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高老頭讀後感300字

高老頭讀後感300字(一)

在我那書籍如雲的書櫃裡,擺放著許多世界名著,比如,有四大名著、《史記》、《簡愛》,但我最喜歡的還莫過於《高老頭》了。

《高老頭》的封面上是巴爾扎克用淋漓、觸目驚心的紅筆寫的一行“高老頭”三個字。下面畫著高老頭穿著簡樸的衣服躺在地上,而他的女兒們卻穿著華麗的衣服,昂著頭,帶著譏諷的神情。

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巴爾扎克把高老頭兩個女兒狠毒的心腸描寫得淋漓盡致。女兒們雖然外表美麗,卻心狠手辣。高老頭死去時,天灰濛濛的,窗內只有微弱的蠟燭在發出暗暗的光,一陣風吹來,燭光閃了閃,滅了。而他的女兒們卻理也不理她們衰老的父親。高老頭輕聲叫著女兒們,但始終打動不了女兒們狠毒的心腸。這讓我感受到了他的女兒魔鬼一樣可怕。我心裡非常同情高老頭的處境,他是那樣的寒酸。特別是那句話讓我記憶猶新:“你這個老不死的,早死算了”這就是親生女兒隨口對女兒所說的話!

高老頭讀後感300字(二)

多少人一旦走向社會,就禁不起金錢和各種利益的引誘,最終充當了金錢的奴隸。貪污受賄,敲詐勒索,偷盜搶劫……不都是為了錢嗎?可是最後落得什麼下場呢?不過是整天的恐慌,度日如年,最終還要面對陰暗的牢籠,遭世人唾罵。為什麼我們總是如此不小心,落入了金錢的圈套呢?為什麼要被它牽著鼻子走呢?難道我們就不能主宰錢財嗎?能!當然能。“錢不是萬惡之源,只有當你過分地,自私地,貪婪地愛它時,它才是萬惡之源。”可見只要堅持正確的人生觀,正視錢財,堂堂正正地做人,就不會陷入金錢的泥沼。

我們不應當對生活過於苛求,應該珍惜好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對於錢,更應該有清醒的認識,其實我們擁有的最大財富在於擁有絢麗多彩的生命,認識到這點,我們才會活得更加坦蕩,更加快樂。

高老頭讀後感300字(三)

有一種義無反顧的偉大叫愛;有一種毫無保留的無私叫愛;有一種傷痛欲絕的堅持叫愛。

讀完這本書,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高老頭那揪心的愛。

也許年幼的我,並不知道金錢的魅力,但高老頭的所作所為著實讓我感動,但與讓我懺悔讓我替他叫不值,雖然兒女是父母的心頭肉,天下沒有不愛自己子女的父母,可是高老頭對自己女兒的愛,愛我看來未免太過荒唐了。金錢真的可以買到一切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金錢並不是萬能的,靠金錢來維持的關係可以久遠嗎?

我覺得高里奧先生應從實際出發去愛她的女兒,而不是讓金錢隔膜了親情。看著他為女兒們付出那么多,可結局卻要幾個酸窮的大學生來送終,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抽動了一般,隱隱作痛,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痛什麼。或許在為高老頭叫不值,也或許在位天下所有的義務反顧、毫不保留的愛而屈服吧!

我覺得我們大家都應該讀一讀這本書,都應該反思一下自己對父母的無盡的、沒有結果的“勒索”。父母更應該反思一下,不要讓溺愛成為扼殺親情的毒藥。

我不知道金錢維持的關係能否久遠,也不知道是什麼讓這偉大的愛蒙上了一層陰影。一切的一切,我都不知道,但是我想我們大家都應該好好的想一下到底我們都遺失了什麼,到底又是誰弄髒了純潔的愛。

高老頭讀後感300字(四)

拉斯蒂捏,一個熱血青年,雄心勃勃想憑自己的聰明才智寒窗苦讀,成為一名大法官,用豐厚的收入來報答父母,但到巴黎不久,他就在金錢的引誘和社會的腐蝕下漸漸喪失了道德和良知。我好想知道啊金錢的什麼魔力讓淳樸的外省青年變成寡廉鮮恥的野心家!讓他陷入金錢的大泥沼里無法自拔!

鮑賽昂夫人是貴族社會的一個領袖,她自視清高對資產階級婦女不屑一顧,她的情夫愛他的高貴,但卻決然的拋棄了她,和一個資產階級的爆發戶聯姻。()這足以證明資產階級的金錢才是真正統治者!

金錢到底是什麼?是資產階級的天!它真的可以買到一切嗎?在法國曾經是這樣,金錢才是社會的真正主宰,它可以買到親情,可以買到地位,可以買到…金錢弄髒了高老頭的愛,金錢使高老頭的兩個女兒喪失了良知,金錢讓優秀的青年沒有了溫情,喪失了鬥志,金錢…金錢!是你讓資產階級的人心迷失,因為有你,資產階級的沒落也是歷史必然!

我們應正確認識金錢,有得必有失,有些東西一時能得到卻很難一世擁有。金錢不是萬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