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世間這些最珍貴的奢侈品,你擁有幾樣?

所謂奢侈品非生活必需品,被定義為超出人們生存與發展需要範圍的,具有獨特、稀缺、珍奇等特點的消費品。

既然不是生活必需品,何須一定擁有?養眼看看就行了。

和先生去外地旅遊,看見一片綠樹掩映中的別墅區,下車看看。獨門獨棟,一律歐式建築風格,三面環山,綠樹葳蕤,花草繁茂,面朝大海。

說不動心那是騙自己,可是看看價格就傻了眼,這樣一棟房子要幾千萬。我心安理得地穿著破旅遊鞋、運動服,看著價值幾千萬的別墅,欣賞超豪華的樣板間。好在售樓小姐沒有以衣帽取人,禮貌周到,我也樂得享受著她的服務,儘管我真的買不起。

好在,那不是我生活的必需品,我在車水馬龍的鬧市區有一間狗窩,可以遮風避雨,於我,足矣。

看得見摸得著的物質上的奢侈品自然是為有錢人備著的,但這世間還有另外一種奢侈品是花錢不一定能買到的。

常去一家網站,看到一張統計單,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奢侈品你有幾樣?

1.一顆不老的童心。

2.生生不息的信念

3.背包走天下的健康。

4.愉悅和舒心的創業環境。

5.安穩與平和的睡眠。

6.享有屬於自己空間與時間的生活。

7.牽手一個教會你愛與被愛的人。

8.品味美好的心情。

9.自由的心態與寬廣的胸襟。

10.點燃他人希望的精神特質。

逐條看下來,似乎不難,但一條一條做起來似乎又很難。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一顆不老的童心,可是年齡越大心越老,要保持童心就需要有陽光的心態。

生生不息的信念更不容易做到,一般人受到打擊,信念就會隨之毀掉,想要保持不滅的信念,需要有一顆堅持守恆的心。

保持身體健康,幾乎是人生頭等大事,可是很少有人在健康的時候就意識到健康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安穩的工作,舒心的工作環境,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人生除了睡眠,很大一塊時間都是用在工作上的。

失眠,焦慮,輾轉反側時,才意識到能夠安安穩穩地睡一覺,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獨立的空間,除了安身立命,也是心的安放處,有自己的空間與生活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每個人的一生中,牽手一段美好的愛情,是人生最大的奢侈品,所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經常保持怡然的心情,不帶負面情緒,自然身心健康。

擁有寬廣的胸襟,擁有助人為樂的精神,是人生最大的富有。

扳著指頭數一下,世間最珍貴的奢侈品,你擁有幾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