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茶花女讀後感400字

茶花女讀後感400字(一)

文章列表這本書是法國著名作家小仲馬的作品,這本書描寫的是一個妓女的愛情悲劇,取材於當時巴黎一個妓女的真實故事。

據說,這個妓女的名字叫阿爾豐娜。她因家境貧困,十五歲就來到了巴黎謀生。在巴黎的的各在交際場所,天資聰穎的她成了有錢闊佬,公子哥們的獵艷對象。終因過度的狂歡而染病吐血而死,二十三歲就過早的離開了人世。

小說的主人公瑪格麗特原本是一個貧困的鄉下姑娘,為了謀生不幸落入風塵,做了妓女,又染上了揮霍錢財的惡習。

一介弱質女流在放蕩且無目的的生命中找尋到了真愛,為此放棄了自己習以為常的大量物質享受,放棄了一切能使自己暫時快樂的糜爛生活習慣,只為求能和最愛的人呆在一起。要從深陷的泥潭中爬出來,是要花很大的力氣和決心的,況且還要使自己最小程度地被泥水污染。瑪格麗特做到了,而且做的非常出色。可如此巨大的付出,換回的仍是人們的不理解和排擠,還有自私的人們的惡意中傷。巨大的阻力最終還是使瑪格麗特和愛人分開了,誤會使最愛的人再自己最需要安慰的時候羞辱她,這是何等痛苦的事情?也許真的只有死亡可以拯救她。是的,瑪格麗特死了,孤獨的死去,再也沒了活著時的奢華,以前無數的情人也忘了她。生前的生活愈是轟動,死的時候就愈是冷清。

可惜那樣的社會,那樣的時代,連聖母也會被玷污。而在瑪格麗特被玷污的軀殼下,頑強而又聖潔的靈魂正是讀者們暗暗哭泣的原因。

茶花女讀後感400字(二)

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在糾結中把這本書讀完了,一個屬於時代的愛情悲劇如同一把利劍般刺進了每一個讀者的心,除了對這愛情悲劇的難過,更多的是對那個只愛素雅的茶花的女主人公的敬佩…

瑪格麗特是個天使也是魔鬼,她生活在最骯髒的領域,卻保持著茶花般潔白清新的氣質,她富裕奢侈,但是卻讓許多的男人葬送在了她的奢侈之上。她本不虛榮,但是生活在那個圈子之中,她又不得不虛榮,在這個圈子中本不能獲得真愛,但是幸運如她卻找到了自己的真愛--阿爾芒,為了自己的愛,她努力的揮別過去,但是要從那個骯髒的泥潭中爬出來,不僅需要決心更需要力氣。可是瑪格麗特做到了,而且做的非常出色。可如此巨大的付出,換回的仍是世人的不理解和排擠,阿爾芒的父親,一個善良但是卻被世俗同化的人,他需要面子,他不允許自己的兒子娶一個交際花,他用自己對兒子的愛以及自己的家族的面子,用他自己的手段逼迫瑪格麗特離開了自己的兒子。瑪格麗特又是多麼的不幸,她找到了真愛,但是在世俗的壓力下,她又必須離開對方,這對一個除了金錢一無所有的的女人來說是多麼殘忍。巨大的阻力最終還是使瑪格麗特和阿爾芒分開了,並且還是在誤會中被迫分開,面對阿爾芒的羞辱及報復,瑪格麗特實在是身心疲憊,最終,她選擇了死亡,是的,或許這個時候只有死亡是最能安慰她的了,她在心愛的人的誤會及世俗人的鄙視之中孤獨地死去了,可憐的瑪格麗特,最終真愛也抵不過世俗……

其實阿爾芒的父親沒有錯,他需要為自己的兒子及家族考慮,錯就錯在瑪格麗特所活的時代,這個時代交際花看似活在上層社會,但是實際上她們卻是這個社會的局外人,縱使有真愛又怎樣,縱使努力的回頭又怎麼,她們再努力最終不過是枉然,她們的過去抹不掉,她們註定要成為愛情的犧牲品……

小仲馬的《茶花女》把整個社會的黑暗反應了出來,可憐的瑪格麗特,偉大的愛情在社會下最終也卑微了下來……

茶花女讀後感400字(三)

《茶花女》的作者是法國的亞歷山大·小仲馬,這本小說,讓我感觸太深,感悟也太深。

自古紅顏多薄命,美麗的容顏帶來的卻是無限的哀愁與悲劇。而妓女,特別是美麗而又有才情的妓女,在這條路上走得更是艱苦。比如杜十娘,情仇愛恨化作一江春水向東流;李思思、陳圓圓的命運也是令人感慨、令人無奈。而我看過《茶花女》後才明白這樣的悲劇不只發生在中國。

瑪格麗特的愛情悲劇故事就是這樣的。一介弱質女流在放蕩且無目的的生命中找尋到了真愛,為此放棄了自己習以為常的物質享受,放棄了一切能使自己暫時快樂的糜爛生活習慣,只為求能和最愛的人呆在一起。要從深陷的泥潭中爬出來,是要花很大的力氣和決心的,況且還要使自己最小程度地被泥水污染。瑪格麗特做到了,而且做的非常出色。可如此巨大的付出,換回的仍是人們的不理解和排擠,還有自私的人們的惡意中傷。巨大的阻力最終還是使瑪格麗特和愛人分開了,誤會使最愛的人再自己最需要安慰的時候羞辱她,這是何等痛苦的事情?也許真的只有死亡可以拯救她。是的,瑪格麗特死了,孤獨的死去,再也沒了活著時的奢華,以前無數的情人也忘了她。生前的生活愈是轟動,死的時候就愈是冷清。

感謝小仲馬塑造了茶花女這樣一個可悲卻又可敬的美麗女子。然而,希望那已死去的花朵再次從泥土中萌芽、重生的時候,遠離那陰暗的牆角,能每天和陽光為伴,即使不再那麼美麗,也不要重複前世的悲劇。

茶花女讀後感讀後感400字(四)

《茶花女》這部作品是19世紀著名小說家戲劇家小仲馬的一部小說,這部小說也是作者小仲馬的成名作及其最有影響力的一部小說。

人們為書中女主人公瑪格麗的悲慘遭遇而潸然淚下。()茶花女是當時巴黎的一位名妓,但其外表和內心都像茶花那樣純潔,她總是隨身帶著一束茶花每月頭二十五天是白色的,隨後五天是紅色的。除了茶花,從來沒有其他花與她相伴,故有了這個綽號——茶花女。

在愛情面前,茶花女表現出了自己的堅貞和執著高尚的情操,但她這朵美麗的茶花卻因為肺病和各種社會的壓力在23歲凋零。她美麗、聰穎、善良,她滿懷熱情與希望的去追求,追求真正的、自己所期望的愛情,她與阿爾芒相愛,但是在阿爾芒父親出面阻止他們的愛時,她只能選擇退出。之後等到阿爾芒回來時,茶花已經凋謝,再也找不回來了。

她就像茶花一樣帶著芬芳、馨香來到世界,無聲地綻放,默默在風中綻放自己的純潔美麗。即使受到過風雨、經歷過打擊,即使委屈,她也默不作聲,只為了自己的愛,只將自己最美的瞬間綻放給愛看。直到生命到了盡頭,再悄聲凋謝,不發出聲音,仿佛不曾來過。

這一切都使這位為人們所不齒的煙花女子的形象閃爍著一種聖潔的光輝,以至於人們一提起「茶花女」這三個字的時候,首先想到的不是什麼下賤的妓女,而是一位美麗、可愛而又值得同情的高尚女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