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精衛填海讀後感

精衛填海讀後感(一)

昨天,我讀了《精衛填海》這個故事,在浩瀚無垠的東海上,有一種叫「精衛」的鳥,這種鳥整天忙忙碌碌,到西山銜來小石子,丟到大海里去,他們立志要以堅韌不拔的毅力把大海填平。

「精衛」想把大海填平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他認訂一個目標、堅持不懈的精神卻是難能可貴的,是古人向上的。在暑假,我就是因為不堅持到底而失敗的。

這個暑假,我為了豐富我的假期生活,我決定去打工。剛巧姑姑批發了一些雨傘,我就毛遂自薦要了60把傘,拉了姐姐一起去推銷。

我們兵分兩路,推上腳踏車就出發了。天上掛著火辣辣的太陽,我扛著傘,揮汗如雨,過往行人都向我投來異樣的目光。我有些不耐煩了,先前的雄心壯志也消失了。

精衛填海讀後感(二)

讀了《精衛填海》這個故事後,我被精衛填海的事跡感動了,更佩服精衛鍥而不捨的精神。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太陽神炎帝有個女兒叫女娃,她對東海心馳神往,想讓炎帝帶她去東海那邊看看,可炎帝沒有時間陪她去。女娃決定獨自去游東海。不幸的游東海那天起了大風,女娃被淹死在大海里。然而,女娃並不甘心就這麼死去,她的靈魂變成了一隻小鳥。由於她總是發出「精衛、精衛」的叫聲,所以人們就叫他「精衛」。精衛怨恨大海奪去她的生命,立誓要把大海填平。於是,精衛每天都從山上銜來枝葉、泥土填入東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精衛填海》的故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在學習和生活中,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永不放棄。

精衛填海讀後感(三)

傳說古代炎帝的女兒叫女娃,有一次女娃到東海邊去玩耍,想不到她在海里嬉戲的時候,被淹死在東海的巨浪之下。女娃的靈魂冤魂,後來她的靈魂化成一隻小鳥。變成的鳥兒叫「精衛」,整日裡鳴叫就像人說話一樣。一直往返於東海和西山間,銜一些不算太大的木頭、石塊。這靈鳥胸藏怨恨要報復,在大的艱難險阻她也不怕,整天銜石塊、木頭,發誓要填平東海千頃浪,感動了天下的生靈。沒有一個不欽佩她。到後來「精衛填海」這個成語,常比喻做事堅持到底決心很大。

讀了這篇文章,它主要講了炎帝的女兒女娃,一天在東海玩,被淹死,死後他為一隻鳥,發誓要填平東海。()最後得到了天下生靈的欽佩,也讓後代知道,做事一定要堅持,不要放棄。

讀了這篇文章,我要像精衛學習它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人人都學習她的這種精神,那就好了,那這個世界,就不會在有人放棄一切了,如果再加上和睦相處,那就更加好。

我還知道了,動物並不是全沒有煩惱和心事,還有仇恨,它們恨那些捕捉它們的獵人、獵狗,恨它們傷死了自己的同胞,使它們變的不高興起來,變的心煩意亂。所以我們要保護動物,不能傷害動物,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殺動物就像殺了人一樣,心裡覺得不安。

精衛填海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精衛填海》。很久以前,太陽神炎帝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叫女娃,女娃非常想讓父親帶她支東海,可是炎帝總不帶她去。有一次,女娃自己划著一隻小船向東海划去,可是海上起了風暴,把小船刮翻了,女娃掉進了海里,永遠回不來了。她的靈魂化作了一隻小鳥,花腦袋,白嘴殼,紅腳爪,發出「精衛,精衛」的悲鳴聲,所以人們叫她「精衛」。精衛下定決心把大海填平,她每天從發鳩山銜樹枝和石頭,心裡說:「我一定要把大海填平」。

我讀完了這個神話故事,明白了一個道理:要想實現夢想,就一定要堅持。有一次,媽媽給我放了一曲十級的鋼琴曲,我聽了覺得自己彈的很差,就想放棄。可是讀了這個故事,我想只要堅持,也能彈成那樣好,也能成為一名鋼琴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