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父與子讀後感300字

父與子讀後感300字(一)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書那就是父與子這本書是德國畫家卜勞恩畫的,我最喜歡的是救錯了人這個故事。有一個地方舉行了游泳比賽,有很多人都來看比賽兒子也來看比賽了,比賽開始了其中有一個人很倒霉被兒子看成了一個掉下水的人,於是兒子去把父親叫了過來父親一聽立刻跑下去救人。父親一跳下去就又到那個人旁邊父親使勁把他往上拉,可是那個人就是不肯上去,父親覺得那個人很奇怪但是父親還是連拉帶拽的把那個人拉了上來,那個人被拉上拉以後不但沒有感謝父親反而把父親罵了一頓,父親一聽才明白自己搞錯了。你看這對父子有趣吧,不過世界上為什麼只有父與子而沒有母與子如果我長大了一定要畫一本母與子送給我的媽媽。

父與子讀後感300字(二)

《父與子》是我近期最喜歡看的一本書。它寫出了父子的真摯情感和他們之間的好笑故事。

我喜歡看《不值得幫助的傢伙》和《我們還缺少的晨報》等幾個故事。《不值得幫助的傢伙》講的是一個人拉了很多東西,父與子看見了趕快在後面幫他退車,但那個人發現後,不但沒有用力,反而自己不拉車了。父與子發現後非常生氣,急忙走開了,車子開始往後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別人幫助我們時我們應該更加努力,而不是坐享其成!《我們還缺少的晨報》講的是,一天,父與子帶著發明去了報社總編室,他們向報社總編展示了自己的新發明——就是在每頁報紙的中央位置挖一個洞,可以把咖啡杯放在報紙中央,這樣看報紙時就可以邊讀報邊喝咖啡了!看來,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需要這樣的小發明呀!

《父與子》裡有許許多多有趣的小故事,同時也告訴了我們很多有用的道理,同學們,要不我們一起讀讀《父與子》吧!

父與子讀後感300字(三)

《父與子》是一本沒有文字的書,通常都是由六幅用寥寥幾筆勾畫出的父親與兒子發生的趣事,讓你自己用豐富的想像力描繪出一個個可愛又有趣的小故事。

我最喜歡書裡的孩子,因為我和他在某些地方就像照鏡子似得一模一樣。他善良、可愛,我有愛心、天真;他調皮、勇敢,我也一樣。雖然他也犯過錯,比如打碎花瓶、弄壞玩具…不過世界上沒有一個物體或人是完美的,所以我還是非常喜歡他。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看天鵝」。一天,父與子去看天鵝,兒子給天鵝爆米花、火腿腸,它都不要唯獨想要父親的菸斗。只見他大搖大擺的游到父親旁邊,一伸頭咬住菸斗遊走了,父親在岸邊大發雷霆、怒髮衝冠,急的直跺腳。可兒子卻在一旁若無其事的玩氣球,真讓人哭笑不得。除了這個故事還有許多故事讓我印象深刻,比如舞豬、長高…

這本書講了一對普通父子的一些平凡的事,讓我們在歡聲笑語中明白了父愛的偉大。

父與子讀後感300字(四)

上學期,我們學習了《地震中的父與子》文中流露出了濃厚的父子的親情,深深的震撼了我。

這篇課文主要講美國洛杉磯發生了大地震,一位父親向孩子的學校,當時學校已倒塌,孩子生還的機會非常小,別人都放棄了尋找孩子,只有這位父親堅信兒子在等著他的救助。()父親不停地挖掘,終於聽到了瓦礫下孩子們的聲音,在路人的幫助下,開闢了一個路口,救出了孩子。

地震發生後,在學校倒塌的廢墟上,一位滿臉灰塵,雙眼充滿血絲的男子,趴在瓦礫堆上挖著,挖著……當我讀到「挖至第三十八小時」時,我不禁在心裡讚嘆:天哪!三十八小時就是一天半還多兩小時,是什麼力量促使這位父親不顧安危和疲勞,去挖掘學校的廢墟救兒子?是偉大的父愛和他作為父親對待兒子的責任感!我覺得他的孩子很了不起,他就知道他的爸爸會救他,不論發生什麼事,他們總是在一起。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對別人要信任,要有責任感,在安危時,要給人以鼓勵和自信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