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世界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世界上下五千年讀後感(一)

一本好書就像根燃燒的蠟燭,照亮我們的心靈,滋潤我們的心田,豐富我們的知識,開闊我們的視野,《世界五千年》就是這樣的一本優秀圖書。

《世界五千年》講述了世界五千年的發展史,當我們循著歷史的長河,踏著歷史的腳步,發現歷史的發展並非是一帆風順,其中既有繁榮輝煌,也有曲折艱難。胡夫金字塔,讓我們體會古埃及及人的驚人地毅力,帝國的興衰,讓我們知道了壓迫總會讓一個國家走向滅亡;林肯當上總統,讓我們明白了只要肯努力,就一定會獲得成功

歷史總蘊含著經驗與真知,無論是王朝帝國的興衰成敗,歷史人物的功過是非,還是重大事件的曲折內幕,偉大創新背後的艱辛。這些歷史無不折射出做人與做事的真理。學習歷史,從世界歷史的興衰演變中體會生存的智慧,從歷史人物的叱吒風雲中感悟人生真諦,我們要以整個世界歷史的發展中汲取營養。

過去歷史的積累,鑄造成了今天燦爛的文明,而在未知的千年中,我們更加需要歷史的光輝照亮前方未知的道路!

世界上下五千年讀後感(二)

古往今來,凡有成就的有識之士士,大都是博古通今的人,現在的少年兒童不僅要通今,更要博古,《世界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就能讓我們全面了解歷史。《世界上下五千年》是一本集許多妙趣橫生的歷史故事組成,書中還有與故事相關的插圖、人物介紹,更讓人讀起來趣味十足,愛不釋手。

書中為我們介紹了近五千年來的歷史,讓我們真正了解了歷史上社會變遷,古代文明和風雲人物,讀了這本書後,它不但使人開闊了眼界,還使人增長了見識。

書中的一個個歷史事件讓我明白了無數道理,從金字塔的秘密中我體會到了古代人的智慧,我們難以猜測,在二月黨人中,我懂得了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看完了這本書的最後一頁,而歷史還繼續,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人類文明定會愈加發達,明天的歷史由今人創造,這都要靠我們新一代的努力。

世界上下五千年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世界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從書中我知道了五千年來的古國文明、政治經濟,裡面講述了一個個精彩絕倫的故事,展現了五千年的世界風貌,我還從書中學到了做人的道理。

其中,讓我感悟最深的是《埃及豔后》這個故事。講的是公元五一年,埃及國王托勒密十二世紀去世後,他的兒子托勒密十三世和女兒克里奧帕特拉七世爭奪王位的事。結果克里奧帕特拉七世被逐出了亞歷山大城。就在這一年,羅馬的軍事家凱撒來到了埃及。他想把羅馬的勢力擴張到埃及,可托勒密拒絕了他。凱撒正在想怎樣和他合作時,埃及女王給他送來了一位美女,她就是克里奧帕特拉。凱撒一下子就被她的美貌征服了,在凱撒的幫助下,克里奧帕特拉打敗了托勒密。但沒過多久凱撒身亡,克里奧帕特拉失去了靠山,古埃及文明宣告結束。

這個故事告訴我,依靠美麗獲得外界的幫助是不可行的,美麗的外表不是獲取成功的要素,只有真才實學才是最牢靠的成功捷徑。

世界上下五千年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媽媽前些日子給我買的《世界上下五千年》一書,這本書是彩繪注音精裝本,分上下兩冊,還贈送一張光碟,我拿在手裡愛不釋手。

它講述了世界從古至今5000多年的歷史和文化。()有源遠流長的古西亞文明、尼羅河畔的古埃及文明、久遠神秘的古印度文明、光輝燦爛的古希臘文明,博大精深的古羅馬文明、在黑暗中前行的中世紀歐洲、叢林深處的中美洲文明等等精彩篇章。

精美的插圖、精彩的故事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眼球,通過閱讀這本書使我了解了一些曾經發生在世界上的重大歷史事件,如:希波戰爭、伯羅奔尼撒戰爭、斯巴達克斯起義、十字軍東征等等。還使我了解到早在公元前776年奧運會就已經在古希臘舉行了。還有阿基米德,他用自己的智慧想出了檢驗王冠的辦法,他還利用光的反射原理將羅馬戰船燒毀,讓我對科學充滿了好奇。還有古埃及人克服重重困難修建了被譽為世界奇蹟的金字塔,讓人不得不驚嘆於勞動人民的智慧與力量。

總之,透過精彩的故事、偉大的人物,這本書帶我重溫了世界上那些令人驚心動魄的歷史、讓我親身感受了那些英雄時代的現場。這真是一本好書,讓我獲益匪淺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