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林童話精選讀後感

格林童話精選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格林童話選》這本書。《格林童話選》這本書里有許多精彩的小故事,其中《白雪公主》和《老祖父和孫子》這兩個故事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白雪公主》這個故事講的是:白雪公主的後母很漂亮,但她心腸很壞,嫉妒心極強,她一直認為在世界上自己最美。但白雪公主到了七歲時,長得比王后更美麗動人。於是她想盡各種辦法去謀害公主,而公主都逃過去了。最後她親自下毒來毒死白雪公主。在七個小矮人的幫助下,王子救活了白雪公主並娶她為妻,白雪公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皇后最後被氣死了。

我非常痛恨那位可惡的王后,她雖然美麗,但是她很惡毒,我還特別喜歡七個小矮人,他們個子不高,長得也不太好看,可是他們個個都有一顆美麗的心靈,他們個個勤勞、善良、樂於助人。他們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最喜愛的人物還是白雪公主,她美麗、善良、還有一個堅強的性格,面對困難,從不氣餒,總能高高興興的面對逆境。但她也太輕信人了!居然被別人一騙再騙。不過最後,她終於遇到了一位善良、真誠的王子,這才過上美滿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是:不能像王后那樣面目是美麗的,而心靈是骯髒的、惡毒的。我們要心靈美麗,我們要樂於助人,這樣別人感到快樂,自己也感到快樂。

《老祖父和孫子》的故事講述了一對夫婦嫌棄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買了一個小木碗讓老人一個人在角落吃飯。他們的行為被年幼的兒子誤以為是孝順,也要為他們做一隻小木碗。為了自己的老年生活不至於那么淒涼,這對夫婦改變了他們的不孝順行為。

這篇故事告訴我們:不應該虐待老人,應該對老人尊重。要和平相處,才能夠更加快樂、幸福。於是我想我的爸媽孝敬爺爺奶奶,品德高尚,值得尊敬啊!我以後也要向父母學習!

格林童話精選讀後感(二)

去年我讀了一本書名為《格林童話精選》。

他的故事素材來源於三種,第一種是巫術/神魔童話,如《白雪公主》、《熊皮人》等;第二則是動物以及動物與人的故事,如《小紅帽》、《貓和老鼠交朋友》等;第三是常人童話就像中國的“民間故事”一樣,《三兄弟》等都是這類作品。

首先,格林童話充滿了好詞好句。比如,月亮可以一小塊一小塊地被剪下來;一睡就是一百年;胖僕人能一口將大海的水喝乾……其次,這些童話充滿了溫暖。因為格林兄弟早年喪父,青年喪母,兄弟倆人相依為命,共同經受了人世間的憂患困苦,因而更加懂得人間的溫情,如《三兄弟》……最後,也是格林童話最為突出的特點,就是讚美勇敢、機智的人物,善與惡,美與醜的對比,宣揚善良必將戰勝邪惡的主題。

故事大多圍繞四個主題敘述的。好有好報,惡有惡報;誠實守信;貪心貪婪;心地善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典型作品有《小紅帽》,大灰狼雖然吃了小紅帽和她的祖母,()但被獵人剪開了肚子,最後死了,小紅帽和她的祖母也得救了。誠實守信的代表作有《青蛙王子》,小公主雖然答應和青蛙成為朋友,可真正要她做,她卻猶豫不決,不守信用。貪心貪婪的典型作品是《漁夫和他的妻子》,因為漁夫妻子無止境的貪婪,最後還是使自己一無所有。心地善良的代表作有《金鵝》,白髮矮人只所以總是幫助小傻瓜,都是由於小傻瓜心地善良的緣故。

這些精彩的童話故事確實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生活在一百多年前的格林兄弟能寫出這么多,這么好膾炙人口,流芳白世的作品,真讓人敬佩呀!

這本書讀了好多遍都讀不厭,真是耐人尋味啊!

格林童話精選讀後感(三)

我這周看了一本課外書,名字叫《格林童話精選》,這本書和別的書不一樣,別的書都是有很多種顏色的,可是這本書里只有黑白兩種顏色,所以我不太喜歡看,因為我覺得看起來太悶了。

我覺得這本書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會像別的書一樣被書上的人物迷住,這書上的一些故事打動了我的內心,像“杜子被殺的故事”。

這書上有些故事很好看,我最喜歡這書上的“白雪公主”的故事,雖然這個故事我看了好幾遍了,但是我覺得還是我個最好看。

我最喜歡看的書:格林童話精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