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誠信讀後感

誠信讀後感(一)

誠信二字看起來很簡單,連小學生都知道是誠實守信的意思,可其實它卻關係到下至人際交往,上至社會穩定、興國安邦的大事。正如孟子所說:「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誠信是人與人交往的重要基礎,是社會活動中不可缺少的品德,講誠信無論是對自己的生活、學習、工作、事業等各方面都有極大益處。秦朝有個叫季布的人,一向說活算數,因此信譽很高,許多人都都同他建立了濃厚友情甚至流傳「得黃金千斤不如得季布一話的美譽。」可見誠信在古時人們心中的份量之重。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例如: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一言九鼎等。

誠信不僅關係到個人成敗得失,還關係到一個國家的興衰存亡。戰國時期,群雄並起,危難時,商鞅領秦孝公之名改革變法,可變法之初人心惶惶,各項改革措施都難以實施,於是他想出立木為信之法,樹立威信,從而使變法迅速推向全國,最終使秦國強盛起來,百姓安居樂業,為以後秦統一天下奠定堅實基礎。而相比之下,周幽王為博寵妃褒姒一笑,烽火戲諸侯,失信於人,最後落得國破家亡的下場。

中國共產黨是代表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黨,因此更應該取信於民,以人為本。我們幾代黨和國家領導人對誠信都非常重視,早在1941年毛澤東就在《改造我們的學習》一文中提出實事求是,並且還親筆為中共中央黨校題詞「實事求是」作為校訓。鄧小平也始終不渝地堅持毛澤東同志倡導的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並說過:作老實人、說老實話、乾老實事就是實事求是的名言。江澤民也在「三個代表」中特別提到要在「真」字上下功夫,要真實、真誠、要講真話、報實情。胡錦濤在2001年黨校開學典禮發表重要講話時,也再次強調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重要性。從這些我們就能看出誠信、實事求是對我們黨和國家意義有多大。

可近年來我黨也出現了一些害群之馬,他們不顧黨和國家的信任,不顧人民賦予的權力,做出背信於黨,背信於人民的事來,如重慶市公安局原常務副局長文強等,貪贓枉法,危害一方,造成當地百姓積怨極深。幸好我黨及時打掉以他為核心的犯罪團伙,還民之公道,立黨之威信,人民無不拍手稱快。

但是要真正造就一個誠信和諧的安定社會,絕非一朝一夕便能成功,它需要積沙成塔、聚水成淵的漫長細緻的過程,必須從小就培養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互助的意識,使這種意識成為大家共同認可的一種內在秩序,還需要制度、法律的堅強保障,使每一個人的權利不被非法侵害,最大限度地讓他人的自由成為自身自由的前提,這種既是內心認可又有外在保障的誠信秩序才是最強大最有力的秩序,才能確保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長治久安、奮發進取。

誠信讀後感(二)

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背囊拋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莎士比亞說過:「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自己誠信。」

人生之舟,不堪重負,有棄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敏相跟。但失去了誠信呢?失去誠信,你所擁有一切:金錢、榮譽、才學、機敏……就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如過眼雲煙,終會隨風而逝。

不欺騙,不隱瞞,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遠離爾虞我詐,圓滑世故,多一份真誠的感情,多一點信任的目光,腳踏一方誠信的淨土,就可澆灌出人生最美麗的花朵,夯築起人生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

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

相信誠信的力量,它可以點石成金,觸木為玉。我們崇尚這樣一種誠信:仰起希冀的臉龐,拍拍嬌嫩的手,歪歪頭,說:「相信你!」此時此刻,難道你的心底能不湧起一股激動的熱潮?我們嚮往這樣一種誠信;舒開緊蹙的眉,露出笑靨,快步走到朋友面前,說:「真誠地祝賀你!」此景此境,難道你的頭腦沒有閃爍過一片快樂的彩雲?播種誠信,你收穫的就不僅僅是朋友的信任,還有——可以信任的世界。

拋棄誠信,虛偽的面具將充斥生活的每個角落,生命變得生氣全無,友誼之花在凋謝,親情之果在隕落;撩起人們面前的五彩面紗,露出的是「君子」們道貌岸然的臉,變了形的醜陋的臉。這樣的世界,流淌著惡濁的血液,飄浮著腐朽的氣息,太可怕了!

誠信的雲翳被拋棄,再也映不出夕陽西下彩霞的絢爛。我嚮往真誠,渴望信任,希望曠野望天時,天藍草碧,雲白風清。

背好誠信的行囊,抓牢誠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穩,足音才會更堅實!

天使用誠信作繃帶,醫好了飛翔的翅膀。我知道,撒旦的謊言會被揭穿,他的魔杖會失靈。誠信不可拋,它是法寶!

身披一襲燦爛,心繫一份執著,帶著誠信上路,將踏出一路風光!

人生,漫漫長路遠,紛繁誘惑多。人,作為微小而孤獨的個體,在人生的選擇題前,無可避免地徘徊起來。在一個又一個渡口上,在一次又一次險象中,人,究竟能選擇什麼?該選擇什麼?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美貌來得可靠。沒有美貌的人生或許是沒有足夠亮點的人生;但若沒有誠信的人生則足以是沒有一絲光明的人生。你可以不是潘安,你也可以不是西施,但你不可以失去別人對你的基本的信任。「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生存世間的你可要作一粒懸浮其中的塵粒?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機敏來得憨實。誠信好比一個鄉間的小伙,他每日只知弓著黝黑寬闊的脊樑在人生的沃土上默默耕耘;機敏則更像一個電腦黑客,他總是那樣才思敏捷,頭腦靈活,卻總是不露真相叫人緊張。在人生的劇本里,一位穩重踏實的演員總比一個奸詐精怪的角兒更受觀眾的青睞。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金錢更具有內涵。舉著「金錢萬能」的旗號東奔西走,人生註定是辛苦乏味的人生,()滿身銅臭最終帶來的也不過是金錢堆砌的冰冷墓穴;而誠信,能給人生打底潤色,讓人生高大起來,豐滿起來,它給生命灌注醉人的色澤和豐富的含蘊,讓生命在天地之中盈潤,善始善終。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榮譽更具有時效性。沒有一蹴而就的業績,沒有一成不變的江山。沒有人可以頂著榮譽的光環過一輩子。榮譽是短暫的,它只是人生旅途上一小片美麗的風景,它再美麗,也只是一小段的人生;但誠信是培植人生靚麗的風景的種子,你一直耕耘,就會一直美麗,你將誠信的種子撒滿大地,你的人生將會美麗到天長地久。

選擇誠信,因為是正確之選。在你一一權衡過後,你會猛然發現,在人生面紗下最迷人的,原來是那最沒有矯飾,最樸實不花哨的誠信,你會發現,沒有了誠信,生活原來是那樣的索然無味!

在人生與風浪的洗禮中,有了誠信,你就用最陽光的心情高唱吧。若為人生故,誠信不可拋!

誠信讀後感(三)

誠信是一種高尚的品德,無論是自己還是別人都應該遵守。如果,沒有誠信這張「通行證」做事就會有重重困難,到時候想「走出去」也寸步難行。

誠信自我就必須要堅持到底。在《堅持》一文中坦尚尼亞的奧運馬拉松選手艾克瓦里在漆黑的夜晚中最後一個抵達終點的人,在場的人幾乎走了格林斯潘問艾克瓦里:「你為什麼要吃力地跑向終點?」艾克瓦里不見思索的回答道:「我既然來到這裡,就必須完場這場比賽。」這就是誠信自我,做事要堅持到底,不能放棄。

誠信家庭中嘮叨是愛寫出了父母對我們嘮叨是因為他麼們愛我,我們要試著理解他們。發生了事情,要試著解決它,不要對著他們發火。

誠信學校中恪守信譽是用金錢還不來的。信譽一定要維護好,不然一次就會毀了,就不會有人再來買了。在市場上的人都需要信譽,要貨真價實的。

誠信社會要忠於祖國、對盜版說「不」、路見不平一聲吼、大愛不求回報、美麗的謊言,不能做對祖國有害的事。

誠信自然是對世界的肯定。大自然的警示是說人們對生態環境的破壞,沒有生活規律,人類對大自然越來越不尊重。人們應該和自然誠信相處,敬畏自然,尊重自然。

誠信是高尚的品德,是堅持,是愛,是信譽,是做對祖國有利的事,是保護大自然的生態平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