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美媽媽讀後感

我讀了《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媽》,上面說的是一個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帕普莎,她很想跟媽媽一起去集市,可是媽媽因為路遠、害怕走丟了而不帶她去,等她長大一點再帶她去,小帕普莎感覺非常不高興。

有一天帕普莎非常高興,因為媽媽終於答應帶她去集市了,到了集市上,帕普莎看到了許多好吃的和很多好玩的東西,於是東瞧瞧西看看,陶醉在那好吃的跑出來的香噴噴的氣息中,和沉醉在那些好玩的東西上面,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就和媽媽走散了。於是就在那兒哭了起來,旁邊的叔叔阿姨都來幫助她找媽媽,帕普莎告訴叔叔阿姨媽媽又漂亮又善良,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媽。可是叔叔阿姨按照帕普莎描述的樣子都沒有找到媽媽,正在大家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帕普莎笑了,並向一個身材不高看起來非常慈祥的女人跑去,原來那個就是她的媽媽。

讀完這本書,我感受非常深刻,從這本書上我看到了三個道理。一是小孩子要聽媽媽的話,媽媽不讓幹的事情,一定有她的道理,比如不讓帕普莎去集市,是因為她太小,怕走丟了,後來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二是跟爸爸媽媽外出的時候不要亂跑,光顧著自己乾自己的事情了,忘了其他的事情,結果會走丟的。三是媽媽在帕普莎的眼裡是最漂亮的、最高大的、最慈愛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媽,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媽媽就是完美無缺的。

在我的心裡媽媽也是最漂亮的、最高大的、最慈愛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