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孩子讀後感600字

水孩子讀後感600字(一)

《水孩子》這一部童話名著講的是掃煙囪的湯姆生活在英國一個大城市裡,受盡了師傅格蘭姆的虐待。幸運的是:在仙女的幫助下,他逃脫了受人欺負的日子,成為了一個水孩子,在水下結識了許多朋友,過上了無憂無慮的生活。後來「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夫人要磨鍊小湯姆,讓他戰勝自我,做最害怕的事——幫助受難的格蘭姆改正以往的惡行。

小湯姆十分可憐,他非常努力勤奮地幫別人打掃煙囪,但他身處於社會底層,總會被別人瞧不起,受格蘭姆的欺負。我因此痛恨格蘭姆,他沒有人之常情,成天吸菸、喝酒,還好意思用他老母親的錢維持生活,不給學徒做個好榜樣。小湯姆當上水孩子之後,格蘭姆也受到了懲罰,他被送到了水下監獄的煙囪里。小湯姆在幫助格蘭姆的時候,「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夫人告訴格蘭姆,他那仁慈的母親已經去了天堂!格蘭姆聽了之後頓時失聲痛哭,他責備自己從來沒有孝敬過母親,悲痛欲絕。終於,格蘭姆的眼淚救了他,煙囪倒了下來,格蘭姆自由了。

我也明白了其中的一個道理:一個人不能夠控制自己,去吸菸喝酒,他就荒廢了自己的時間,只會求家人幫助,自己不會謀生、賺錢,他就是一個永遠墮落的人。等到他失去了依靠,失去了最疼愛他的母親之後,才明白了自己的錯誤,學會改過自新,這樣實在太遲了。

就如同格蘭姆的生命中已經出現了一個無法彌補的遺憾……

我要向水孩子小湯姆學習,做到真誠善良勇敢,懂得面對自己,去幫助他人。

小湯姆接受了磨礪,品嘗到了外面世界各種味道,他不僅照顧自己,而且能夠感化頑固惡劣的格蘭姆。小湯姆是真正的男子漢,他獲得幸福,快樂隨時陪伴在水孩子的身邊!

水孩子讀後感600字(二)

翻開《水孩子》這本著名的童話故事是,書中的內容深深的吸引了我。

《水孩子》主要講的是在愛爾蘭北鎮住著一個掃煙囪的孩子——湯姆。他不會讀書、寫字,也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媽媽是誰,每天過著痛苦的生活。湯姆天天都被他那狠毒的師傅逼著去替人家打掃煙囪。

湯姆從小就受師傅格林姆的嚴厲管教。有一次,他陪師傅去幫一個大戶人家打掃煙囪,由於湯姆不小心闖下了大禍,嚇得到處逃跑,最後在仙人的指導下,跳進了水中,並且變成了一個水孩子。起初,湯姆還是像以前一樣很調皮,在水裡總數跟各種動物搗蛋,後來在仙人的幫助下湯姆逐漸長大了,也成熟了。有一次仙人派他去幫助他的師傅格林姆擺脫困境。湯姆聽了很不願意去,因為他害怕師傅會再一次把他變成掃煙囪的小孩。可是仙人告訴他,一個人如果想成功就不能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最後,湯姆戰勝了自己,鼓起勇氣去幫助自己的師傅脫離了困境。

經歷了重重考驗,水孩子——湯姆,從一個淘氣的壞孩子變成了一個勇敢、善良、聰明、懂事的好孩子。

跟湯姆相比,我覺得羞愧極了,我是一個外表溫柔,內心卻淘氣的女孩子。媽媽說我哪裡不對,我卻不服氣,還經常頂嘴,現在想想,媽媽說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是培養我將來能夠成為社會有用人才。

《水孩子》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它成為了我心靈上的好朋友。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懂事、勇敢、善良的好孩子吧!

水孩子讀後感600字(三)

《水孩子》是一本非常不錯的童話故事書,讀完了這本書,我深刻的體會出了這個道理:比恨更厲害的武器是愛,比毀滅更有用的途徑是包容。

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一個掃煙囪的窮苦小男孩湯姆,一直過著被師父虐待的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他養成了許多不好的習慣:沒教養、沒禮貌,生活邋遢,待人也不友善……一次掃煙囪的時候,因為被人們誤會而出逃,最後跌入水中,大家都以為他已經被水淹死了。但奇怪的是他不但沒有死,河水還蛻卻了他身上的污垢。仙子們又賦予了他一個新的形體,是他成為—個身材小巧、水陸兩棲的水孩子。他在水裡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大大增長了見識,結識了許多生物並且熟悉了它們的生活習性。可是他在與它們的交往中仍表現出人類自私自利的本性和一些頑劣的品行,但水中的仙子們依然用愛來教育他。讓小湯姆漸漸地改變了自己。最後,在她們的指引下,湯姆終於學會了怎樣「以德報怨」,懂得了不僅要用愛對待自己的朋友,更要用愛去對待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在遇到因作惡而難受的師傅後,湯姆並沒有選擇報復,而是幫助師父脫離了罪惡的深淵。在做到這點的同時,他自己也成長為一個熱愛真理、正直、勇敢的人。最終,如願以償地和心愛的朋友——心地純潔、善良的姑娘愛麗,在星期天一起去了她的家,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寬容使得從前經常虐待小湯姆的葛林留下了悔恨的淚水,也是這淚水,使得他從災難中將自己解救了出來。最後,湯姆終於可以和愛麗一起過著美好的生活了,因為他已經做到了人生中最難的那部分:學會寬容,消除怨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