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一)

“不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當地震災難來臨的時候,這句話使一個七歲的男孩頑強的生存下來,同樣是這句話使14個小學生,在七歲的男孩阿曼達的鼓勵下,勇敢的活了下來。這對了不起的父子相互無比的信任。年輕的父親,執著地履行著自己的諾言。看似平常的一句承諾,包含了一個父親對兒子深深的愛和責任,在危急時刻發揮了巨大的鼓舞力,使15個天真爛漫的孩子,在巨大災難面前,表現出了超凡的勇敢、自信和頑強。

在經歷了38個小時的艱難挖掘後,廢墟中的兒子聽到了爸爸的聲音。

“爸爸,是你嗎?”

是兒子的聲音!父親大喊:“阿曼達!我的兒子!”

“爸爸,真的是你嗎?”

“是我,是爸爸!我的兒子!”

此時,任何語言的描述都是蒼白的,只有那偉大的父愛和父子間無比的信任,是永恆的!

我的兒子生活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非常的依戀我。因為工作單位遠工作忙,有時幾天都住廠里,兒子非常希望我回家,每次打電話我都能感覺到兒子那期盼的語氣,“爸爸!什麼時候回來呀!”

我能給兒子什麼呢?我想應該是更多的自信、自強、自立。一個自信、自強、自立的孩子,一定是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二)

《地震中的父與子》,這課主要講了在1994年,美國洛杉磯發生了大地震,一位父親救自已的兒子的故事。

地震發生後,父親去他7歲兒子的學校,看到那個昔日充滿孩子們歡聲笑語的漂亮的教室樓,已經變成一片廢墟,父親感到絕望了,這個時候他猛地想起自己常對兒子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了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於是他找到兒子教室的位置,開始動手挖掘,他用自己堅定的信念挖了38個小時,終於聽見兒子的聲音,父親馬上就去叫人來救兒子,人們挖出了一個洞,他的父親讓兒子先出來吧,然而他的兒子說:“不!爸爸。先讓我的同學出去吧!我知道你會跟我在一起,我不怕。不論發生什麼事,我知道你總會跟我在一起。”就這樣這位父親不僅救出他的兒子,還救出兒子的其它同學,真是一對了不起的父與子!

這對父子對人有責任心真讓我佩服,我們做人要和這對父子一樣要有責任心。讀了這篇課文,也讓我感受到了什麼叫“偉大的父愛”!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三)

今天,我偶然間的翻起語文書,看到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文章,並認真的讀起了它的內容

1944年,在美國的洛杉磯發生了大地震,其中一位父親安頓好妻子之後,就來到兒子的學校,沒想到這做學校早已變成了廢墟,就在父親絕望的時候,他想起了經常對兒子說的話:無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於是,父親就開始用雙手徒手挖掘。經過不懈的努力,到了第38小時的時候,父親終於找到了兒子,最後,他們無比幸福的擁抱了在一起。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自己的父親。()幾年前,我還很任性,經常讓爸爸頭疼。記得有一次,到了中午,爸爸把中午做好了,我一看,桌子上擺得都不是我喜歡吃的,所以就大發雷霆,因為爸爸每次都滿足我吃飯的要求,除了這次,過了一會兒,爸爸從廚房出來了,我向爸爸大喊道:“為什麼今天的菜都不是我喜歡吃的呢?”爸爸不好意思的回答說:“對不起兒子,今天太忙了,沒時間買菜了。”“我不管,你現在就去買菜!”我用命令的口吻說。“好的,我現在就去買”爸爸溫和的說。就這樣,爸爸又不辭辛勞,頂著烈日出去買菜了,1分鐘,10分鐘,30分鐘過去了,突然那熟悉的腳步又在耳邊響起,我知道是爸爸回來了。“兒子,菜來嘍,快吃吧!”爸爸氣喘吁吁的說。

當時我並不知道爸爸的辛苦,而今天我長大了,我才知道我是那么任性,那么不可理喻,而爸爸是那么愛我,竟然滿足我那樣的無理要求。書中講的是大地震中的父與子。而我和爸爸是生活中的父與子,父愛如山。在這裡,我要對爸爸說:爸爸呀,我的好爸爸!以後我再也不那么任性了分,再也不讓您那么辛苦了,在您辛苦勞累時,我會為您端上一杯熱水,泡上一壺好茶,給您捶背,我一定會報答您的養育之恩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