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描寫蓮花的優美句子

1、荷花的花瓣,潔白如玉,花里托著深綠色蓮蓬,蓮蓬向上的一面有許多小孔,裡面睡著荷花的種

2、再細看荷花千姿百態,潔白無暇,像水晶一樣純潔。有的才只有一個青里泛白的花苞,嬌羞欲語,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擁在花蕊旁,猶如一位衣衫未整的美人;那些全開了的,像一個個穿著潔白素淨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還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綠碧綠的蓮蓬,蓮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張張小嘴巴,正放開喉嚨大喊著:「我成熟了,快來摘啊!」荷花散發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來花蝶飛舞,嬉戲其間,令人賞心悅目。而那調皮的蜻蜓,扇動著翅膀,從那朵花飛到另一朵花,與荷花快樂地嬉戲著。我陶醉了,覺得眼前的荷花是一位位風姿綽約的荷花仙子在翩翩起舞。

3、天又暗了一節,荷塘旁的柳樹楊樹都成了一片朦朧。荷花仿佛在空中飄蕩,飄著飄著,一隻青蛙跳進塘里,似乎吵醒了正在睡覺的荷花和荷葉。但一陣風吹來,荷花和荷葉搖了搖又進入了甜美的夢香。

4、去年夏天,我去了北京清華大學的蓮橋,走近荷塘,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翠綠的荷葉,就像綠色的海洋,讓人陶醉,心境豁然開朗起來。荷葉有小的,有大的,可愛極了。過了一會,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像一顆顆珍珠落到了一個個碧綠的圓盤上,雨中的荷花更顯得嬌嫩,雨中的荷塘更有一番詩意,讓人流連忘返。

5、荷花可真美麗啊!紅的像翔雲火炬,白的像雪,粉紅的像早上初升的太陽。這麼多的荷花真是五彩繽紛、千姿百態。

6、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

7、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8、你看,那打著苞的,真像一位緬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們露笑臉。半開著的,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托著臉龐。完全盛開的更加動人,她開朗地向人們露出美麗的笑容。

9、一望無盡的荷葉挨挨擠擠的,有的高、有的低像一個個碧綠碧綠的大圓盤。這幅景像讓我不由想起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兩句詩。

10、天又暗了一節,荷塘旁的柳樹、楊樹都成了一片朦朧。荷花仿佛在空中飄蕩,飄著飄著,一隻青蛙跳進塘里,似乎吵醒了正在睡覺的荷花和荷葉。但一陣風吹來,荷花和荷葉搖了搖又進入了甜美的夢香。

11、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朵,還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還有幾個睡蓮,歪著腦袋緊貼水面,像一個個羞答答的大姑娘。

12、荷塘不僅荷葉漂亮,荷花也有著自己的特點。荷花的形狀就像一個個小搖籃,只有你仔細地聞它,才能聞到它那清新淡雅的幽香,荷花有粉色的乳白色的,但是乳白的荷花卻很稀少,荷花有單瓣復瓣半重瓣。微分吹來,荷花和荷葉左右搖來搖去,像一位位仙女在水面上翩翩起舞,風停了,荷花又在水面上亭亭玉立。

13、月光將荷葉倒影在水中,現實的存在永如夢幻般難以觸及,唯留現實與夢幻隨風飄蕩。 蓮葉田田,不染污泥的蓮穿風塵走日月,攜著不棄的情懷,不變的歌音,一直永唱到永遠。

14、荷葉中冒出了許多仙女般的荷花,有的荷花花瓣全都展開了,露出了金黃色的花蕊和嫩黃色的蓮蓬,它們好像在仰頭微笑,散發出陣陣芳香,真讓人陶醉。

15、荷花池裡有很多荷花,荷葉。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大圓盤,荷花有的開了兩三片段預告瓣,有的花瓣全開了,像一個個小姑娘,穿著粉紅色的衣服在水裡跳舞,上面還有小蜻蜓自由自在的飛著,好像在和我們一起看荷花,小魚在水裡歡快的游來游去。我們慢慢的走過,還看見很多人在池邊釣魚,我個小夥伴都靜靜的看著,恐怕驚動了小魚。

16、夏天,池塘里有一片荷花,其中有一朵最美麗。它的莖是碧綠色的,上面有很多墨綠色的斑點。荷花的花瓣有兩層,外面的一層向四面展開,內部的花瓣圍著一個圓圓的淡綠的還沒有成熟的蓮蓬。花瓣的頂部是生紅色的,漸漸往下就是粉紅色的了,好像畫家用一支畫筆飽蘸了,分紅從上往下有深入淺畫出來的。而且一片段預告瓣都像一個大勺子。旁邊有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花瓣緊緊地抱在一起,像一個熟透的大桃子。荷花周圍盡似傘狀的荷葉,上面有許多小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就像晶瑩透亮的珍珠。

17、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著輕紗的夢。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別有風味的。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峭楞楞如鬼一般;彎彎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卻又像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

18、我喜歡荷花不僅僅是因為它舞姿優雅動人,也不僅僅是因為它的用途廣泛具有實用價值。而是因為它象徵著在污濁環境中仍能潔身自好的人;象徵著追求自由理想不受世俗羈絆的獨立的自主的生活。

19、我摘下一片荷葉,往裡面滴一點水,只見一顆顆晶瑩透亮的小水珠在碧綠的荷葉上滾動著,特別好玩!我頓時想起了媽媽對我說的話,荷葉不易吸水,又有香味,可用來裹食物。有一種荷葉包得粉蒸肉又香又嫩,是人們喜愛的食物。荷葉的用處可真大呀!

20、炎熱的夏天,太陽照在荷花上真是艷麗多彩,它們給寧靜的池塘增添了一份生機;碧綠的荷葉像個大玉盤襯托著荷花,美麗絕倫。這真時「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21、月的荷塘,微風送來縷縷清香。我興致勃勃地觀賞著荷花動人的姿態。你看,那荷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含苞欲放,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露出兩三片段預告瓣;有的花瓣全都展開了,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可謂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被這景色深深地陶醉了。如果有畫家來到這兒,把眼前這迷人的景色畫下來,那肯定會引起劇烈的轟動。

22、荷塘的四面,遠遠近近,高高低低都是樹,而楊柳最多。這些樹將一片荷塘重重圍住;只在小路一旁,漏著幾段空隙,像是特為月光留下的。樹色一例是陰陰的,乍看像一團煙霧;但楊柳的丰姿,便在煙霧裡也辨得出。樹梢上隱隱約約的是一帶遠山,只有些大意罷了。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采的,是渴睡人的眼。這時候最熱鬧的,要數樹上的蟬聲與水裡的蛙聲;但熱鬧是它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23、在那一片荷葉的掩蓋下,露出了幾朵荷花。有的白如玉,有的粉似霞。白的好象少女白嫩的皮膚,又似無暇的白雪。再看粉紅的,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它們可以說是「出污泥而不染,濁清漣而不妖」。

24、我愛荷花,因為它象徵著美麗,象徵著希望。在池塘里,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永不疲憊的為大自然增色生輝,所以,我愛荷花。

25、荷葉厚實而寬闊,有農人的斗笠那麼大;葉桿高而壯,像挺直的手臂支撐著荷葉。大概因為陽光和肥力分布的差異,荷葉長勢並不均勻,一忽兒高一忽兒低,將整個荷塘的表面演繹成幾個綠色的巨型大浪,呼啦啦的似乎要消退了,又忽然捲起浪頭朝前涌去。荷塘因此而總是欲靜還動,欲停不止……

26、微風習習,荷池泛起微波,荷葉和花朵也輕輕地搖曳起來,好象在翩翩起舞,引來幾隻蜻蜓在荷池上空飛舞,這真是一幅高雅素潔的風景畫呀!

27、我喜歡荷花不僅僅是因為它舞姿優雅動人,也不僅僅是因為它的用途廣泛具有實用價值。而是因為它象徵著在污濁環境中仍能潔身自好的人;象徵著追求自由、理想、不受世俗羈絆的獨立的自主的生活。

28、荷塘不僅荷葉漂亮,荷花也有著自己的特點。荷花的形狀就像一個個小搖籃,只有你仔細地聞它,才能聞到它那清新淡雅的幽香,荷花有粉色的、乳白色的,但是乳白的荷花卻很稀少,荷花有單瓣、復瓣、半重瓣。微分吹來,荷花和荷葉左右搖來搖去,像一位位仙女在水面上翩翩起舞,風停了,荷花又在水面上亭亭玉立。

29、月光下的荷塘波光粼粼一般了,不時發出清脆的聲音,叮咚!叮-咚-!過了一會了,周圍漸漸靜了下來,荷葉躺著睡著了,而荷花卻是站著睡的,苗條的身材,垂著劉海,還有那剛被烈日照過的紅紅的粉臉,成了睡美人,我突然想起宋代周敦頤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30、忽然想起採蓮的事情來了。採蓮是江南的舊俗,似乎很早就有,而六朝時為盛;從詩歌里可以約略知道。採蓮的是少年的女子,她們是盪著小船,唱著艷歌去的。採蓮人不用說很多,還有看採蓮的人。那是一個熱鬧的季節,也是一個風流的季節。梁元帝《採蓮賦》裡說得好:

31、在平靜的湖面,總有幾隻調皮的青蛙飄蕩在我們的視線里,從一片荷葉跨越另一片荷葉,像是在歡呼雀躍,「夏天來了,終於可以有地方乘涼了」。名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就是描述的蜻蜓對荷花的誘惑。為了搶鏡,賞花的人群在飛奔,掏出武器「咔嚓」連拍式的把畫面升級成了一幅幅形態優美的畫面,紛紛打包裝進了自己的行囊。

32、沐浴雨中的荷葉,或平鋪於水面,或挺立於水面,新葉嫩嫩的尖尖的,淺淺的探出了水面,猶如初生的嬰兒,萬物的更迭。蛙兒蹲在荷葉上,快意地唱著,鳴蟬躲在深枝上,肆意的叫著,帶來盛夏的暑意,對抗著冰雪的凜冽。幾朵白蓮遠遠地開著,冰清而玉潔,給人一種不可偎近之感,惟恐沾染了俗氣而融化了冰晶。

33、荷花池裡的水清撤見底。夏天,荷花池裡的荷葉碧綠碧綠的,挨挨擠擠的,就像一個個圓盤,又像一柄柄大傘,一陣風吹來,荷葉你拉拉我,我扯扯你。荷葉托著荷花,荷花更美麗,不信,你看,荷花有的白的如雪,有的紅的如霞,有的搶著開放,有的像位害羞的小姑娘,還沒開放呢!一陣風吹來,荷花跳起了優美的舞蹈。有句詩說:「荷花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還真是,荷花花剛剛露出尖尖的角,就已經有蜻蜓立在上頭了。

34、夏天是荷花盛開的季節,荷花的顏色分為白色粉色還有紅色的,好看極了!有風的時候,荷花搖搖擺擺像是在跳舞。下過雨以後,荷葉上一顆顆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晶瑩透明,似乎讓所有衰老的花草樹木顯出了生機。我非常喜歡夏日的荷花。

35、來到荷花池邊,先映入眼帘的還是那千姿百態的荷花。接著便看到池中那一隻只龍頭船。荷花早已開了不少,有的直立在那兒,好像在專門等著我;有的花瓣沒有完全展開,好似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見不得外人,只依靠綠葉的襯托和陪伴;有的還是花苞,只露出一兩片段預告瓣。

36、湖面上蔥綠的荷葉,托出朵朵芙蓉,如同少女分紅的面頰。

37、荷花可真美麗啊!紅的像翔雲火炬,白的像雪,粉紅的像早上初升的太陽。這麼多的荷花真是五彩繽紛千姿百態。

38、來到池塘邊,荷花一株株挺立在那兒,它們姿態各異,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張開了兩三片段預告瓣,有的全部盛開了,有的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有了荷花,當然少不了荷葉的映襯,荷葉像一把把大傘,為這些少女遮風擋雨,使得這些荷花更加粉嫩,更加秀美。

39、你瞧,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墨綠,顏色不一,光滑油亮。它們挨挨擠擠,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還有的卷著捲兒。那高高挺立的荷葉,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舞裙。浮在水面上的荷葉好似一個個碧玉盤。偶爾幾隻青蛙跳到荷葉上,濺起水花落在玉盤裡滾來滾去。

40、我愛蓮是因為它潔身自愛的品格;我愛蓮是因為它身處逆境而奮力向上的精神;我愛蓮是因為它剛直不阿,威武不曲的風采;我愛蓮是因為它香遠益清的雅美;我愛蓮是因為它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操守;我愛蓮是因為它裝點了河港和湖泊;我愛蓮是因為它美麗了鄉村和城市。

41、湖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的墨綠的,顏色不一。它們挨挨擠擠,有的緊緊「帖」在湖面上,有的出水很高。還有的卷著捲兒。那些高高挺立著的荷葉,猶如婷婷玉立的少女跳舞時高高飄起的裙襬。而浮在湖面上的荷葉,好似一個個玉盤。偶爾,幾隻青蛙跳到荷葉上,濺起的一朵朵水花落在了「玉盤」里,變成了一顆顆圓滾滾的珍珠。可愛透亮的「珍珠」在「玉盤」里滾來滾去。幾隻青蛙瞪著鼓鼓的眼睛望著我,好像害怕了,又「呱」地叫了一聲,跳到水裡去了。

42、清晨,晶瑩透明的露水在荷葉上晃動,一陣風吹來,荷葉上的露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往下流。

43、於是妖童媛女,蕩舟心許;鷁首徐回,兼傳羽杯;欋將移而藻掛,船欲動而萍開。爾其纖腰束素,遷延顧步;夏始春余,葉嫩花初,恐沾裳而淺笑,畏傾船而斂裾。

44、月光下的荷塘波光粼粼一般了,不時發出清脆的聲音,叮咚!叮-咚-!過了一會了,周圍漸漸靜了下來,荷葉躺著睡著了,而荷花卻是站著睡的,苗條的身材,垂著劉海,還有那剛被烈日照過的紅紅的粉臉,成了睡美人,我突然想起宋代周敦頤的《愛蓮說》中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45、說起來荷花,可真美呀!美麗的夏天一到,成千上萬的荷葉中,無數朵漂亮的荷花緩緩盛開,就像一幅畫,更像一首詩。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46、風停了,荷花也停止了舞蹈,荷花漸漸睡了,我也更愛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47、雨後的荷葉更添了一些嫵媚。每一張荷葉都無一例外地捧著一團雨水,但決不是我們通常在文章中讀到的那種被稱為露珠的東西,它渾圓如球,肥碩似雞蛋般大小,靜靜地躺在葉的中心,軟軟的晶瑩著,遠遠近近的閃爍著,像荷葉的眼睛,活了這片遼闊的綠。

48、蓮花,你有清正廉潔的高尚品質。你紮根污泥,珍愛自潔,保持天生麗質的本色。雖然環境冷酷哀涼,但你不嘆世態炎涼,不怨時乖命蹇,不屈從環境,不沾污納垢,照樣安身立命,隨遇而安,處之泰然,追求完美。污者管自污,蓮花竟自潔。

49、在池塘里,一朵朵粉紅色的荷花,像一位位穿著粉紅衣裳的少女,頭上戴著黃色的蓮蓬,靜靜地站在那裡。一陣風兒吹來,這些少女們就翩翩起舞。荷花的花瓣上有一層一層的小道兒,看起來更加生機盎然。荷花有的半開著,蓮蓬只露出了半個,像小姑娘的頭髮長得只露出半張臉;有的全開了,露出金黃的花蕊,好像小朋友的臉蛋,笑呀笑呀!

50、荷葉們在池塘里召開了擠壓大賽。每片綠油油的荷葉像個大力士,你擠我,我擠你。有些大力士支撐不住了,就被其他大力士擠到了角落裡去。一陣雷雨過後,小水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一粒一粒的爬在荷葉上曬太陽,金光閃閃,非常美麗。有些荷葉是斜過來的,小水珠叭嗒叭嗒地落在池塘里,過一會兒就沒有了聲音。蜻蜓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它落在蓮蓬上,蓮蓬就更加充滿生機。

51、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著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沐浴下,顯得更加清秀、雅潔、嫵媚、可愛了。()

52、「看啊!多美的荷花啊」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我看到了,在那一片高高挺立的荷葉下面,露出了幾朵美麗的荷花。有的白如玉,有的粉似霞。那白的荷花如小孩子白嫩的皮膚,又似無暇的白雪;粉的荷花不知她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白裡透紅。你瞧,那含苞欲放的荷花,真像一位靦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們露出半邊臉,半開的荷花,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雙手托住臉龐。那完全盛開的荷花更是美麗動人,她開心地向人們露出燦爛的笑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