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人與海》讀後感

同學們,你們讀過《老人與海》嗎?這本書是世界文學名著,非常好看,講的是有一位老人常年在大海上打魚。有一次他釣到了一條大魚,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上了成群的鯊魚。老人使出渾身解數和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的肉全吃完了。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

這就是《老人與海》。老人沒有被任何困難壓服,他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他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打敗給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感動並激勵著我們每一個人。

《老人與海》讀後感(二)

暑假中,我計畫讀5本以上的好書,其中我讀的第一本世界名著就是海明威的《老人與海》,當時就被老人克服困難的勇氣和堅強的意志所折服。這次讀《老人與海》的一原著,讓我更深刻體會到了老人搏鬥的精神。

老人年紀大了,無兒無女,除了在大海里靠打漁為生,便無依無靠,日子過得異常艱苦。老人很不幸,很長一段時間裡都沒有釣到魚了。沒有魚就沒有了食物和收入的來源,老人只能駕一條小船,深入大海中去捕魚。

那條小船根本經不起海浪的襲擊,在海上搖搖欲墜,隨時可能會被大海吞沒。

駕如此一頁扁舟,能深入大海中捕魚,就足夠說明老人的勇氣了。

或許是上帝以為老人勇氣可嘉,老人在努力了半天之後,終於有一條大魚上鉤了。可是,那條魚太大了,僅憑老人一人之力,幾乎無法將魚釣起。但是老人和兇殘的大魚搏鬥,魚也和老人、小船拚命。

老人用魚叉、棍子、繩索和魚搏鬥,魚也用他巨大的身軀撞擊小船來還擊。小船隨時有可能被大魚撞翻而沉入海底。老人冒著生命危險,用盡所有辦法,將魚殺死捕獲。

這鯊魚的兇殘程度和大魚相比,何止強上百倍。鯊魚大口吞噬著老人的勞動成果,此時已經精疲力盡的老人為了保持勞動成果,不得不和鯊魚搏鬥。

老人又和鯊魚搏鬥一陣,順利回航。可是,那條大魚已經被鯊魚吃光,只剩下一具骨架了

看到這裡,我為老人可惜的同時,深深地被老人的勇氣、意志折服了,老人雖然沒有保住大魚,但是他是個勝利者。他不僅戰勝了大魚和鯊魚,還戰勝了自己。

我要向老人學習。

《老人與海》讀後感(三)

昨晚,我一口氣讀完了《老人與海》這本書。它講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他常年靠在大海里打漁為生,()可是這一次他單獨出海卻釣到了一條大魚,這條魚比他的船還要大,老人通過與大魚鬥智鬥勇終於制服了大魚,可是卻引來了成群結隊的鯊魚,在同鯊魚的搏鬥過程中,大魚的肉都被鯊魚吃完了,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的骨架。

看了這本書,我被老人的勇敢精神感動了。在困難面前,老人沒有放棄,他迎難而上,他常常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是用來打敗的。」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感動並激勵著我們每一個人。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一定會遇到許多困難,我們應該向老人學習,要把所有的困難都克服了,做一個勇敢的孩子。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

我曾經看過海明威寫的一本書,使我增加了克服困難的信心。那就是《老人與海》。

這本書講的是一位老人的堅強意志和不服輸的精神。這位老人住在墨西哥,他靠打漁為生。可不幸的是他現在已經84天沒釣到過一條魚了,他準備上遠海去釣魚,幸運的是,他的魚鉤釣到了一條大魚,老人在船上用自己的力量跟大魚拼了幾天幾夜。最後用木棒擊破了大魚的頭部大魚死了,流出了許多鮮紅的血。老人準備返航大魚流出的血引來了許多的鯊魚,老人又使出渾身解數和鯊魚搏鬥,可是最後鯊魚還是吃完了大魚的所有的肉。結果老人回岸時,只剩下一個大骨架。

老人雖然沒有獲得任何魚肉,但是他沒有被困難所壓倒,故事中的老人曾經說過:「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可以消滅它,卻不能打敗他。」是呀,生活中就有許多這樣的事情。

最好的例子就是「壞毛病」,比如我以前寫字時眼睛總是離本子很近,因為這爸爸媽媽經常「敲打」我,但我只是坐直一小會兒,停不兩分鐘,我就不由自主的趴在本子上了。我也很想改,但一會兒就忘了,所以我經常被爸爸媽媽「敲打」.自從我看了這本書,非常佩服書裡的那位老人我想:一位老人用自己堅定的信念,不但制服了那條大魚,而且戰勝了鯊魚。而我的壞毛病只是不由自主造成的。跟老人比起來,我要克服這個壞毛病簡單多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寫作業時,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坐直,就這樣我改掉了這個壞毛病,我克服了它!

我雖不能一天就改掉這個壞毛病,但我用自己的信念用數天克服了它!最終我成功的消滅了它!

什麼事沒有做不成的,只要有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堅定的意志! 

  1. 老人與海讀後感
  2. 讀老人與海有感
  3. 老人與海的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