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使在人間讀後感

天使在人間讀後感(一)

遲遲未下筆,是因為想寫好它。

幾年前,曾經讀過這本書,因為年紀小,只是匆匆瀏覽了美麗的圖片,並沒有細細品讀。如今的我已經能夠靜下心來,慢慢地去品味這本書帶給讀者的深刻內涵。

書中這樣概括了奧黛麗·赫本的一生:她選擇當了一名演員,獲得了大眾和批評家們的欣賞;然後她選擇成立一個家庭,為愛她的人留下了兩個健康的孩子和美好回憶;當她的孩子們都長大開始自己的生活時,她又選擇了去幫助世界上那些不幸的孩子,選擇了回報社會。我想,對於一個女人來說,她的一生,應該說是完美的一生。

她的完美,首先應該來源她的美麗。「上帝親吻了一個小女孩的臉頰,於是赫本誕生了。」書中介紹了人們曾這樣生動地評價她的美麗臉蛋。但是赫本真正的美麗是她獨特奪人的氣質。書中還說:「從整體效果來看,她的臉似乎有些太稜角分明,但是在她獨特的氣質下,所有的缺點都蕩然無存了。」「僅僅依靠完美的個人魅力,你就贏得了所有人的掌聲。」

氣質的美麗是從內心裡釋放出來的,是修煉出來的,不是裝出來的,也不是模仿出來的,它是文化品德修養凝練出的氣場。媽媽曾經跟我說,一個女人的外表美麗是天生的,也是短暫的;一張漂亮的面孔如果沒有內涵,它只能是刻板的,不生動的;一個女人真正完美的美麗,是美麗的外表加上優雅的舉止和聲音再加內在修煉的氣質。我覺得赫本就是這樣完美的女人。就如書中的讚美:「奧黛麗·赫本的形象之所以能夠獲得成功,是因為她幾乎囊括了所有的時代精神。她身上帶有來自法國的浪漫氣息,又有比利時人的堅韌不拔,她帶著濃重的英國口音,擁有貴族氣質,然後依靠個人魅力演繹了一個經典的美國式的成功案例,她是我們這個時代浪潮最完美的代言人。」

她的完美,其次應該來源於她的努力奮鬥精神和她勤儉不張揚的品格。她不是那種自恃美麗的花瓶式的女人,她知道天上不能掉餡餅,必須通過自己刻苦奮鬥才能擁有自己的價值,包括曾經的芭蕾舞訓練、在電影事業中的敬業精神以及晚年出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她一直堅持工作,直到她生命的最後一刻。她從不鋪張浪費,儘管她能夠買得起豪華的法拉利等車,但她卻一直使用不張揚的沃爾沃等車。儘管她大名鼎鼎,但她卻總能保持謙遜的微笑,絲毫看不出明星架子。

她的完美,更在於她一生用愛對待世界。她愛父母、愛丈夫、愛孩子,愛朋友,甚至小動物。父親在她年幼的時候就拋棄了她和她的媽媽,給她年幼的心靈帶來很大的傷害,但她最終還是選擇了寬恕,一直在經濟上資助她的父親,直到父親生命最後一刻。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為了她的兩個兒子,她選放棄了輝煌的電影事業,選擇了照顧孩子;每當孩子們考了不錯的成績,她像普通人的媽媽一樣開心暢懷,還經常與孩子在睡前的床上交流。她喜愛小動物,家裡養了好多狗,其中有一隻是英國血統的約克夏狗,跟我家裡養寵物狗的小點點是一個品種,可見她的愛心和天真浪漫的一面。她熱愛自己的電影事業,對每一個電影作品裡自己扮演的角色,有著深切入微的理解與把握,因此每一齣戲都是那麼淋漓盡致,生動感人,我想沒有愛,她是不可能表演得這麼到位。她一生真正的絢麗,是晚年擔當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的時候,她同樣用愛關心著非洲飽受飢餓的孩子們,為援助非洲難民奔走相告、大聲疾呼,呼籲世界和平,她在用自己的愛回報世界。此書的封面寫道:「母親堅信:愛可以療傷,生命變得更美好。她做到了——用愛對待世界,同時也得到了——世界對她的愛。」

她的完美,還在於她敢於面對自己的不足。她沒有一副好嗓子,總覺得自己太瘦,鼻子也不夠挺直,腳也太大了……但最終她戰勝了自己,敢於面對自己的劣勢,最後,她成功了。這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我要學習這種精神,因為我對自己39碼的大腳耿耿於懷了很久,很難從這個糾結中拔出來,沒事的時候就跟媽媽比腳的大小,讀到這些的時候,我才稍稍有些釋懷。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幹嘛要這麼苛求自己呢?努力做好自己能夠做到的,這就足夠了;對於無法改變的某些東西,學會放下。

我感慨著:永遠的奧黛麗·赫本,她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天使在人間讀後感(二)

《天使在人間》這一本書是由眾多名家作品編選出來的,他們以「愛」這個陳舊、單一而有永恆的主題,向我們訴說了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在這些故事中,令我記憶猶新、難以忘懷的便是林海音所寫的《周記本》。文章講述了一個缺少母愛、溫暖的女孩在周記本上寫下了她對母親的思念和需要。

我認為,每個人都要有愛,付出的愛和收穫的愛,而一個沒有母愛的孩子將是多麼悲慘。()雨果曾說過「人間如果沒有愛,太陽也毀滅」而一個只有9歲的孩子她卻缺少了母愛,她那小小的心靈難道不會受傷嗎?

但讓我欣喜的是,這個孩子雖然缺少了母愛,但她的老師很關心她,同學很關心她,她還是在一個充滿愛的世界裡生活著。

最後在老師林海音的幫助下,終於找到了女孩的媽媽,並找回了她丟失的母愛。讀到這裡我很氣憤,我感到一陣悲傷:女孩的母親真狠心哪!因為和丈夫絆了點嘴就棄家而去了,丟下了她心愛的女兒。而我又覺得這個小女孩是一個心中有愛、心靈純潔的孩子,媽媽雖然拋棄了她,但她還是那樣的愛媽媽,沒有一絲責怪媽媽的意思,她永遠把母親想的如此偉大愛她、疼她。

在周記本上,她又給讀者描述了一個幸福、甜蜜的家庭,她就是快樂的小公主,媽媽是偉大的女王,爸爸是愛她的國王……

於是我又想到了盧梭的一句話「愛是不會老的,它留著永恆的光焰和不滅的光輝,世界的存在就以它為養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