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用明察秋毫造句

1、據說,巴杜伊人憑藉著天神的意旨,能夠明察秋毫,及時發現所有進入這些村舍的外來人。

2、老總遇事能明察秋毫,想在他面前耍花樣,門都沒有!

3、只有在光學顯微鏡和神通更廣大的電子顯微鏡相繼問世以後,人們才當之無愧地能夠」明察秋毫之末」。

4、明察秋毫的監識人員總能利用微物證據,找到破案線索。

5、可以說明察秋毫,一個人從我眼前一過,我看得出來他什麼性格。

6、這件搶案由於警方的明察秋毫,使歹徒無所遁形,很快就破案了。

7、不料辦案民警明察秋毫,一眼識破其低級伎倆。

8、包公辦案明察秋毫,宵小歹徒無所遁形。

9、由此可以看出,企業領袖的身正不是獨善其身,需要對下屬的不正當之「術」明察秋毫,而且要對已經過去的不正當行為追溯到底。

10、為了能夠「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我們必須想辦法充分對系統自身的網路安全狀態進行明察秋毫,才能有的放矢地化解安全威脅。

11、他的眼力真可謂是明察秋毫,連掉在地板上的一根頭髮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12、在警方明察秋毫的偵辦下,這件懸案,終於宣告偵破。

13、這件案子虧得法官明察秋毫,終於真相大白,洗刷了被告的冤情。

14、我們這裡所講的思維變革,主要是指因受納米技術的巨大衝擊和啟迪,在對事物的結構、性質、功能及關係進行考察和研究時,應當要更加細緻入微,明察秋毫。

15、為打贏官司獲得徵地補償款不惜編造村委證明,心細縝密的法官明察秋毫,()查明事實真相,依法駁回訴訟請求。

16、施公在百姓心目中是廉潔奉公、明察秋毫的青天大老爺。

17、」明察秋毫」的典故出自《孟子·梁惠王上》中」明察秋毫之末,而不見車輿薪」這段論述。

18、無論嫌犯多麽狡猾,很難逃得過檢察官的明察秋毫。

19、多虧老爺明察秋毫,找出真正偷東西的人,還我清白。

20、公牛和熱火的東部決賽首場比賽,幸虧裁判的明察秋毫避免了一出6人同時出場的笑話。

21、別對孩子明察秋毫,給他一點空間。

22、在這種緊急情況下,列寧以他明察秋毫的洞察力,毅然決定,搶在蘇維埃第二次代表大會開幕之前發動起義,出其不意地奪得了十月社會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粉碎了機會主義者們的陰謀,徹底撕下了他們的」革命領導者」的面紗,暴露了他們背叛人民、背叛革命的真面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