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野天鵝讀後感400字

野天鵝讀後感400字(一)

安徒生這個童話故事,情節非常動人,流傳於丹麥的這個民間故事,安徒生加進了新的主題思想,即善與惡的鬥爭,主要人物是艾麗莎。艾麗莎是個柔弱的女子,但她要以她的決心和毅力來戰勝比她強大得多、有權有勢的王后和主教,救出她被王后的魔法變成了天鵝的那11位哥哥。她忍受蕁痲的刺痛、環境的惡劣和有權勢的主教對她的誣陷,爭取織成那11件長袖披甲,使她的哥哥們恢復人形。她承受了肉體上的折磨,但精神上的壓力卻更難當:「她的嘴是不說話的,因為她說出一個字就可以使她的哥哥們喪失生命。」正因為如此,她只好忍受人們把她當作巫婆和要把她燒死的懲罰,而不能辯護,雖然她「知道自己是無罪的。」

她的善良甚至感動了小耗子,它們幫助為她收集蕁痲;畫眉鳥也「棲在窗子的鐵欄桿上,整夜對她唱出最好聽的歌,使她不要失掉勇氣。」她坐上囚車,穿上喪服,正在走向「死亡的路途上也不中斷她已經開始了的工作。」在最後一分鐘她的工作終於接近完成,她的11個哥哥也即時到來。他們穿上她織好的披甲,恢復了人形。這時她可以講話了。她說出了真情,取得了民眾的理解,同時也擊敗了有權有勢的人對她的誹謗,最後她贏得了幸福,她終於成了勝利者。

野天鵝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早上,我睡不著就起來看書,我看了《野天鵝》這個故事,故事裡面說:有一個國王,他有11個兒子和1個小女兒,小女兒叫艾麗莎,她和哥哥們生活的很幸福。可是,有一天王后突然得了重病,去世了。讓後國王又娶了一個惡毒的女巫做了王后,王后很嫉妒艾麗莎和她的哥哥們,所以把艾麗莎的哥哥們變成了野天鵝,有一次,艾麗莎去尋找哥哥們,當太陽已經剩下最後一絲光的時候,她看見了11隻頭戴金冠的野天鵝降落在她身邊,然後變成了她的11個哥哥,他們一起住在山洞裡。

有一次,艾麗莎做了一個夢:有一位仙女對她說:「在你住的山洞裡有許多帶刺的蕁痲,用你的腳踏碎它,你就能得到亞痲,你用亞痲織11件長袖皮甲,你的哥哥們就能得救了,可是如果你在編織過程中說一句話,就會有一根箭插進你哥哥的心裡。」艾麗莎立馬驚醒,然後看見了她身邊的蕁痲,然後她就開始編織皮甲。

有一次,哥哥們飛走了,她還在編織皮甲,然後有一位王子到森林中打獵,發現了她,想帶她回去,可是她不停的搖頭和流淚,但王子還是帶走了她。她雖然做了公主但每天憂心忡忡,每天她都要去偷偷的編織皮甲,當她快要織完的時候,她的蕁痲用完了,她只好去王宮的墓地里去踩蕁痲,但這事卻被王子看見了,王子覺得她是個女巫,準備第二天燒死艾麗莎,艾麗莎用這最後一晚上為哥哥們編織皮甲,天亮了,艾麗莎坐在一輛馬車上,手上還在織著那最後一件皮甲,老百姓看見她死到臨頭了還在用她的「巫術」,想去毀掉哪些皮甲,可是在這時,11隻頭戴金冠的野天鵝從天而降,那些人連忙散開。突然,艾麗莎把她織好的11件皮甲披在她的哥哥們身上,魔法解除啦!她的11位哥哥給大家講述了他們和艾麗莎的故事,王子聽了十分感動,然後和艾麗莎一起,回到他的王宮,在那裡,舉行了盛大的宴會。

我們要向故事中的艾麗莎學習,要做個勇敢、堅強的人!

野天鵝讀後感400字(三)

我是一個喜歡看書的人。我喜歡看童話故事和兒童小說這類書。兒童小說我喜歡看笨女孩安琪兒。童話故事我喜歡看公主童話。

公主童話里講了許多公主的遭遇和快樂。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這一篇《野天鵝》,這篇童話講了有一個美麗的國家,國王和王后剩下了十一個英俊的王子和一個漂亮的公主,這個公主叫艾麗婭。王后不久去世了,國王又娶了一個新王后,這個新王后心地惡毒,還會法術,她把艾麗婭趕出皇宮,還把十一個王子變成了十一隻天鵝。艾麗婭在森林裡聽一個奶奶說她看見了十一隻天鵝從湖邊飛過。於是,她就在湖邊找哥哥,艾麗婭果然找到了。她知道了哥哥只有晚上才會變回原形,天一亮就要繞著湖面飛,於是,就和哥哥們一起編了一張網,白天,哥哥飛的時候艾麗婭就在網子裡,哥哥們用嘴叼住網子,把艾麗婭帶到天上,和她在一起。一天晚上,艾麗婭夢見一位神仙告訴她野天鵝只有穿上用蕁痲織成的披甲,魔法才會消失。編織的時候還不能說一句話。於是,她就開始編了。()艾麗婭在編的過程中遇到了許多困難,還被另國國王誤認為是女巫,差點被處死。她編完了十一件蕁痲,把哥哥們復原了,她能說話了,就把真相說了出來。最後,國王把新王后殺了,另國國王也娶了艾麗婭,從此,他們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讀了這篇童話,我感覺艾麗婭是一個堅強、勇敢的小女孩。我們要向她學習

野天鵝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我閱讀了《童話故事》裡的《野天鵝》,故事的大意是:從前有一位國王,他又是一位英俊的兒子和一位美麗的女兒,後來,國王娶了一位惡毒的王后,王后非常討厭這些孩子們,就把艾莉莎送到農村寄養,把十一位兒子詛咒成十一隻野天鵝。

艾麗莎經過千辛萬苦、排除萬難,找到了哥哥們,哥哥們只有夜晚才能恢復人形,但哥哥們具有極強的責任感,怕妹妹再次受到傷害,就連夜編織一張網,帶著妹妹飛。

艾麗莎的堅強和哥哥們的遭遇感動了上帝,上帝就派了一位仙女託夢給艾麗莎說:「只要用教堂墓地里的蕁痲編織十一件衣服才能破解詛咒,但唯一的條件:不能和任何人講話。」艾麗莎遵守著諾言、吃苦耐勞、日夜不停的趕織著蕁痲。

一位國王發現了她,把她帶回宮中,本以為幸福生活即將來臨,可是,主教在國王面前三番五次的說艾麗莎的壞話,國王相信了,準備懲罰艾麗莎。

在去往刑場的路上,突然,十一隻美麗的野天鵝飛了出來保護艾麗莎,艾麗莎把十一件衣服拋給了十一隻野天鵝,野天鵝立刻變成了十一位英俊的王子。

艾麗莎終於開口了,說:「我是無罪的!」哥哥們講述了事情的經過,國王知道誤解艾麗莎,國王和艾麗莎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讀完了《野天鵝》這個故事後我衷心的祝福艾麗莎找到了幸福,為哥哥們變回原樣而高興,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要有勇敢的精神,堅強的意念,執著的信念,最後一定會成功,還要懂得要無條件的幫助別人,才能解除別人的痛苦,得到別人的祝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