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好詞好句讀後感

好詞:

幸災樂禍、無影無蹤、一鬨而散

千方百計、魂牽夢繞、博才多學

美中不足、貨真價實、大呼上當

有氣無力、不可告人、一文不值

諄諄教導、哄堂大笑、浴血奮戰

無動於衷、輕舉妄動、不失時機

手舞足蹈、晃晃悠悠、蒼白無力、望塵莫及

冥思苦想、心花怒放、功勳赫赫、飽經風霜

嚎啕大哭、涕泗橫流、全身解數、忘乎所以

心生一計、夜深人靜、一塌糊塗、圖謀不軌

孤零零、老老實實、千方百計、不可救藥

好句:

1、遠處的卡迪夫山一片青綠,一群鳥兒在天空自由飛翔,幾頭牛兒正安詳地躺在草地上睡覺。

2、太陽升起來了,照耀著安靜的村莊。

3、中午的天氣熱得讓人快要窒息,樹林裡靜悄悄的,連鳥兒都停止了唱歌。

4、湯姆的英勇行為被當地的報紙做了極為詳細的報導,他一下子成了孩子們心中的英雄,所有的人對他刮目相看。

5、夜深了,整個鎮子的人都進入了夢鄉,只有哈克貝利還沒有睡,他正在小旅店情況。

6、哈克貝利趴在地上,開始小心翼翼地像蛇一樣往後退。

7、在沙灘上他們翻跟斗,比跳遠,把衣服脫一件扔一件,光溜溜的跑進水裡,互相潑水,扭打成一團,事兒這個跌倒在水裡,時而那個有被按進水中,笑聲、叫聲、嗆水聲鬧成一片。

8、他們看見一道接著一道的閃電把天地照得通明,一些小樹吹彎了腰,有的被折斷了,掉進河裡,轉眼就被洶湧的河水捲走。河面上鼓起無數個大大小小的水泡,瞬間就被狂風颳成一片水霧。

9、因為波莉姨媽親切的態度,湯姆感到非常的輕鬆和愉快,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都被他拋到腦後。他吹著口哨,蹦蹦跳跳地向學校走去。

10、有的人認為他腦袋出毛病了,簡直傻到家了;有的人則從心眼裡佩服湯姆,不管是不是他撕的書,都由衷佩服他的勇敢,他講義氣。

11、湯姆在座位上站了片刻,稍微平靜了一下自己激動而自豪的心情,就邁著堅定的步伐走向講台,去迎接杜平先生的教鞭。

12、這是哈克貝里長這麼大聽到的最動人的話語,他感到渾身都熱乎乎的,有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暖流流遍他的全身。

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他就是19世紀美國著名的以幽默的方式,來寫小說的大師:馬克·吐溫。我還讀過他的《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百萬富翁》、《競選州長》……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的主人公湯姆是一位調皮搗蛋但擁有著聰明的頭腦的一個孩子,他還常常幻想著像傳說中的俠盜羅賓漢與劍客一樣,成為一個名揚四海的大人物,可就是因為這一點,讓湯姆冒然去和哈克、夏克去當海盜,可是他們還是和我們一樣的孩子,天真好動,耐不住寂寞,當湯姆偷偷的返回家時,他卻讀懂了他的姨媽對他的深深的愛,終於,他回家了。

當然,這裡面還有許多讓人捧腹大笑的故事。比如,湯姆拿自己的「好寶貝」去換學校的獎勵紙條時,人們都以為他傻了,()因為獎勵物品僅僅是一本聖經,自己拿著這玩意有什麼用,還不如緊緊的看著自己的「寶貝」呢!可是誰也沒想到,在主日學校的那天裡,湯姆拿著足夠的獎勵紙條給了校長,讓校長大吃一驚,並讓他坐到貴賓席上去,讓他大大的風光了一會,這卻讓下面的同學才知道,自己上當了!可惜,這種情況沒有維持多久,因為他的調皮、曠課,老師又沒收了他的這個可以登上貴賓席的榮耀。但他後來又發現了一個女孩,叫:貝琪·柴契爾。湯姆也喜歡上了她,他們倆之間就像是海面上的天空,時好時壞,可是最後終於還是在湯姆和貝琪在迷宮似的山洞中,湯姆用他的智慧找到了出口時雨過天晴。人人都看他頑皮的一面,可是,他為了正義,毅然地挺身出來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穆夫·波特。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夏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欽佩的小英雄。

當我看完這本書,我的心也在「蠢蠢欲動」,我真的是很喜歡這一本書。當你在鬱悶、傷心時,不妨可以看看這本書,說不定你也能和湯姆和我一樣快樂起來。這本書的好詞好句也是有很多可以讓我們的借鑑的。

主人公湯姆在用他的實際行動來告訴我們,我們要在童年的歲月里珍惜每一分的快樂,充分放發自己的潛力,將來打造一份屬於自己的天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