌年2月。果球形或矩圓形,黃色或桔黃色。

2、枇杷的品種很多,有酸甜可口的「早鍾6號」,有橢圓形的「長虹」,有又大又紅的「解放鍾」,有扁扁圓圓的「橘子紅」……它們品種不同,「長相」也不同,香味也各異,但無論是哪種,一吃便會讓你口水直流。

3、春天悄悄來臨了,枇杷花也悄悄謝了,樹上結出了一個個小枇杷。夏天到了,枇杷一天天長大,一天天成熟。它的外皮先是青綠色,逐漸變青中帶黃,最後變得黃澄橙的。大的有桌球那麼大。這時,你摘下一個枇杷,撕開外皮,只見黃黃的果肉露了出來,咬上一口,甜中帶酸,好吃極了!

4、最誘人的是枇杷樹的果實。瞧,一個個枇杷像嬰兒一樣躺在我的籃子裡,在做著甜甜的夢。它們又像溫順的少女等待出嫁呢。

5、枇杷大多像雞蛋一樣大小。枇杷先是青色的,隨後才變成黃色。沒有成熟的枇杷酸溜溜的,成熟了就甜津津的。有時候吃太多的枇杷,酸得牙齒都快掉了。你知道嗎,枇杷雖然成熟了,但還是有點兒酸味。我迫不及待地剝開它那又黃又薄的"外衣",裡面的果肉晶瑩剔透,咬一口,汁水橫溢,香味便溢滿了嘴,有種軟軟甜甜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

6、冬去春來,枇杷樹上結滿了青青的果子,像一個個害羞的小泵娘躲在「琵琶」形的綠葉之間,遠遠望去,碧綠一片,像是用翡翠裝點起來。到了四、五月份的時候,碧綠的枇杷樹上掛滿了枇杷,它們猶如一盞盞金燦燦的小燈籠,夾雜在綠葉中,真像是金果壓枝,燦若群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