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與動物交談的男孩讀後感

與動物交談的男孩讀後感(一)

在假期我讀了羅爾德。達爾的短篇小說《與動物交談的男孩》,這個故事講述了一位漁民從大海里打撈了一隻大海龜,賣給了一位旅館經理,旅館經理想把大海龜做成美味佳肴,這時一個小男孩哭鬧著讓他爸爸買下了這隻海龜,買下後,還讓漁民保證永遠不能傷害那隻海龜,小男孩在海龜耳邊說了幾句話,然後這隻海龜就回歸大海了。第二天,小男孩竟然丟失了,大家都非常著急,有人報警,有人坐遊艇在海里搜尋,還有人安慰孩子的父母。就在這時有人看見小男孩在蔚藍的大海里騎著海龜,一眨眼就不見了,因為那個小男孩擔心漁民不守承諾,所以他離開父母而跟海龜一起生活,從這裡足以證明小男孩對動物的感情是真摯的。

我讀了這本書感受到大人不如那個小男孩對動物的感情,這個故事是作者親眼目睹的真事,作者用故事的形式告訴我們要保護動物,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我還會把它講給我的朋友,讓他們也學會保護動物,和動物交朋友。

與動物交談的男孩讀後感(二)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我」去西印群島度假,目睹了一件奇怪的事。有一個漁夫捉到了一個「巨型」的海龜,這個海龜簡直跟蚱蜢不相上下。()並且,這個海龜不僅長得很大,而且也非常兇猛。島上的旅客都在計畫著怎麼樣把海龜賣掉,但是,其中有一個小男孩,他居然能神奇的與海龜進行交談。於是,這個小男孩和他的爸爸一直勸服漁夫將海龜放掉。最後,漁夫和旅館的經理討論了很長時間,還是將海龜放走了。

我讀了《與動物交談的男孩》這個故事,我感覺到這個男孩是一個熱愛動物,保護動物的一個男孩。並且,文中的海龜也極其可愛。讀了之後,我覺得我的周圍也有很多這樣的動物,我覺得自己也要這個小男孩一樣,在日常生活中熱愛動物,保護動物,與動物成為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