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讀了《列那狐的故事》,我給大家講一講其中列那狐偷魚的智慧的故事: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裡,列那狐的一家沒有東西吃,列那狐只能再出去碰一碰運氣了,它在大森林裡走呀走呀,它走到了公路的旁邊看見了一輛大卡車,卡車裡裝著很多鰻魚,於是它想出一個辦法就是跑到離大卡車還有很遠的地方假裝裝死。農夫看見了列那狐,心想:這一隻狐狸的皮毛應該能賣很多錢吧?於是農夫就把它扔到了大卡車裡,列那狐立刻起身就把自己的肚子填飽了,然後就又拿了很多鰻魚,它立刻從車上跳下去跑回家裡去了。一回到家列那狐的妻子和兒子就過來迎接它。孩子說:“爸爸,你給我們帶回來魚吃啦”?列那狐說:“是的”。兩個兒子雖然還不會捕獵,但很懂廚藝,把魚做得很香。有了這些魚以後列那狐一家高高興興地度過了一個冬天,它們再也不用挨餓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列那狐很偉大並且很聰明,它能在下著鵝毛大雪的日子裡不怕寒冷用自己的智慧給家人找來了足夠的食物,這使我明白了就算再厲害的東西也有它的弱點,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只要能多動腦筋總會有解決問題的辦法的。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二)

你可知道《列那狐的故事》是誰寫的嗎?對了,那就是法國的M·H·吉羅夫人。

吉羅夫人寫的這本《列那狐有故事》很有趣。這本書讓我們認識到了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的確存在著那么一些狡猾的“狐狸”。

《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說的是列那狐善用計謀,會用花言巧語來得到別人的信任,利用“借刀殺人”的方法除掉了許許多多的仇家,並把握時機,一次又一次地得到了獅王和獅後的共同的信任。

這本書還告訴了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道理,那就是:活在世上就是一場爭鬥,()如果你不是最強有力的,就必須是最狡猾的。

讀了《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後,我是這樣理解書中第一個道理的: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有那么一些足智多謀、利用花言巧語得到別人信任的人。

我是這樣理解書中第二個道理的:生活就象是一場爭鬥,如果你不是最有“力”的,就必須是最有頭腦的。

如果我是書中的主人翁――列那狐的話,肯定不會象他那樣在臨死前還那么冷靜,尋找理由為自己辯解;我遇到類似的情況,肯定會心慌意亂,想不出理由來為自己辯護,就算想到了理由,也會張口結舌,急得說不出話來。

我不希望自己長大後成為他那種詭計多端的壞傢伙,但也要學他靈活機智,善於動腦的優點。我想,多看書學習,勤於動腦實踐,長大一定會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之人。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講的是一隻名叫列那狐的狐狸一生的故事。

詭計多端的列那狐無論身處何種險境都能巧妙地化險為夷。躺在路邊裝死騙過魚販子,從容地飽餐美味的鰻魚;他讓老狼葉森格論把尾巴伸進水洞裡釣魚,結果成了禿尾巴狼;他一次次討好獅王又一次次捉弄獅王,使自己勝過了所有的敵對者,成了最受寵的大臣。

如果生活中遇到列那狐這樣的人,我們應該怎么辦呢?我覺得我們應該遠離他,對他保持一定的警覺,不要被壞人的花言巧語所迷惑。

我們應該在生活中做個誠實的好孩子,不欺騙朋友,和同學友好相處。

當然列那狐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他聰明機智,遇到事情喜歡動腦筋想辦法解決,我們要學習他這種面對困難頑強不屈的精神和他遇到問題沉著冷靜、善於思考的智慧。回想平常我遇到困難時總是急躁不安、滿腹牢騷,態度跟列那比起來真是差得太遠了,我以後真的要向列那狐學習啊!

《列那狐的故事》,可真是一本不能不看的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