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好自己的每一天讀後感

擺正工作心態,這是成功的基礎。

在平時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應該把心態回歸到零,始終抱著學習的態度,將每次任務都視為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歷程。在剛工作的時候,我熱情滿懷,躊躇滿志,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不但當初的熱情減少了很多,而且有時懷疑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否正確。

這樣的心態首先讓我失去了對工作的積極性,顯得很消極,沒有正確的心態,連成功的基礎也沒有,如何到達成功?所以,只要我爭取擺正心態,積極面對一切,每天都有進步,每天都做得更好,一定會有所收穫。

人所處的位置是不相同的,社會給每個人提供了不同的生活環境,只要正確找準自己位置努力去做,不盲目的比較,不管是出類拔萃,還是默默無聞,那都是一個成功者。

比如:拿自己的優點與別人的缺點比,可能會比出上進心,也可能是比出沾沾自喜;拿自己的缺點與別人優點比,可能比出自卑,也可能比出努力奮鬥。其實,成功有大小之異,無輕重之別,何必在意是否超越了別人,要在乎的是超越自己。因為,這個社會需要居里夫人、愛因斯坦,也需要李素麗、徐虎,只要敢於和不斷超越自己,就有資格,也有可能成為最好的自己。

成功的標準不是單一的,社會給每個人提供了不同的舞台,只要在自己的舞台上竭盡全力扮好自己的角色,將自己的價值發揮到極

限,不管是令人矚目的,還是普通平凡的,那都是一個成功者。

比如:梅的凌寒,蘭的幽香,竹的堅貞,菊的淡泊,他們都在自己的天地中展示他們獨有的風韻;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虎嘯深山,駝走大漠,他們都在自己的領域中盡顯獨特的魅力。當然,在現實社會中,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無法實現的夢想,或許我們的理想和現實存在差距,但是,許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改變的,我們所能做到的就是不要茫然,改變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的情緒,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讓自己的生命充分燃燒,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選擇成功的道路是多樣的,成功給每個人提供了不同的途徑,只要綜合考慮各種因素的利弊,選擇一條最理想、最適合自己的道路,不管是功成名就,還是身敗名裂,那都是一個成功者。

比如:中庸就是要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審慎而冷靜地選擇最好的解決方案;中庸就是要在諸多對立統一的因素中,敏銳而智慧地尋找最佳的均衡狀態。其實,無論抉擇正確與否,無論結果如何,已經做出的決定就無法收回了,只有坦然接受。因為,現實社會上不是每個人做每件事情都能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只要達到擇前「重重」思考、擇後「輕輕」放下,那就能成為最好的自己。

讀過這本書後,我對成功有了新的認識,成功就是不斷的超越自己,讓自己的人生快樂、充實、有意義。事業進步是成功,給家人快樂是成功,廣交朋友是成功,幫助他人也是成功。成功不遙遠,不虛度此生就是成功。成功就是做好每件事,快樂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