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男孩與海龜讀後感

男孩與海龜讀後感(一)

讀了媽媽給我買的《男孩與海龜》這本書,我覺得非常生動,我家就生活在海邊似乎故事就發生在自己身邊。我們要注意環保,保護海洋,保護小動物。

故事講的是:東海岸的月光下,潔白柔軟的沙灘上,一隻一隻的小海龜從沙子中掙扎著爬出來,走向海洋。它們中能活下去的那隻肩負著一個使命:二十五年後能夠再回到這片海灘來生蛋。故事中的五隻小海龜經歷了重重磨難,最後老三被男孩救下,堅強的存活了下來。老三嗚哇在回來的路上結實了翡翠,在它的幫助下回海灘產蛋。

二十五年後海邊建起了大酒店,當年的小男孩阿山已經成了海洋生物專家,他又來到東海岸研究海洋生物及環保情況。並在海邊奇蹟般的遇到了帶傷疤的大海龜嗚哇來岸上產蛋。為了保護好海龜順利產下蛋他與女朋友一起做出很大的努力。

我們要保護海洋,海龜需要我們的保護才能繁衍後代,人類丟到水裡的塑膠袋像水母,海龜誤食後會導致死亡。我們不要在海里丟垃圾,倒污水;別人在做這種行為,我們應該禮貌阻止。行動起來,讓海洋永遠碧藍,讓海龜和海洋生物們生活在一個乾淨、舒適的大海里!

男孩與海龜讀後感(二)

爸爸給我買了《男孩與海龜》這本書,我讀了以後覺得很精彩,很受啟發。

故事講述了東海岸的一群小小的綠海龜奮力頂破蛋殼,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五隻小綠海龜經過了很多磨難,最終只有被男孩救過的老三嗚哇存活下來。並且,老三嗚哇在雄海龜翡翠的幫助下活了下來結成伴侶並準備回海灘產蛋。二十五年後,原有的村莊已經被酒店占據好,如今男孩已經成了動物學的博士生。最終,老三嗚哇在男孩的保護下,綠海龜嗚哇經過了重重困難終於生下了海龜蛋。

這個故事太精彩太感人了,既讓克了解了海龜的一些生活習慣還讓我懂得了人們要有環保意識。()海龜需要人們的保護才能不斷繁衍。人們丟到海水裡的塑膠袋像水母如果讓海龜勿食就會致使海龜死亡。因此,不能隨地丟垃圾、不能隨便丟塑膠袋。應該減少塑膠袋的使用,讓人人養成使用環保袋的習慣。

讓我們每個人都去保護動物,愛護環境,人人爭當環保小衛士。

男孩與海龜讀後感(三)

溫柔的月光灑在柔軟的沙灘上。五隻小海龜從沙里爬出來。老大領著老二、老三和老四,迎著月光,爬向大海。老五以為樹林裡吊腳樓的燈光是月光,逕自爬向樹林,結果被怪物「喀嚓」吃進肚子裡。怪物逼近老三,張嘴就咬!有個男孩看見,把怪物趕走。老三大難不死,投入大海的懷抱。

老三和老大它們展開驚險重重的海上之旅。最後能夠活下來的,也許只有一隻。海龜的使命,就是二十五年後要回到原來的沙灘下蛋。老三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二十五歲,能不能再見到男孩……老三看到了老二因為吃了漂浮在海面的塑膠袋脹氣而死,看到了老大被漁船網走卻無能為力,它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回到了那片養育自己的海灘。

男孩因為和海龜的一面之緣而立志做一名生物學家,他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大學放棄了醫學專業專門研究海龜。當他假期回到那片海域時卻發現原來的老房子要拆遷建旅遊度假村,男孩努力爭取卻無果。他看到燈光日夜照耀著沙灘心急如焚,海龜生蛋的季節到了,這樣的日夜通明會影響海龜生產。男孩出海找到了老三並裝上了探測器,看到他爬到沙灘上慢慢地產蛋,可是產到一半一群遊客圍過來拍照、吶喊,男孩不惜受傷擋住遊客,並說服酒店的經理共同保護這片沙灘。看到小海龜慢慢孵化,慢慢爬向大海,人們心靈震顫。即使有萬分之一的機會,我們也不會放棄,期待25年後海龜的再次歸來……

讀了這本書我們為海龜的勇敢執著而感動,同時也為男孩保護環境的努力而震撼,我們和小海龜一樣,面臨的是一個陌生的世界,這個世界有誘惑、有危險,也有各種各樣的風景,我們不能像老二一樣迷戀海洋漂浮的塑膠袋而失去生命,我們要學好本領,增強應對能力,這樣才能獨立適應世界的變化。現在我們就該從自身做起,首先要努力學習,掌握課本的知識,增加自己的閱讀能力;其次要多參加勞動,幫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再次要多參加社會實踐,懂得如何跟別人交往,勇敢的面對各種未知的困難,這樣我們才能像小海龜一樣回到他出生的地方。

每年有無數隻海龜被捕撈,有無數隻因為吞食人類製造的垃圾而死亡,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雖然不能像男孩那樣研究海龜,但是我們可以從自身做起,不亂扔垃圾、不踐踏小草,勸說別人低碳出行,為我們的環境做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同時我們也可以參加保護環境的社會實踐,呼籲更多的人珍愛我們的地球,我們要刻苦努力,爭取像男孩一樣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