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孩子讀後感300字

水孩子讀後感300字(一)

讀了《水孩子》這本書,我覺得湯姆是個善良、調皮的孩子。他上輩子是掃煙囪的孩子,下輩子是水孩子。下輩子比上輩子要好一些。

我真想不到湯姆能跑那么遠。要是我幾年都跑不到。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因為湯姆後來死去了。不過後來他被仙女們變成了水孩子,在海里探險,碰到了很多事情,也學會了很多東西,他真的很堅強。雖然他的老闆對他很不好,儘管困難重重,但是他還是去救他的老闆。他成為了一個寬宏大量的人。我很喜歡他這種品質。

這本書太厚了,有的地方我還沒有讀明白。但是我感覺它是一個悲傷的故事。要是他在人類世界沒有那么多苦難就好了,而不是成為水孩子以後生活才好起來。

《水孩子》這本書將的是,在英國的城鎮裡著一個叫湯姆的貧困的小男孩。他每天跟著兇惡的師傅打掃煙囪為生,還要受盡師傅的虐待。有一天,一位仙女見他十分可憐,就救了他,把他變成了一個水孩子。湯姆在小河裡變得很乾淨,還交了許多朋友,長了好多見識。最後,湯姆還經歷了一次驚險的旅行,把被關在監獄的師傅救了出來。

讀過《水孩子》這本書以後,我覺得湯姆是一個勤勞,勇敢,善良的好孩子,值得我們學習

水孩子讀後感300字(二)

最近我看了《水孩子》這本書,認識了一個叫湯姆的水孩子。在英格蘭北部的一個大城鎮,有一個髒兮兮的小男孩兒叫湯姆,他是個掃煙囪的孩子,經常受他師傅的欺負和虐待,非常可憐。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有一天,湯姆到一個莊園裡掃煙囪,在煙囪里迷了路,被莊園裡的人們誤會為小偷,在他們的追趕下湯姆經歷了艱難的路途終於跑到了旺代爾。他到一條河裡洗澡,洗睡著了。等他醒來就發現自己迷迷糊糊地變成了一個只有四英寸長而且脖子周圍長了一圈腮的水孩子,其實是仙女把他變成了水孩子,從此他便開始了在水裡的生活。在水中洗淨了身上的污泥,乾乾淨淨地在水中開始了一段驚險旅程。可湯姆很淘氣,經常惹事生非捉弄水裡的海蟹和海葵等小動物。經過仙女們的教誨,他終於變好了,不再欺負比他弱小的小動物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努力學習,要愛護大自然給我們的東西,包括純淨的水,我們自己也要保持自身的乾淨,做一個心靈純潔的人。像書中的小主人公一樣棄惡從善,做個好孩子。

水孩子讀後感300字(三)

水孩子,大家一定會想到:“咦,怎么會有水孩子呢?莫非是在水中長大的孩子。”“不,不是。”大家一定會覺得奇怪吧!

《水孩子》裡面的主人公是一個髒兮兮的掃煙囪的小男孩,名叫湯姆。他天天都被師傅欺負。有一天,他到一個莊園裡掃煙囪,在煙囪里迷了路,被莊園裡的人們誤會為小偷。在他們的追趕下,湯姆跑到了溫德爾。他到一條河裡洗澡,洗睡著了。等他醒來就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只有四英寸長而且脖子周圍長了一圈腮的水孩子。其實是仙女把他變成了水孩子。從此他便開始了在水裡的生活。他從一隻水獺那兒聽到了一些關於大海的事,他很想去大海里。後來,他藉助一次下雨時河水漲起來的機會,來到了大海里,與其他的水孩子們團聚了。可湯姆很淘氣,經常惹事生非,捉弄海蟹和海葵們。經過仙女們的教誨,他終於變好了,不再欺負比他弱小的小動物了。後來,仙女給他一個任務,()讓他去闖蕩世界,去幫助他不喜歡的人、去乾自己不喜歡的事。經過了努力,他終於完成了任務,成功地成為了一個大男子漢,長大後還成為了一個科學家,能設計很多的東西。從此以後奇小淘就不玩水了,他當上了這個城市的市長,還為城市裡修建了許多漂亮的噴泉。

這個故事告訴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長處,我們要發揮自己的長處去為大家做好事。

水孩子讀後感300字(四)

英國作者查理斯·金斯萊著的《水孩子》這本書,共有110000多字,這是一部世界兒童文學經典名著。

書中描寫了一個叫湯姆的小男孩,住在英國一個大城鎮裡。他終日跟隨著兇惡的師傅去掃煙囪,受盡虐待。有一次,仙女救了他,把他變成一個水孩子,湯姆在河中洗去了身上的污漬,變得非常清潔,還認識了許多朋友,增長了許多見識。最後,經過一次驚險的旅行,救了被關在監獄裡的師傅,自己也變成了一個善良、勇敢、勤勞的青年。湯姆以前是一個髒兮兮的小孩,身上有許多壞習慣,比如不講衛生、缺之教養、自私自利、愛說謊言等。仙女把他變成水孩子,他在水裡欺負小魚、小蝦、小螃蟹。仙女告訴他:“不能欺負小動物,要聽話。”湯姆終於變成了一個善良的青年。

湯姆不應該拿石頭去砸水蜥蜴,也不能把水蜥蜴和刺魚放在一起,否則,刺魚會扎破水蜥蜴的肚子。壞孩子也能變成好孩子,要不斷的發現自己身上的缺點,積極去改正。要誠實,不要說謊,說謊是壞孩子的表現。書中還有42張彩色插圖,都非常好看,我很喜歡。全書分為8章,每張裡面都有一首詩,詩寫得很好,但我有的地方看不懂。《水孩子》這本書很好看,把家快來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