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絕對成交讀後感

絕對成交讀後感(一)

《絕對成交》是我工作以來看的第一本書,雖然只是泛讀了一下。但我還是可以這樣說他的價值和以前在學校里看的書完全不是一個概念。通過一段時間的工作積累,生活環境的改變,我對這本書的理解也更深。我將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與書中的進行了對照比較,解決了自己在銷售上存在的一些問題,這個先實踐後看書體驗的過程給我印象會更深。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絕對成交》肯定會是我的好幫手,為我以後的人生創造更多財富。

首先我得談談以前我對銷售這個概念的理解,我總以為一個人只要有足夠的勤奮、自信和懂的多就可以把銷售這個工作做好。工作了這麼久之後,再將《絕度成交》這一看,才發現自己的思想太稚嫩了,發現那些只不過是一個銷售必須具備的屬性,而不是真正能成功的的因素。作為一個銷售,必須自信,這個自信是來自於自己和對產品的認識,而不是我當初認為的性格上的自信。這裡所講的自信應該是將自己的屬性和產品的特型結合到一起,從而創造出一種結合的自信,一種能夠將自己和產品同時推薦出去的自信。

其次,就是發現工作了這麼久,我竟然對銷售這個職業的並不是很了解。總認為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到了,就會有回報,換句話說就是自己吃虧跑了客戶,一定時候就會有客戶簽單。現在想想,發現確實是太幼稚了,這樣下去自己就走進了一個死胡同。因為在整個銷售的過程中,我根本就沒有科學合理的規劃整件事情該怎麼做,怎麼會有簽單的機會呢?就如我去漢口跑一趟客戶一樣,我壓根就沒有考慮一下我的成本問題,一味的將自己辛苦與業績畫上等號。其實並不然,只有合理的規劃自己的工作,才能在儘量短的時間內創造效益的最大化。仔細的盤算一下我每天的成本,來回的車費,中午吃飯喝水,耗費一天的時間,總的成本加起來,我想我肯定可以辦更多的事情。在沒讀過這本書的時候,自己的時間觀念一直都不怎麼強,總是覺得事情做到就可以了。現在仔細一想,我那完全是在浪費我自己寶貝的財富,只有有時間觀念的人才可能高效的完成任務,才可以拿到更多屬於自己的東西,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我也會在接下來的工作慢慢改掉一些不好的習慣,逐步的讓自己的工作變得有計畫,讓工作高效的運轉起來。

再者,就是銷售也需要技巧,溝通能力、心裡揣摩和應變能力等等。剛工作的時候,就覺得自己能說就應該沒什麼問題,不會造成談話過程中的冷場什麼的。在真正接觸客戶的整個過程中,我發現以前認為是問題的根本就不算是問題。而是更多的新問題擺在眼前,有時根本沒想到,有時根本也不知道是問題,這就是缺乏經驗的緣故。拿個我遇到的例子來說,力遠通訊是做私貨手機的,他一直都想在泡泡上做廣告,在我們後期談到具體的廣告費用問題的時候,他說要去徵求一下合伙人的意見。再後來,我們的溝通總會因為他的這個徵求意見推遲。原本我也沒意識到這是問題,只是認為這可能是個時間的問題。後來看了《絕對成交》才醒悟過來,原來這個問題我可以在剛剛接觸客戶的時候避免。只要在我們前期溝通的時候加入一些客套的話語或者是試探性的問題就可以了解這樣的信息,如「這麼大的店子是你一個人開的啊,你還是挺不錯的啊?」「這個店子的所有事情都是你一個人在處理嗎?」等等。其實隨口一問便知的事情卻成為了我後期遇到的痲煩,確實有些不值得。

應變能力則是與自己的工作經驗有關係的,他需要很強的邏輯思維能力,必須考慮周全與客戶的整個對話是如何一步一步進行下去的。這些對於我這個新手而已確實有點困難,不過我會儘快的適應這樣的環境,在預約客戶見面的前一天儘量的想出整個對話來,讓客戶儘量的跟著自己的思路走,交談中要是出現其他的問題也可能好面對一些。至於心裡戰術這一塊,我只能通過更多的書籍和實戰經驗慢慢的體會到。

最後,該說的應該是我對客戶質量的把握了。我有好多客戶已經劃為了B類,一直都在聯繫,但是時不時的覺得這樣的客戶像沒有意向似的。這是,我就覺得自己在賽選客戶的時候出現了偏差,對客戶的意向把握不住,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得想更多的辦法去衡量每個客戶的意向。就如書中的一個例子一樣,保險推銷員到一個人家裡去推保險,他一坐下就讓主人給他倒了一杯水,他喝了一口以後就將杯子放在茶几的邊上。然後他就觀察主人的表情變化,發現主人看著水杯比較焦急,後來主人就提醒保險員不要將杯子放在茶几邊上。從這個簡單的例子中,就應該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這個主人是有這種安全意思的,換句話說就是這個人有購買保險的潛在需求。在我們尋找客戶的過程中,可能沒有像他這麼好的辦法和機會去試探,我們也得有一個可行的辦法去賽選定位客戶,明確客戶的需求。與此同時,我們要善於找出客戶生存發展存在的問題,然後講問題放大。這句話說的很好:人們都不會關注小問題,只會關注大問題。只有將問題最大化才可能引起客戶的注意,引起了注意之後,接下來的路就會好走了。不管怎麼樣,還是得需要我們有一雙慧眼能夠很快的洞悉客戶的需求。

以上這些感受是在通讀《絕對成交》之後的心得體會,我將自己近一段時間的工作與書中涉及到的問題進行了比較。發現自己真的很笨,犯的都是一些基本的錯誤,這些卻無也恰恰是作為一個專業銷售人員不應該犯的錯誤。看了書之後才真發現與《絕對成交》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要是讓我在沒有實踐工作經驗的時候通讀這本書,我可能只會當本教材用,而現在我可以說,他應該算是我的一本武林秘籍了。我也相信這本書在我以後的生活、學習和工作中發揮很大的作用。

絕對成交讀後感(二)

看晚絕對成交後,我感覺自己相差太遠了。他第一就叫到了要推銷自己,自己推銷出去。比如說喬吉拉德,他就是做了個很簡單的動作,就是發名片,也就是把自己推銷出去,等等!更多的銷售大師都是把自己推銷出去,更主要是的要給自己信心。太多的銷售人員都會在一兩次拒絕之後就退出,這樣就給下一位銷售員留下機會。下如手中所說,客戶拒絕的你越多,再你這購買的就越多,把他當成一種動力。還有臉皮要厚。不要不好意思!要不好意思就不要來做銷售!要堅持。要有堅定的信心。成交一定是在無數次失敗之後才有的結果,不要怕失敗。而是把客戶的拒絕當成是成交的前提,假如成在拒絕10次以後能跟我成交一萬的訂單,那麼,他每拒絕一次就是一千元,當你心裡這樣想的時候你就會前進,一定要堅持。每天對自己說自己是最好的,自己是最棒的,給自己信心。

第二,絕對成交這裡講了有十大步驟,五大功能,問問題賺大錢。這些都是講方法。

其實銷售就是這麼簡單。看了之後好像都明白,但是忘最重要,就是行動,堅持。可能你堅持了一次兩次,但是你沒有一直堅持下來。甚至是根本就沒有行動。看完絕對成交之後,就有一個信息在我腦中轉,那就是馬上行動,開始按這些方法去做,就是這些簡單的方法,堅持下來。一直堅持下來。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銷售。銷售並不難,難的是你有沒有行動,你能不能堅持一年,兩年,三年,十年,或是一生。從現在開始實行。行動起來。

絕對成交讀後感(三)

人生的過程就銷售的過程,人生等於銷售,銷售等收入,收入等於我們人生的成就。這是杜雲生老師絕對成交一書中的中心點。

他提到每個人從一出生就開始在銷售,出生時他在銷售自己的憐憫和同情,得到的是母親的愛撫和乳汁,上學時在銷售自己的順從和成績,得到老師的關注和輔導,戀愛時在銷售自己的愛和責任,得到的也是愛和責任,工作時在銷售自己的能力和信任,得到的也是一樣,直到生命結束之前還在銷售自己,所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其實銷售無處不在,因為人無處不在,所以人無時無刻都在銷售自己,無論學習,生活,還是工作。而且銷售只有起點沒有終點,並且為每個人都提供了最公平的機會。在我簡訊分享的那個星期有同事對我的分享主題提出異議,說我分享的不對和他們不做銷售的沒有關係,我就在想我們每個人為什麼要天天上班?因為我們要生存,而生存就要有經濟來源,而經濟來源主要從我們的工作中得到,那麼我們想要工資更高點,我們就要向老闆銷售我們的工作態度和工作成果,老闆認可了才會給我們發獎金和漲工資。不然則反之,甚者可能連工作都會沒有了。

其實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位顧客就是我們自己,我們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可和信任,()首先一定要自己先認可自己相信自己,之後我們才有可能先把自己銷售出去。接下來我們才有可能把我們的產品銷售出去,而產品要銷售出去的前提是我們自己必先接受我們所銷售的產品。因為沒有所有產品都是完美無缺的,也沒有所有產品永遠都沒有次品出現。這個情況在我們MST產品推廣中經常會遇到,而我們要做的是如何解決這些問題,而不是一味的埋怨和打擊。例如這什麼破產品,質量如此的差如此的沒有檔次等等,其實如果連我們自己對自己所銷售的產品都沒有信心了接受不了,那我們又怎麼能讓我們客戶信服接受呢?所以我們一定要對自己對我們所銷售的產品充滿信心,這樣我們才能得到我們想要的銷售碩果。

銷售有方法,成功有途徑。為什麼每個行營人員一心想著銷售卻屢遭拒絕,一心想著成交卻一無所獲。因為銷售是人心交換的過程,互動交流的過程,而不是一味推銷介紹的過程,所以我覺得成交源於客戶對我們的信任,只要顧客信任我們和我們成為朋友時很多業務都會變得順理成章。但我們又要怎麼樣做才能得到客戶的信任,從而成為朋友,為自己構建優質的人際關係呢?

首先我覺得我們要學習弟子規精華,學習孺家做人學說的禮,義,仁,智,信,就像我們公司的經營理念一樣,以幫助他人成功為己任,以提供卓越服務為使命。用感恩的心面對每一天,用百分百的精力去工作。當然是不是我們做人做事都很認真了客戶就會信任我們呢?我覺得不會完全相信。因為認真做不代表做對了,不代表能幫客戶解決問題了,其實我們要想得到別人的認可和信任,首先我們要學會能為別人著想,能為別人分擔幫別人解決問題。同樣要想得到客戶的認可和信任我們也要這麼做。客戶願意和我們合作願意銷售我們的產品,我覺得是因為他覺得我們能幫他解決一些問題,同時他能從我們提供的產品中獲得一定利益,就像MST的代理商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們是認為MST能幫他解決了同行之間的惡性競爭,價格之戰等問題,同時也保證了他在當地的市場優勢和合理的利潤空間,並對用戶有品質的保證,所以他們才會和我們有個良好的合作。

我認為我們MST產品的銷售成果能否提升就要看我們為客戶解決問題能力能否提升,我們為客戶解決的問題越多我們得到的合作機會會越多。當然客戶不會天天拿著問題來找你,那我們就要善於發現客戶存在的問題並幫他們解決這些問題。從而得到客戶更多的認可和信任,也就更能加深我們和客戶之間的緊密合作。而我們目前的客戶群還不夠大不夠優,當然客戶不是有史以來有的,更不會天天有客戶上門來找你的,所以我們要去尋找去開發客戶,那麼我們要怎麼開發我們的新客戶呢?

關於新客戶開發:曾經我們經常抱怨我們的業績不好是因為我們沒有太多的客戶資源,沒有更好的客戶資源。其實不是我們沒有這些好的客戶資源,公司為我們提供的資源很多,只是我們沒能開發出來而已。而沒開發出來是我們的自我認定有問題,總有太多的藉口和理所當然的理由,才會導致我們開發不了這些客戶資源。

我覺得首先我們先擺正自己的位置和認定自己能力,相信我們能夠通過自己和客戶不斷溝通不斷摸索,從而先讓客戶了解我們認可我們信任我們,並能和他成為朋友。這個說得簡單一點就是我們需要一個結交朋友的能力而已。

我們接下來就是要為客戶介紹我們產品。產品介紹的好與壞直接影響到我們與客戶能否成交。以開發MST代理商為例:在我們給客戶介紹產品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客戶當前的市場情況,還有目前所銷售產品的情況,並找出這些情況的利與敝。然後我們再把我們產品的市場優勢和產品特點介紹給客戶,並加入我們公司產品的經營理念,讓客戶覺得跟我們合作沒有後顧之憂。當然我們光做這些還不夠的,因為我們不能完全的了解客戶。那麼他們會有新的或者我們沒有考慮的抗拒點出現。現在就是要看我之前提到的我們解決問題的能力了,如果我們能一一解除掉他們的抗拒點,這筆業務想不成都難。當然我們做的是長久的生意,不是一次生意,所以我們和客戶成交之後還要做有不斷溝通交流,做好產品的售後工作,了解客戶更多的需求,以便我們能和客戶達成更多的合作機會。

當然在這些過程當中我們還會遇到很多各式各樣的問題,所以我們要想都能一一解決,那必須要不斷的學習,並且能夠靈活運用到工作和生活當中去。以上我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學習的心得,當然我也在我的工作運用到並也得到了一定的效果。另外我們在弟子規學習中蔡禮旭老師也提到學習是何等的重要,所以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用心在學習中快樂的成長和工作還有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