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空在腳下讀後感

天空在腳下讀後感(一)

今天,我訂購的《天空在腳下》這本書終於到了;剛買到這本書的時候,我就在想為什麼這本書的名字叫《天空在腳下》呢?

後來,等我讀完這本書的時候我終於明白了。《天空在腳下》講的是一百多年前的故事;在一百多年前,巴黎有眾多的戲院和音樂廳,世界各地的藝人都被吸引了,當地最好的落腳處就是寡婦葛太太的小旅店。

有一天,葛太太的旅店來了一位叫貝利尼的陌生人,在貝利尼來的第二天下午,葛太太的女兒米瑞去後院收床單的時候,看到那個陌生人貝利尼在橫跨院子的繩索上走著;米瑞想求貝利尼教她,但是貝利尼不想。

米瑞每天都在觀察他,看他的動作、姿勢。

米瑞在一次貝利尼出門的時候,試著走在繩索上,但都摔了下來;但是她都沒有放棄,反而,她每天都在練習;終於,她可以走下了全部的繩索,後來她表演給貝利尼看。貝利尼答應教米瑞鋼索表演。

後來,在一次偶然,米瑞知道了關於貝利尼的事情,她說,她也想跟貝利尼一樣,當一個鋼索演員。但是,貝利尼猶豫了很久。

因為貝利尼對走鋼索有很深的恐懼;後來貝利尼克服了他的恐懼;在巴黎表演了走鋼索,米瑞也跟著貝利尼一起表演走鋼索;後來他們計畫環球表演。

我覺得,一個人在失敗之後不放棄很難;一個人在對這樣東西有了恐懼感之後再克服更是難上加難;而米瑞和貝利尼能做到;我很佩服他們!

天空在腳下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特別有意思的繪本叫《天空在腳下》。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小女孩兒和她的師傅一起走鋼索的故事。

這個小女孩兒名叫米瑞,她生活在一百多年前的巴黎。她的媽媽開了一家小旅館,吸引了很多外地的雜技演員和藝人,他們喜歡享受這裡的美味和羽絨床。一天,一個穿著古怪衣服的陌生人也來到了這裡,他叫貝利尼,曾經是著名的一個走鋼索的特技演員。一次,米瑞在收床單時看見貝利尼在晾床單的繩索上練習走鋼索。米瑞覺得腳痒痒的,真想馬上跳上去走到貝利尼的身邊!可貝利尼拒絕了,因為他已經不敢在高空中走鋼索了。米瑞就偷偷地觀察,然後自己練習,而且可以不再從繩索上掉下來了。貝利尼被感動了,就收下了米瑞做徒弟。

後來,米瑞從一個經紀人那裡知道了貝利尼的秘密,米瑞也想試一試,可她師傅卻說他害怕了,不敢再走高索了,因為「如果你曾經在走高索時害怕過,那種恐懼便永遠不會離開。」米瑞很傷心,走高索帶給她那麼多快樂,但是,貝利尼的恐懼卻在上面投下了陰影!

為了戰勝恐懼,貝利尼讓那個經紀人為他搞了一次演出,可是,當他邁出第一步時卻「僵」在那裡不動了!貝利尼的恐懼又回來了。()米瑞勇敢地衝上樓頂,走到高索上,向貝利尼伸出了雙手!貝利尼也微笑著向她走來!他們在星光下橫跨夜空!他們都成功了!米瑞實現了她的夢想,貝利尼也戰勝了內心的恐懼!

讀完了這本書,我認為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害怕,這樣才能成功。我也想起了我跳大繩的事情。我剛開始跳的時候,總是躲在最後面,不敢跳,生怕繩子打著我,而且還怕同學們笑話。後來,我在家練習了一段時間,終於可以跳幾下了!我心裡真高興!我也戰勝了自己的恐懼!

你們也恐懼過嗎?那就記住,一定要勇敢,要專心,要只想著你要做的事情,這樣才能到達目的地!

天空在腳下讀後感(三)

不久前,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天空在腳下》。

《天空在腳下》這本書很短,僅有一個故事,但其中的真理絕不敗給任何一個長篇大論。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埃米莉·麥卡利。主要寫了一個灰姑娘成為名人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一百多年前的法國巴黎,當時巴黎有許多的戲院和音樂廳,吸引了大量的藝人。在英格蘭大街有一個葛太太開的旅店。她有一個女兒叫米瑞,十分得勤快。有一天,一個走鋼索的演員來到了葛太太的旅店,他就叫貝利尼。貝利尼走鋼索時,被正在收床單的米瑞見到了,米瑞真想立刻就跳上去。於是便求貝利尼教他學走鋼索,遭到拒絕後,她便一個人偷偷的學練習,儘管摔下多少次,可是依然堅持著,從不放棄。她想迫不及待的把練習成果表演給貝利尼看。從那以後,她每天堅持兩個小時的練習,最終和貝利尼同台表演,成為了一名非常有名氣的走鋼索的特技演員。人們都說這次表演是「了不起的奇蹟」。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道理。我明白了「害怕」是做不成任何是的,只要心裡充滿恐懼,就什麼事也做不成。正如笛福在《魯濱遜漂流記》中的名言一樣:害怕危險的心理,往往比危險本身要可怕一萬倍。我還知道了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會獲得成功,只要心中一直充滿希望,才會做成想做的事情。

這本書就是要告訴我們生活在繼續,生命在繼續,夢想也在繼續。

《天空在腳下》真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