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養花讀後感400字

養花讀後感400字(一)

你愛花嗎?喜歡養花嗎?當然。很多人都愛花、養花,而老舍先生就是一個愛華養花的人,從他的《養花》中,我充分體會到了他養花的樂趣。

老舍先生養的不是什麼奇花異草,只是一些普通的花草,因為北京的氣候,對養花來說不算很好,所以只養了些好種易活、自己會奮鬥的花草。這些花草都有頑強的生命力,只要外界的一點照顧,就能自己奮鬥,在任何環境中長期存活。這不也給了我們一些啟發嗎?我們也應該向這些花草一樣,不能太過於依賴別人,要自己奮鬥,自己努力,才能走向通往成功的黃金大道。

老舍先生還從養花中獲得了知識:「一來二去,我摸著一些門道:有的喜陰,就別放在太陽地里;有的喜乾,就別多澆水……」看,這就是養花的知識。老舍先生從養花中獲得了知識,那我們也能從其他樂趣中獲得知識,「多得些知識絕不是壞事。」

讀完此文,我最大的是活就是明白了——「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老舍先生,就是付出了辛勤的勞動,一次又一次的「腰酸腿疼,熱汗直流」,才收穫了養花的快樂,才能有「送牛奶的同志進門就夸好香」。「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只有付出了勞動,揮灑了汗水,才能獲得成功。就如同學習一樣,也要刻苦努力,付出勞動,才能讓學習「更上一層樓」,每天光坐著不勞動,什麼事也做不成。

老舍先生養花也有悲傷的時候,那一次,鄰家的牆倒了下來,壓死了幾百盆菊秧。這就是傷心的時候,但是,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樂趣呢?「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在生活中也應該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經受挫折,經歷風雨,我們才能散發出更大的芳香。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需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一門高雅的情趣,能夠掃除人類心靈上的污垢,淨化人的心靈,讓我們也為自己培養一門高雅的情趣,讓自己的生活每天都流光溢彩吧!

養花讀後感400字(二)

《養花》讀後感《養花》這篇文章是老舍的著作。主要寫了老舍先生自已親自養花的樂趣,表達了老舍先生對生活的熱愛。老舍先生的「愛」和「樂」的情感充滿字裡行間,我感受很深。因為愛花,所以養花;因為愛花,才有毅力。可我卻不然,做事沒有持久性,乾乾就沒毅力了。例如:媽媽給我買了一架電子琴,起初我感到愛不釋手,一有空就去練琴。可漸漸覺得沒意思,就丟到了一邊,()不太想練了。這說明自己缺乏老舍先生對生活的酷愛的感情。他工作的時候總是一會兒去院子裡看看,澆澆這棵、搬搬那盆,然後再回到屋裡繼續工作,如此循環,既鍛鍊了身體,也鍛鍊了頑強的意志。作者在文章的最後說:「有喜有憂,有笑有淚,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說明老舍先生對生活熾熱的追求。我很佩服老舍先生堅持奮鬥,不怕挫折的精神。我決心向老舍先生學習,熱愛生活,改掉自己做什麼事都沒有長性的毛病,從培養自已的毅力。

養花讀後感400字(三)

通過我讀老舍的議論散文《養花》之後就仿佛同他一起分享了花盛開時的心情,仿佛一通感受了花兒被砸死時的憂鬱之情。

讀完文章掩蓋沉思感受到了一個深刻的啟迪:那就是我們的學習如養花一樣有喜有憂,有笑有淚。

讓我們回味一下文章吧。作者使這樣描寫的……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又香又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句話生動地描寫了養花的酸甜苦辣。我不想到學習,我們的學習不就像養花?記得那枯燥的單詞,讀拿不會的英語課文,還要做各種各樣的作業……上課下課,練習測驗……每天都會累得筋疲力盡,真是苦不堪言,學習比養花還難,處處充滿苦味,正如文中所說:養花需要勞動。

學習更需要勞動,當你一旦失敗,率勤奮鬥的勞動成為泡影時會感到全身心充滿苦澀,作者的花被砸死時不也是很傷心嗎?但是當作者辛勤栽培的花盛開時,他便自豪喜歡,充滿著說不出的高興,這樂趣不是辛勤結出的碩果嗎?我們的學習也如此。

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增長知識,做一個品學尖優的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