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一)

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它有一雙能夠凌空飛翔的翅膀;魚兒選擇了海洋,因為它有一條能夠游水的尾巴;駿馬選擇了馳聘千里,因為它有矯健的身姿;歷史選擇了中國,因為它的民族有團結的力量!

中國,一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被列強侵略的國家,一個曾飽經風霜的國家,但它並不懦弱,它選擇了「千磨萬韌還堅勁」,選擇了「粉身碎骨全不怕」。正是這種精神,讓歷史選擇了它——東方一隻永恆的雄獅。氣勢雄偉,被稱為歷史長龍的萬里長城;古樸典雅,優美如畫的蘇州園林;銀裝素裹,雲氣繚繞的巍峨泰山。它們讓我知道,它們能成為世界歷史文化的遺產,卻絕不僅僅是因為我所能看到的美景,更多的卻應該是歲月流逝後,歷史在那裡留下的頗有獨特韻味的沉澱,因為我知道是歷史選擇了中國。

正是這些在漫漫歲月里歷史堆疊而成的刻痕,才令中國擁有了如此深遠的文化。其實,不是每道風景都是珍貴的文化,不是每個國家都有著悠久的文化,一種有著生命力的文化,是歷史粹取的結晶,是人民無窮的智慧和頑強的精神的結晶,無窮的力量感動著歷史,讓歷史的選擇成為悠久。漫長的文化歷史中,太多太多的奇蹟被中國所創造,甚至成為絕響,但也有太多本不該被散化的而被散化為煙塵,我們文明的精髓,我們人民的勞動成果,卻被英法聯軍一把火毀去,我們的「萬園之園」就這樣隨風而去,它是被歷史所淘汰了嗎?中國文明猶如一座大山,能在四季中更新自己,在風雨中永葆生機。滄海桑田,古埃及的文明已凝固成陽光下無言的石柱,而中國,這座沉穩的大山,卻又一次給世界帶來了噴涌而出的生機與綠意。歷史選擇了中國,人類並不驚訝,因為今日的中國仍是那座山,一座永遠推不倒的大山,每一粒泥土的沉澱都是千年傳統的精華,林間的長嘯仍是當初的瀟灑,山林間生命代代更迭,真正不變的,是生機,是百折不回呈現出綠色的能力。你!歷史!中國!靜靜地佇立於萬千蒼生之上,仰天長望,你如此浩瀚。

歷史選擇了你,中國,永遠的中國,我愛你!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二)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周一的升旗儀式上,當我聽到這首歌時,就想起了前段時間閱讀的《歷史的選擇》這一本書。

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它有一雙能夠凌空飛翔的翅膀;魚兒選擇了海洋,因為它有一條能夠游水的尾巴;駿馬選擇了馳騁千里,因為它有矯健的身姿;歷史選擇了中國,因為它的民族有團結的力量。中國,一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被列強侵略的國家,一個曾飽經風霜的國家,但它並不懦弱,它選擇了「千磨萬韌還堅勁」,選擇了「粉身碎骨全不怕」。正是這種精神,讓歷史選擇了它——東方一隻永恆的雄獅。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前,中國已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國無寧日,民不聊生,社會一片黑暗,民族處在危亡之中。面對這種險惡形勢,中國人民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無數仁人戰士苦苦探索救國救民的道路,但都失敗了。

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成立了。從此,領導反帝反封建的革命鬥爭、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實現振興中華的偉大使命,歷史性地落到了中國共產黨的身上。中國革命進入了嶄新的發展階段。

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經過28年的浴血奮鬥,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雄雞一唱天下白。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國的面貌從此煥然一新。

中國共產黨大膽解放思想,改革開放,開創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道路,大幅度提高了我國的綜合國力,現代中國為世界所矚目,展示了無限魅力。

正是這些在漫漫歲月里歷史堆疊而成的刻痕,才令中國擁有了如此深遠的文化。中國文明猶如一座大山,能在四季中更新自己,在風雨中永葆生機。滄海桑田,古埃及的文明已凝固成陽光下無言的石柱,而中國,這座沉穩的大山,卻又一次給世界帶來了噴涌而出的生機與綠意。歷史選擇了中國,人類並不驚訝,因為今日的中國仍是那座山,一座永遠推不倒的大山,每一粒泥土的沉澱都是千年傳統的精華,林間的長嘯仍是當初的瀟灑,山林間生命代代更迭,真正不變的,是生機,是百折不回呈現出綠色的能力。千載興衰風雨,你,靜靜地佇立於萬千蒼生之上,仰天長望,你如此浩瀚。

歷史選擇了你,我的中國,永遠的中國。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三)

老師推薦我們看《歷史的選擇》,我剛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看了幾頁,我就愛不釋手了。

《歷史的選擇》主要講了中國共產黨成立到現在的重大事件和英雄人物。()其中有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井岡山會師、改革開放等等,書裡有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讓我感動,比如:被稱為「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在危難時刻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啟安全道路的董存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的雷鋒------

歷史選擇了中國,中國選擇了中國共產黨。英雄的中國共產黨們為中國的革命事業付出了他們的一生,他們不怕困難,不怕犧牲,只為了革命事業而努力。如今,我們中國正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東方,正一步步走向富強,一步步地成為世界強國!

我們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們應該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愛祖國、愛人民、愛學習,愛勞動。我們應該把英雄的愛國主義精神發揚光大,成為祖國的棟樑,為創造祖國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