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雲裳讀後感600字

雲裳讀後感600字(一)

《雲裳》這本書描述了一個四川都江堰的大家子,漂亮的主人公雲裳、好勝的姐姐毛毛、調皮搗蛋的弟弟周天驕、美麗的媽媽、麗麗嬸嬸、小姑、還有爸爸、兩個叔叔加上七十多歲的婆婆和九十五的太婆婆。總共十一個人住在一個很大的屋子裡!

雲裳每天要編一張《雲穿衣小報》家裡的大大小小事都記在了小報上。故事剛開始時從太婆婆的九十五歲大壽開始的,那天,周天驕打碎了太婆婆的花盆,這事讓人心裡很不爽,可慶典開始時,姑父遲遲不回,第二天下午回來時忽然成了小偷。

正當大家努力平息一切時,更大的自然災害卻突然發生了。那時,雲裳正在上謝老師的語文課,他們喜歡謝老師,可他的課上,忽然山搖地動了。謝老師想救護雲裳和心心,當雲裳醒來時,她的姐姐已經沒有左腿,她的姑父已經不在了,她的爸爸失憶了,她的好朋友心心以及最親愛的謝老師也不在了!

地震了!

這個故事讓我淚流滿面,當然因為悲傷,因為傷痛,但也感動於大災面前人性的光輝,不但大人們堅強應對,孩子們也表現得那樣勇敢無畏。

為了深切紀念那些離開的親人和朋友,為了鼓勵那些倖存卻需要勇敢面對的親人和朋友,為了溫暖,為了明媚,為了新的一年的不斷到來……我們一起努力!

雲裳讀後感600字(二)

《雲裳》一書是暑假裡我隨便讀讀的,可剛打開就被裡面的情節完全吸引了!這本書開頭生動地描寫了雲裳一家的幸福;周天驕的淘氣;毛毛的爭強好勝;張一凡的學習優秀還有心心和徐豪爽他們的熱情,淋漓盡致地寫出了同學們在一起的學習生活,也襯托出了同學們深厚的友誼。此刻,我想到了我們的三年級二班,即將分離,倍加懷念。

這本書裡最重要的主人公雲裳,和伴隨她左右的《雲穿衣》小報,一起感受到了歡樂,矛盾,興奮,震驚,痛苦和悲傷

和心心在一起的時候,心心聽錯了老師的指令,而把自己的頭髮剪得非常短,是雲裳用巧言妙語解開了她的心結。當周天驕闖禍時,作為姐姐,雲裳也沒有過多責罵,可高興只是暫時的,毛毛的父親,

毛永康,在太姥姥生日那天沒有來赴宴,誰知他竟然盜竊,坐了牢!這才只是危險前的一個信號而已,接下來,更大的不幸降臨了:雲裳她們在上課時,風雲突變,地震了!

在巨大的地震中,同學們開始劇烈地騷動起來,各自奪門而逃,腳步都是歪的,在這場地震中,雲裳表現出了優良的品質:她不忘抓住書包,關心好朋友的安危,奮不顧身相救,多虧謝老師,她們才能夠得以脫險,可是謝老師卻永遠地離開了我們。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令人敬佩!地震後,徐豪爽忍著被砸的流血的頭,跌跌撞撞地幫助雲裳,為解放軍叔叔們通風報信,這個時候災難也不那麼可怕了!

覆滅的東西難以復原,死亡的人們不可重生,讓我們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時光,用每一寸光陰,譜寫生命中那一首美妙的歌!愛自己,愛別人!

雲裳讀後感600字(三)

《雲裳》,當我第一眼看到這本書的名字時,就想:「難道是雲穿上了衣裳」?我頓時被吸引了,等我翻開書後,才知道這本書的主人公叫就雲裳,真是太特別了。

雲裳的故事讓我在她的童年生活里遨遊了一番,品味了四川人民的方言習俗以及她們童年與我們的差別。

雲裳最讓我敬佩的一點是她做事的堅持,她很喜歡編小報,她小報的名稱就叫《雲穿衣小報》,()她把家裡發生的新鮮事記錄下來,和家人們分享,這是多麼有創意的想法!這跟寫日記一樣,對她而言,有自己編的小報,是多麼的自豪的事。雲裳做每一樣事都會很認真地去做,絕不馬虎,她當這份報紙的主人已經很多年了,即使躺臥在病床上,她也在琢磨著編小報,如何使它更生動,更有趣。她是一個有耐心的人。

記得老師經常鼓勵我們要堅持每天寫日記,可我一開始興致勃勃,想像著象作家那樣,寫小說,編故事,可寫著寫著,就沒這個興趣了,實在是又累又枯燥,那時我還想,這些大作家哪來那麼多的時間精力?現在看看比我們小得多的雲裳都能堅持下來,我感覺有些羞愧,我覺得應該象雲裳那樣,把寫日記當成一門愛好,堅持下去。

雲裳一家原本過著平靜而幸福的生活,然而一場大地震改變了這一切,故事中,有一幕深深的打動了我:雲裳和好朋友心心都被埋在廢墟里,一片黑暗,什麼也看不見,在絕望中她們互相安慰,心心渴了想喝水,雲裳書包中有水,她二話不說,使勁要倒水給心心,自已卻一口也捨不得喝,這種深厚的友情就蘊藏在這珍貴的水中,心心雖然最後也沒有喝到水,但心心應該是感到溫暖的,她有一位可貴的朋友。

在這次地震中,心心﹑叔叔還有許多同學都遇難了,這使雲裳格外傷心,經歷了這麼多傷痛,雲裳在一瞬間成長了。黑暗會過去,燦爛的陽光總會把烏雲覆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