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高老頭讀後感100字

高老頭讀後感100字(一)

這些天,我讀了19世紀的法國現實主義作家巴爾扎克所著的《高老頭》,感觸很大。這部偉大的作品深刻揭示了當時法國社會的黑暗現實以及人與人之冷酷的金錢關係,讀來讓人震撼,同時也為巴爾扎克對社會的深刻揭露而慨嘆。

高老頭讀後感100字(二)

當我看完這本書的時候,不禁想起了自己,當自己向父母索要零花錢的時候,我竟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有時父母給少了的時候,我竟發脾氣,說他們小氣。仔細想想,他們定量給的零花錢並不是小氣,而是讓我從小知道勤儉節約,不養成大手大腳的壞習慣,我犯的錯誤是多麼不可原諒。

高老頭讀後感100字(三)

讀了高老頭之後我看到,在這樣社會裡,人們已經成了物質的奴隸,金錢的俘虜,衍生的是一些痳木不仁、冷漠、嘲笑、六親不認的卑鄙情感。人與人之間不存在真正的感情,所有的一切情感都是表面上的掩人耳目的,騙人的,浮誇的,自欺欺人的。

高老頭讀後感100字(四)

在資本主義金錢統治下,塑造了高老頭的悲劇故事,從高老頭臨終前的或許是一點點地醒悟吧,可以看出資本主義社會的父女之間那種金錢與感情之間的罪惡關係,揭露了人慾橫流的社會現實。當之無愧的世界名著。

  高老頭讀後感100字(五)

《高老頭》是一部批判現實主義的時代小說,這部小說深刻的反映了復辟時期的法國社會,暴露了金錢的罪惡和萬惡的資產階級社會。()巴爾扎克描繪出了一幅幅巴黎社會人慾橫流、極端醜惡的圖畫,暴露了在金錢勢力支配下資產階級的道德淪喪和人與人之間的冷酷無情。

高老頭讀後感100字(六)

我們應該從高老頭的故事中反省自己,在這些至理名言中學習孝順父母。須知道,能跟父母一起生活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要記得:生養之恩大於天!從現在開始吧,珍惜陪伴父母的一分一秒,莫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上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