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35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350字(一)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是冒險之類的小說。我一拿到這本書,看完《前言》之後就愛不釋手。從今往後,總是不自覺地想再看幾遍。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主人公魯濱遜有很大的航海能力,什麼危險都不怕。有一天,他和朋友坐上船披波斬浪,在一望無際的海上行駛著,突然狂風暴雨、驚濤拍岸,轉眼間,他那幾個朋友已被捲入大海的深淵,把魯濱遜嚇得魂飛破散,但最終只有他一個人戰勝困難幸運地活了下來,當他清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被海水衝到了一個孤島上。不久,他捉到了一個俘虜,給他取名叫星期五,他們共同生活在孤島了28年後,返回故鄉。

我讀了這本書,深有感觸,有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只有勇敢不被困難所嚇倒,勇往直前,勝利就屬於自己。

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以魯濱遜為學習的榜樣,永不畏懼,戰勝困難。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350字(二)

自從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後,我非常佩服書中的主人公魯濱遜,因為他在一個人孤島上住了整整28年。

魯濱遜全名魯濱遜·克魯索。他出生在英國約克市的一個中產階級的家庭,他本可以安照父親的安排,依靠殷實的家產過一種平靜而優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闖蕩的魯濱遜卻當上了充滿驚險和刺激的水手,航行於波濤洶湧、危機四伏的大海上。由於貨船失事,魯濱遜孤身一人到了一個荒島上,陷入絕境的魯濱遜不僅有堅強的意志力還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羊群、修造船隻。他不僅讓自己生存了下來,還救出了以個即將被土著吃掉的俘虜“星期五”。在當魯濱遜積極準備救出一批西班牙船員時,他的命運突然逆轉,機智勇敢的魯濱遜不僅巧沒汁謀救岀了船長及大副,而且挽救船隻。魯濱遜也結束了自己20多年的荒島生活,回到了英國。

這個故事告我們當遇到困難、挫折等不幸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有智慧、就可以做出自己也想不到的奇蹟來。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350字(三)

愛默生曾說過:“凡能催人發奮的書都是值得一讀的。”燈光下,我捧著一本《魯濱遜遜記》有滋有味地閱讀著。

主人公魯濱遜出身於英國約克郡的中產家庭。由於他一心想遨遊四海了解世界,不聽父親的勸告而開始經營種植業並發了財。()為了補充莊園勞動力,他登上了去非洲的航海之途。途中突遇風暴,他隻身一人漂流到無人荒島上得救。他從遇難船上運出糧食、衣物、工具等物品,開始了在島上的獨立生活,《聖經》成了他的精神支柱,憑著驚人的毅力和頑強不息的勞動,他蓋起了房子、收穫穀物、馴養山羊。後來,他又搭救了一個土人,把他收做僕人。二十八年過去了,直到有一艘船來到荒島,他才返回英國。

聯繫起我的生活,我一定要學習魯濱遜持之以恆、踏實肯乾以及勇敢、智慧、堅強的優良品質。

輕輕合上這本書,但書中的情節依然在我的腦海中翻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