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曹操秘密日記讀後感

曹操秘密日記讀後感(一)

段立欣的《曹操的秘密日記》,幽默、誇張的描寫了曹操的一系列好玩、有趣的校園和家庭故事。光是故事裡的主人公就讓本書充滿了趣味性,如:曹操、哈哈哈、大狼,聽到這些名字,是不是就很想讀下去了呢!

星期三,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日子,可為什麼叫《可怕的星期三》呢,在曹操的日記里星期三會發生什麼讓人可怕的事情呢?

每周三是五(1)班曹操他們的英語課,他的英語不是很好,最討厭過星期三。開始不喜歡外教老師Angel,但Angel老師講課帶圖片和道具的方式很有趣味,使他漸漸對英語有了興趣,成績很快有了提高,也不害怕每周三的英語課了,並且和Angel老師建立了很深的感情,他夢想著長大後自己也成為一名外教老師,去美國教小學生學漢語。

大狼說翻臉就翻臉。暑假我們剛幫他一起制服了「伏地魔」,現在他好像是被殭屍吃了腦子一樣,把暑假時候我們的探險、我們的友誼和那些熱氣騰騰的老玉米全忘記了。哈,是因為曹操搶了大狼的風頭,成為本學期第一名被老師請家長的學生。

《曹操的秘密日記》中,有讓孩子們著迷的東西,雖然有些誇張,但是許許多多的事情就像發生在每個孩子身上一樣,書裡面非富的結合了小學生熟悉而又喜歡的現代元素。「伏地魔」、「殭屍」等等這些詞哪個不是讓孩子們動之以情的呢?再加上生動、有趣的漫畫,不光讓孩子們喜歡,讓連大人也會愛不釋手。

曹操秘密日記讀後感(二)

封面上畫了一個帽子反戴、一臉不高興的男孩,一瓶在放在他身旁的柜子上,一個舊式日曆掛在牆上,從此可以看出來,這天是7月12日,也就是星期三。此書封面全名為《曹操的秘密日記3》——可怕的星期三。想必封面上的男孩顯而易見就是曹操了。那麼在星期三會發生什麼可怕、鬱悶的事情呢?

書裡講述了一個小男孩曹操因暑假作業本被小姑畫家畫上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並且還被作家媽媽寫上了一頁又一頁的字。周三被老師叫到辦公室里讓他家長來。周大良(外號大狼)認為第一個被叫到辦公室的應該是他,大狼認定曹操居心不良,搶了他的風頭,於是讓所有男生都不理他,難怪難怪封面上的曹操一臉的不高興呢!他可真是霉上加霉,倒霉到家……

作者段立欣站在小朋友的角度寫出了一連串有趣令人發笑的事,但仔細想想,生活中還真會碰到那些事。

作者用真實、生動的語言動作使一個栩栩如生的小男孩曹操站在我們面前。似乎這不是一本書,()而是一個如假包換的男孩向我們講述學校軼事,或介紹自己和同學、老師、親人發生的一些哭笑不得的事情。

在文中我還學會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新詞,增長了知識。並且文中還有許多的生活小竅門,例如在玩具槍里加上一勺鹽,看見蒼蠅就射一下。這是我做夢也沒想到的事情,但你也別說,這看似簡單的事情還真有效,一個打一個死!簡單而實用。

另外,趙紅陽畫的也與文字配合得非常好,使文字變得更加有趣了,給讀者增強了繼續讀下去的興趣。

這本書簡直就是中國版的《小屁孩日記》——《曹操的秘密日記》!我就是小屁孩,我喜歡這個小屁孩日記!

曹操秘密日記讀後感(三)

我很喜歡《曹操的秘密日記》這一本書,因為故事內容非常有趣。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名叫曹操的五年級小學生。他在書中寫了他的校園趣事兒,也寫了主題「夢想號五一班」的事情。全文都圍繞著「夢想」二字,既寫出了曹操的中國夢,也寫了同學們的中國夢。

文章開門見山,說課上,老師讓大家寫關於「自己的中國夢」的作文,這裡也讓我們知道了----「曹操的中國夢---在火星上升起五星紅旗!」這可是一個非常遠大的理想,曹操為它遠大的夢想,積極的準備了起來:走正步/愛心幫助等等,現在,只差當一次小升旗手就能完成第一步的準備了!

但是,怎樣才能當上小升旗手呢,曹操一直在想,他的幫助計畫也沒有暫停。有一次,他碰見了一條狗,看上去是被主人弄丟的狗,如何幫它找到主人呢,曹操和同學就在網上發「尋人啟事」,並且在大街上也張貼了一部分,經過他們的努力,大狗終於找到了它的主人。

為了感謝曹操和同學們的幫助,狗主人向學校送來了一面錦旗。學校為了表彰曹操的行為,就邀請曹操作了一次小升旗手,曹操夢想的第一步,順利完成!

第二步呢?呵呵,其實我也很期待!

我也有「中國夢」,我夢想有一天,我能夠成為籃球明星,帶領我的隊友們打入世界前三,為國爭光!同時,我想和同學們分享一句話:「有夢想,就有可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