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原讀後感200字

草原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們學了《草原》這篇課文,我覺得老舍先生筆下的草原真是美不勝收。我被這草原美景深深的陶醉了,「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見牛羊。」我們怎能不在美麗的草原上做些奇妙的事呢?我想躺在草原上,望著漂浮的白雲,棉花糖似的白雲讓我忍不住想摸一摸再舔一舔;我還想和草原上的小朋友一起騎上飛馳的駿馬,在一望無垠的草原上策馬揚鞭;我想和熱情好客的主人一起圍著篝火唱歌跳舞。草原上的美景怎能不叫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草原上不但風景美,草原上人們的熱情更感人。「不知怎麼得就進了蒙古包,奶茶倒上了,奶豆腐擺上了。還端來了最出名的手抓羊肉。鄂溫克姑娘們唱的唱,跳得跳,表達著他們對漢族人民的友好和歡迎。」「歌聲似乎比什麼語言都更響亮,都更感人。」讀到這裡我不由得想到一首歌曲:《愛我中華》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怪不得老舍先生在文章最後感嘆: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假如我是歌唱家,我要讓最美的歌聲迴蕩在遼闊的草原;假如我是攝影師,我要用最高超的技術來拍攝這如詩如畫的草原;假如……

啊!我真愛草原呀!

草原讀後感200字(二)

完了這篇課文,草原的美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從「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這句話里我體會到草原的美是無法形容的,就像美麗的中國畫那樣,是個人間天堂。難怪作者說連駿馬和大牛都有時靜立不動,原來也是被這個美麗的人間天堂吸引住了;綿羊們悠閒地吃著美味的鮮草,時不時躺著看看風景真叫人舒服!人們進了蒙古包,奶茶倒上了,奶豆腐擺上了,又端上大盤的手抓羊肉,還向我們敬酒,可見主人的熱情好客。鄂溫克姑娘來給我們唱民歌,雖然不知道唱的是什麼,但我們總會露出會心的微笑。最後寫了「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寫出了蒙漢的感情不忍心分別,蒙漢的感情是不能分開,我們的民族是團結的,互助的,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

草原的天然之美,我無法忘記,雖然這只是一篇課文,但也讓我感受到了天堂似的美!

草原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讀了草原這篇課文,感到受益匪淺。

夕陽、草原、氈包、羊群……一切顯得那麼靜謐。倏然,一曲古老的蒙古長調,悠悠響起。歌聲中,一行人從一座最大的蒙古包中走出。他們先是互相擁抱,繼而又是握手。走了沒幾步,卻又再次擁抱,顯得很是不捨。這些人中大都是身著民族服飾的蒙古人,另一些則明顯是漢人。他們互相說著道別,又說著來年再見的話語。蒙古族的老人顫顫巍巍,卻堅持拄著拐杖,來送遠行的客人。小孩們圍在那些漢人叔叔和阿姨的身邊,一個勁問道他們何時再來?

這篇課文不僅讓我們感到了草原的美麗景象,更讓我們感到了草原人民的熱情。()草原那裡的小山丘是那麼美麗,只用綠色渲染卻像一幅名貴的中國畫。走到哪裡都是無邊的綠色,如同一幅綠色的大地毯繡了幾朵白色的花朵。

草原不僅景美,人也美。草原人民的語言和我們不同,可是,他們依舊和我們熱情的打招呼。直到太陽偏西,人們依然不肯離開。他們就像一家人一樣,他們在一起沒有一點拘束,反而非常親熱。

草原人民的習俗我們可能不懂,可是他們的熱情卻讓我們成為了一家人。

草原讀後感200字(四)

今天,我們學了《草原》這篇課文,老舍先生筆下的草原真是美不勝收。「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這句話把小丘柔美翠綠的特點寫了出來,把小丘比作成一幅幅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難怪老舍先生寫道:「在這樣的境界裡,連老牛和駿馬也靜立不動」。是啊,連老牛和駿馬都被這草原美景深深的陶醉了,又怎能不叫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假如我是歌唱家,我要讓最美的歌聲迴蕩在遼闊的草原;假如我是攝影師,我要用最高超的技術來拍攝這如詩如畫的草原。

草原上風景美,草原上人們的熱情更感人。「不知怎麼得就進了蒙古包,奶茶倒上了,奶豆腐擺上了。」還端來了最出名的手抓羊肉。鄂溫克姑娘們唱的唱,跳得跳,表達著他們對漢族人民的友好和歡迎。「歌聲似乎比什麼語言都更響亮,都更感人。」讀到這裡我不由得想到一首歌曲: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怪不得老舍先生在文章最後感嘆: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