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葉欣讀後感

葉欣讀後感(一)

在2003年的春天,一個恐怖的病毒——“非典”襲擊了廣州。當時人們驚慌失措,戴上了口罩,面對“非典”,他們無計可施,只能無奈地聽從它,不敢說話,不敢接近,怕被“非典”傳染,因此,黑暗籠罩住了社會。而葉欣,這個閃光的名字,卻從沒有屈服,而且,這裡面,還藏著一個動人的故事。

那時候,醫院裡的工作人員都非常緊張,護士們忙得都手忙腳亂,護士長葉欣,像一台不疲倦的機器!在這緊急的時候,卻又雪上加霜,來了一位被“非典”折磨得快不成人形的病人了。護士們覺得這位病人很難治療,而且現在又有許多病人,正要推辭時,卻閃出了一個人影,她就是葉欣!只見葉欣走過來,說:“讓我來吧!”這句話,把護士們嚇了一大跳,她們紛紛勸說葉欣不要去,可葉欣卻說:“這是我們醫生的職務,我們是救死扶傷的呀!再說,不能因為病人的嚴重而拒絕呀!這怎么能對的起我們的職責呢?”一番話說的護士們臉紅了,低下了頭。葉欣還攙扶著病人,一步一步地向重症監護房走去。望著葉欣走去的背影,護士們流下了眼淚,因為她們憑多年的經驗來看,如果接觸這位病人過久,就會傳染而死。不出所料,葉欣花了一天的時間,終於治好了這位病人,而她,卻帶著微笑,永遠,永遠的離開了……

看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眼淚。葉欣,多么偉大的人啊!為了一位病人,犧牲了自己。她的心裡只有他人,她跟病魔做起了鬥爭,她的醫術,智慧,勇氣打敗了非典病魔,她讓社會上的人摘下了許久的口罩!啊!葉欣阿姨!我將永遠記住您!就像雷鋒說的,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呀!霎時,我終於明白了生命的意義。

葉欣讀後感(二)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響起時,總會令我駐足。作為一位母親,在孩子孕育、成長的過程中,我自詡是稱職的。然而,《葉欣教子手記》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母親的職責究竟是什麼,什麼才是真正的母愛

這位母親放棄了優越的工作,辭職回家專心教子,讓一個深陷網癮不能自拔的孩子,最終邁進了名牌高校的大門。這期間的困難可想而知,而這位母親卻用她博大的胸懷為孩子撐起了一片藍天。

從這位母親傾情講述中,我讀懂了:寬容是一種潤滑劑,讚美是一劑靈丹妙藥。孩子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總會犯下這樣、那樣的錯誤,和大多數家長一樣,我們採取的方法是批評、指責或打罵,很少能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其實,孩子主觀上是不想犯錯的,他們都有榮譽感和上進心。明智的父母會用一顆寬容的心,包容孩子的缺點或過失,給孩子一個改正錯誤的機會。()同時,我們在和孩子交流時如果能經常用一些肯定和讚美之詞,會讓孩子感覺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從而獲得良好的效果。

這位母親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她幫助孩子樹立了自信,明確了目標,並且持之以恆。

期中考試後,我和孩子一起認真分析了失利的原因,對前一段的學習情況進行了梳理,找到了根本的原因。於是,我們一起擬定了新的學習計畫,安排了作息時間,並且堅持督促每天的學習,翻閱每本作業……

我知道,我們的路剛剛啟程,未來還很漫長。一位母親曾說過:“我把教育孩子當做了自己的事業。”一位父親也說過:“我的職業是父親。”而我也將盡全力將孩子的教育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盡到一個母親的職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