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槐花的好詞好句好段

1、就這樣,槐花伴我度過了整個春天的寂寥,直到季節的替換,槐花大片大片的飄落,如雪般紛紛揚揚,它在於我道別,地上已是白花花的一片,那花瓣像燃燒殆盡的燭光,在灰飛煙滅之際,掙扎著最後一絲力氣。我慢慢蹲了下來,摸著已皺了的花瓣默默說道;「別了,我的槐花;別了,我的朋友。」……

2、含苞待放含蕾欲放蓓蕾初開百花吐蕊新枝吐蕾金鑄玉雕鮮麗嬌媚色彩斑斕各呈異彩瓊花玉葉

3、從遠處我就聞到了槐花的香氣,滿院都瀰漫著沁人心肺的清香。那一簇簇槐花在微風中推搡著,擁擠著,交頭接耳。

4、瞧,那兒,一串串白如玉的槐花綴滿枝椏,茂盛級了,看起來,好可愛。近看,似一群形影不離、優雅、張著雪翅的蝴蝶,亮晶晶的翅膀上,微微的染著幾抹淡淡的青綠;遠看,如一串串令人饞涎欲滴的水晶葡萄,好想摘下細細的嚼一嚼。

5、春天到了,刺槐樹開始生長出嫩綠的橢圓形的葉子。隨著暖暖的陽光和溫柔的春風,五月初,刺槐樹悄悄開出一串串白色的花朵。刺槐樹的花朵較小,花型細長。刺槐花不像別的花一樣向上開放,而是花朵向著地面,一穗穗的盛開著——象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又象一串串展翅的白蝴蝶,在微笑著問候大地母親。刺槐花未綻放前帶著些許的淺綠,盛開之後就是一片純白的顏色。放眼望去,在碧綠的樹葉中間,是一片片如雪般的白。花香襲人,淡雅清香。

7、春天,大槐樹發出新的樹葉,嫩綠嫩綠的,不久又開出雪白雪白的槐花,陣陣幽香飄進我家,給我的生活增添了樂趣。

8、槐花開的時候,我搬一張小板凳坐在樹下,聞著槐花乾淨清新的芳香,看著池塘里一群群小鴨子相互嬉戲,心裡覺得很充實。間或有幾朵,或一大片槐花經不住風兒的誘惑,紛揚灑落,打著旋兒落在我身上、腿上、手上,有的竟落入碧於天的河塘。

9、道旁的槐樹上層層疊疊的開滿了花:低的,站在牆上觸手可及,高的,就只有仰望的份兒了;開著的,正把花囊撐著,那香氣放的毫不保留,沒開的,也沐浴著陽光,努力的醞釀著,醞釀著。

10、刺槐花不僅可以看,而且是一道絕佳的天然食品。刺槐花開的時候,人們有的站在小樹旁用手摘花朵;有的攀到大樹上用鐮刀勾下一些樹枝,然後,大人小孩歡快的圍在樹枝旁,擄下潔白的刺槐花放在一個個容器里。小孩子總會迫不及待地放一把花朵在嘴裡嚼著,嚼出滿口的清香甘甜。

11、當槐花開滿枝頭,你會有一種這樣的感覺:槐花樹綠中透著白,白中透著綠,很奇妙。槐花進入盛開的時候不僅花香四溢,還可以自己採摘,我們也和朋友一起摘過,很好玩。但是槐花開到一定時候,沒有人摘,它自己就飄飄悠悠的落了下來。

12、我愛楊槐花,因為楊槐花有頑強的生命力。不像一般的花草,每天要人們養護澆水,只要你有一點楊槐樹的種子,種下它後,它就會生根發牙,每年開花。聽爸爸說,它小的時候在一片荒山上,潵下了一些楊槐種子,本想每天澆水不,等它長大,但後來因沒有時間,就一直沒有管它,好多年以後,等再去那個地方的時候,那裡已成了一片楊槐樹林,每天花開後,就像到了花的海洋。()

14、今年的槐花雨美得很憂傷。一片片小小的、雲似的、如珍珠般的槐花輕悠悠地落在了地上。槐花雨,花從樹枝落到地上,一瞬間的鼎盛時代。

15、老屋前的那棵槐樹變魔術般地綻出了一團團、一簇簇的花,那花晶瑩潔白,在土牆的背景上更顯清麗脫俗,一如不施粉黛的絕代女子。風過無痕,卻吹來了隱約的似有若無的清香。

16、槐花的花朵很特別,小小的白色花朵在還未開放時扁扁的,一串一串的,像白色的葡萄掛在樹上。槐花中心的花蕊是淺黃色的,很不起眼的點綴在裡面。不知誰給它講了一個笑話,它笑得裂開了口時,花蕊就露了出來,淺黃色的花蕊搭配上雪白的槐花,顯得格外漂亮。

17、清晨,走過那排槐樹,不覺又仰頭瞧瞧,驚喜地發現嫩綠的小葉子中間掛滿了白中略帶嫩黃的槐花,一串串垂下枝頭,豐滿如馬奶子葡萄一般誘人,我深深地吸了口氣,似乎聞到了一縷縷甜美的清香。

18、刺槐花盛開的日子,也是養蜂人忙碌的日子。一箱箱蜜蜂被運到槐花盛開的地方,養蜂人微笑地看著成群的蜜蜂飛向滿樹的花朵,「嗡嗡」的蜜蜂來回忙碌著,採集、醞釀著香甜的蜂蜜。

19、那一嘟嚕一嘟嗡的槐花在枝間輕輕垂下,有的恣肆地展萼吐蕊,有的羞怯地半開半例,有的不解風情地芳心猶抱,還有的像初三夜的月牙兒……更美的是,整片槐樹林都被金色的陽光照耀著、暖暖的風吹拂著,還有辛勤的蜜蜂在茂林間不停地勞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