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丁丁歷險記讀後感

丁丁歷險記讀後感(一)

我的第一個寒假開始了,在這個寒假裡老師給我們安排了豐富的寒假活動,我根據活動的安排閱讀了“新華書苑”里推薦的書籍《丁丁歷險記》的書。在以前我就看過這套書,但都是看畫,不知道裡面所寫的內容。自從我上了一年級認識了好多字以後,這次我可以認真讀一下書里的內容了。讀完之後我覺得還是很有意思的,比光看畫有意思多了。

《丁丁歷險記》是一套22本的叢書。講的是一位小記者名字叫丁丁,他和小狗白雪以及他的好朋友阿道克船長去好多國家探險,在朋友們的幫助下不怕困難,不害怕危險和各種困難作鬥爭的故事。在許多國家歷險的時候還結交了好多朋友並幫助警察抓到了很多的壞蛋。我真的很喜歡丁丁和小狗白雪。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是《紅色拉克姆的寶藏》,故事講的是丁丁和阿道克船長要去海里尋找250年前的紅色拉克姆的財寶,遇到了一個奇怪的科學家,科學家的耳朵不好用,每次丁丁問東他答西,總是答非所問的,特別搞笑。但是他製造了很多的機器,其中有鯊魚潛水艇給丁丁幫了很大的忙,丁丁用這艘潛水艇找到了傳說中的沉船。經過大家的配合一起最終找到了拉克姆的寶藏。其中在故事結束的時候一句話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善始必善終”。

我很佩服丁丁的勇氣,他是個很勇敢的人而且還很聰明。遇到困難總是開動腦筋想辦法解決。當危險來臨的時候總是可以化險為夷,他也是幸運的。我要向他學習,遇事情多動腦筋,不怕困難,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持之以恆。

丁丁歷險記讀後感(二)

去年聖誕節,媽媽給我買了一套《丁丁歷險記》,這是比利時著名連環畫大師埃爾熱的經典巨著。一拿到書,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通過作者生動的描寫和一幅幅精彩的圖畫,我仿佛也跟著丁丁一起游遍了世界一樣。丁丁的機智、勇敢引導著我,想來認識一下他嗎?

丁丁是個年青的自由記者,經歷了一個又一個探案、歷險的故事。他一直和他的小狗米盧一起歷險,他們在歷險過程中,結識了倒霉的杜邦兄弟、暴躁的阿道克船長和厚道的向日葵教授。

《丁丁歷險記》這套書一共有22本,本本有精彩,本本有高潮,我最喜歡的是《獨角獸號的秘密》。()這本書主要講了阿道克船長看到丁丁家裡有一個船模和他祖先照片上的船一模一樣。原來,這種船模是阿道克船長的祖先阿道克騎士給他兒子留下的。分別推動這三個船模的主桅,會看到每一個模型里都有一個紙條,只要把這三張紙條重合在以前,在陽光下看,就可以知道寶藏的位置。為了得到另兩個船模里的紙條,丁丁和阿道克船長與一群壞人展開了一場殊死搏鬥……最後,他們得到了紙條併到指定位置找到了寶藏。我真佩服丁丁這種不怕困難以及勇於和壞人搏鬥的精神。

丁丁的善良、純樸、機智、勇敢,使更多的人認識了他。曾奮力搶救過他的小狗——米盧,是他最真誠的朋友,但有時也會幫丁丁的倒忙,每當看到丁丁對它無奈時,我不禁哈哈大笑。

“丁丁,永遠的丁丁。”當我一看到這句話時,就想到頭上翹著一小撮頭髮、身後跟著小白狗、臉上永遠帶著微笑的丁丁。

丁丁歷險記讀後感(三)

終於放寒假了,為了讓我渡過一個書香的寒假,爸爸媽媽給我買來了許多好看的圖書,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丁丁歷險記》。爸爸媽媽說他們小時候也很喜歡這套圖書。

《丁丁歷險記》這套書的作者是比利時著名漫畫家埃爾熱,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名叫丁丁的小記者,他是一個善良、聰明、勇敢的小男孩,丁丁養了一隻小白狗,叫白雪。丁丁和白雪遇到過許多困難,但每次都能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我喜歡丁丁,因為他勇敢堅強,知難而進,從不退縮,不怕困難,勇於向困難挑戰的品格非常值得我學習;我喜歡丁丁那勇於和壞人搏鬥的精神,因為他懷著一顆善良、純樸的心。他機智勇敢,遇事冷靜,甚至在月球上寫上了他的名字;我喜歡丁丁每一次都能臨危不亂、化險為夷的處事能力;我喜歡他愛朋友、重許諾的品質。

我以後要向丁丁學習,要迎難而上,不要知難而退。勇於和壞人壞事作鬥爭,做一個勇敢又聰明的人,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