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意林》讀後感

《意林》讀後感(一)

雪花輕輕地從天山飄下來,我突然記起一篇文章。

文章由一句“美麗的不是那場雪景,而是那躲在屋檐下的你我。讓我感慨萬分!

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少年,經過自己的努力,終於考上了夢寐以求的上海復旦大學,離開了自己發誓不再回來的一個小山村。

他已在上海過了3年,在思念父母的情況下,終於在3年後的今天踏上了回家的火車。在車站下車後,他想買一些東西給久違的父母,但在超市里,他發現對父母了解的太少了,只能憑著記憶給父親買了10雙襪子和給母親買了3盒正痛片。父親為了省錢,自己連新襪子都沒有,母親連一片正痛片都捨不得買。

回家後,他得知母親已經不在了,還知道了,他母親為了不打擾他學習,在臨終前囑咐不要告訴他自己不再的訊息後。

看完後,我終於知道不管在怎樣的家庭,母愛與父愛是最平凡偉大的!

《意林》讀後感(二)

你要問最喜歡的書是什麼,我會豪不猶豫的回答:“《意林》

《意林》告訴了我什麼是親情,什麼是友情,什麼是尊嚴,做人要有堅強,告訴我要誠實,要對自己有信心……其中有篇文章對我感受很深:一位父親和兒子在放風箏,風箏被牆上的野花纏住了。孩子立刻爬上梯子,把風箏解開,爸爸突然說:“你跳下來吧!我把你接著。”兒子跳了下來,就在落入父親手中的那一秒鐘,父親把手縮了回去,兒子掉在地上了。哭著問父親:“你為什麼把手縮回去?”“因為我想讓你知道,有些人的話不可信,再來一次。”父親說兒子又跳下來,父親緊緊地抱著兒子說:“別人的話,有時可信,有時不可信。”

讀完意林,我心裡想:那還有比這本書更精彩,更好玩,更有道理的書。我覺得,只要你去深深地鑽研《意林》,一定會覺得很有趣,也很好玩。它的裡面有無數個有道理的故事讓人讀後有歡笑也有淚水。我愛讀《意林》。

《意林》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意林》。

《意林》是一本充滿人生道理的好書,有感人的故事,也有令人憎恨的故事,看完後,就像刻在腦里一樣,擦也擦不掉。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一個叫《最好的老師》的故事。裡面講一位老師對一個叫特德的男孩很冷漠,但自從她看了特德的老師對他一至四年級的評語,才知道,特德沒有了媽媽。()從此,老師對特德非常關心,令這個孩子改變了,成了一個聰明好學的學生,特德告訴這位老師:“您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老師!”多么簡短的一個故事,它卻令人明白到人生的道理。這個故事也令我知道:對所有人都要關心,別人才會信任你,跟你做朋友。同時,我也明白到:對所有人都要熱情,才能激發別人的上進心,幫助別人。

總而言之,《意林》是一本好書,如果行,你也可以到這本書里吸收一下營養!因為,這是一頓很好的人生佳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