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200字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200字(一)

在八歲那年我看了我一生中第一本無圖的本,那就是《安徒生童話》。那時的我年幼無知所有的故事一笑而過,如今我再看這本書時,又是一番滋味。

作者安徒生希望人間出現一個美麗幸福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人們都具有高尚的品質和理想、勇敢和捨己為人的獻身精神。他在這方面創造了不少令人難忘的形象,如“海的女兒”——她把“人”看得那么高貴和莊嚴,她不惜犧牲自己的幸福去換一個“人”的靈魂;“野天鵝中的艾麗莎”——她冒著一切危險,忍受著一切誹謗,以最大的毅力和堅韌的精神,使得她的哥哥們得救;“拇指姑娘”——她雖然長得身材微小,但她卻具有一個偉大的靈魂,她追求光明,她也終於獲得了光明給別人也給自己創造幸福。

安徒生希望我們能在一個幸福的世界中生活和成長。在《賣火柴的小女孩》中,他讓那個受盡了飢餓和寒冷的小女孩和她的祖母“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越飛越高,飛到既沒有寒冷,也沒有飢餓,也沒有憂愁的地方去了——她們是跟上帝在一起!”這是他對我們抱有的美好和善良的願望吧。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200字(二)

讀了《安徒生童話》,我不禁感嘆道:好書!

在這本書裡面,我最喜歡的一篇是:《老頭子做事總不會錯》,我從中知道,他們是一對很要好的夫妻。

在一個農舍里,住著一對老夫妻。他們雖然財產特別少,但是感情很好,生活得很快樂。

老頭子帶著一匹馬去趕集。在路上,他遇到了一個趕牛人,於是他用自己的馬換了一頭牛。接著,他又遇到了一個趕羊人,於是就用牛換了羊……最後他抱著一隻雞來到一家酒店旁邊,看見那裡有人有一袋爛蘋果,於是就交換了。這時有兩個外國人對老頭子說:“我打賭,回去一定會被老婆罵!賭注是一百二十磅金幣。”老頭子答應了。回到家,老頭子把和別人交換東西的事告訴了老婆。他的老婆不但沒罵他還親了他一下。那兩個外國人見了只好給了他們一百二十磅金幣。

《安徒生童話》也是一本有意的書。其實我們都知道,書中的上帝,就是“愛”與“正義”的化身,但是事實上這種“希望”在現實生活上是不可能實現的,相反只會加深煩惱。

故事裡許多人物都經過磨歷,我們要在光明和快樂中越飛越高,飛到我們幸福的彼岸。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讀了《安徒生童話》。它是由丹麥著名的兒童文學家寫的。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醜小鴨》。這個故事講述了一隻又大又醜的小鴨子,一出生就伴隨著別人的嘲弄和歧視,但是在經歷過種種挫折和打擊之後,它終於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

看了這本書,我深深地被醜小鴨的精神感動。我要向醜小鴨一樣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和希望。在學習和生活中永不言敗。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200字(四)

這幾天,我和兒子看了一本書叫《安徒生童話》。這本書里有著許許多多奇妙的童話故事,其中,最讓我感到有趣的就是那《醜小鴨》。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的心中非常感動。兒子六歲就上了學,兒子在班裡的學習並不出色,有很多不如其他同學的地方,有時候經常被老師批評。兒子有些受挫,通過這個故事,我告訴他,每個人的命運都像醜小鴨一樣,但是,只要我們努力,發奮圖強就一定能變成一隻天鵝。如果你不努力,那你的一生只能像醜小鴨一樣了。

俗話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你做一件事不可能一下子成功,成功的背後有著失敗挫折。但是,你如果能像醜小鴨那樣,力盡磨難,用努力去克服困難,那么,你就能變成一隻天鵝了。是金子總會發光,當你是一隻引人注目的天鵝時,別人便會用欽佩的目光來看待你。但是,你不能驕傲,如果驕傲了你就不會進步。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200字(五)

我喜歡安徒生童話裡面的《說閒話的孩子們》這一篇,主要講了商人召開兒童招待會,貴族商人畫家的孩子們都到場了,他們在房間裡比誰的爸爸好,一位窮人家的孩子聽見了感到很傷心,可是幾十年以後這位窮人家的孩子成為了一位富有的商人,那些說閒話的孩子們沒有什麼改變。通過這篇文章我知道了自己的未來要靠自己去努力,不能只依靠別人。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200字(六)

今天,我看了《安徒生童話》中小美人魚的故事。這篇文章寫了一條小美人魚喜歡一位王子。於是,她去找一位醜陋無比的巫師,請她把自己的魚尾變成人類的腿,而且,把自己的舌頭和聲音作為交易給了她。然後喝了一副藥,變成了人。

她去了陸地,可看到王子已經有了妻子,她很傷心。()姐姐們把頭髮給了巫師,拿了一把刀,讓她殺了王子,可她現在還深深的愛著王子,於是,把刀子扔了,自己也跳進大海,變成了泡沫。

這個故事雖然有些悲傷,但我喜歡這條善良、可愛的小美人魚。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200字(七)

這本書是安徒生寫的。

我最喜歡書中的《老頭子做事總不會錯》這個故事。這個故事主要寫了一個老頭用一匹馬換了一頭牛,又用牛換了一隻羊,又用羊換了一隻鵝,又用鵝換了一隻母雞,又用母雞換了一袋爛蘋果。兩個英國人得知後,打賭他回家會被老婆大罵一頓,如果老頭輸了,就把爛蘋果給他們,如果他們輸了,就給老頭一百一十二鎊金幣。老頭回家後,他不僅沒有被老婆罵,反爾得到了她的一個吻,正因為老婆對老頭充分信任,感動了兩個英國人,最後只好把金幣給了他們。

這本書是不是值得一看呢,沒看到的趕快買一本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