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500字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500字(一)

暑假中,我讀了美國作家E·B·懷特寫的一本書,名字叫《吹小號的天鵝》,它的原名叫《天鵝的小號》,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名叫路易斯的吹號天鵝,由於它一出生就是一隻啞巴天鵝,不能發出任何聲音,所以受到了同類的排斥。等到心愛的天鵝出現,它也無法用洪亮的聲音表達自己的求愛。但是,路易斯並沒有灰心,它找到了老朋友薩姆,一個農場的孩子,在薩姆的幫助下,它學會了在石板上寫字。可是森林裡的動物卻看不懂文字,父親為了它,竟冒險從商店裡偷來一隻小號。於是,路易斯很努力很努力地學習吹小號,越吹越好,終於從小號里吹出了心底深處的歌。樂聲不僅打支了塞蕾娜,也贏得了人們的尊敬與讚賞。

讀完後,讓我感動的地方很多。尤其是當路易斯從爸爸那裡得到一把小號時,為了吹好它,忍住疼痛把趾蹼割開,在它好朋友的幫助下,它一遍一遍地練習著,從剛開始只能吹一些簡單的音符,到最後終於能吹出優美的音樂來,它始終沒有放棄。

這本書講了在路易斯的成長中所發生的動人的故事。讀完後,我覺得路易斯從一個啞巴天鵝到一個處處受到人們的尊敬與讚賞,這和它不懈的努力分不開的。而現實中的我們有時也會遇到很多挫折,很多困難,而我們有時在遇到困難時,都會出現掉頭就轉,或是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得到所要的,而路易斯卻通過自己的努力不斷地學習進步,最後獲取成功

我想今後我也應該象它那樣,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通過自己的努力去獲得成功,學會獨立去面對困難,這樣才能讓我懂得了成功的喜悅來源於自己的不斷努力。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500字(二)

「咯—嗬!咯—嗬!咯—嗬!」嘹亮的叫聲迴響在蒙大拿州紅石湖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里。離這裡一英里半之內的每一頭野獸都能聽見這聲音。它們就是稀有的吹號天鵝。在它們的群體中,有一隻天鵝與眾不同—路易斯,一隻生來就是啞巴的雄天鵝,《吹小號的天鵝》的主角。作者以費城動物園的幾隻吹號天鵝展開了豐富的幻想,告訴我們了一具有說服力的成長寓言。

本文的主角路易斯,作為一隻吹號天鵝,嘹亮的嗓音無疑是最重要的。可它卻是一隻啞巴天鵝。為了向它自己心愛的雌天鵝塞蕾娜傾訴衷腸,它學會了認字。可其他天鵝不識字。無奈之下,天鵝爸爸從費城偷來了一隻價格昂貴的小號。它可以幫助路易斯,讓他重獲「嗓音」。可路易斯卻為小號沒有付錢而擔憂。他覺定和自己的人類朋友薩姆一起去參加夏令營,做那裡的吹號手,並從中獲得一百美元。路易斯在「庫庫斯庫夏令營」里學會了吹許多歌曲,它又來到波斯頓和費城去演奏小號,並越吹越出名。一場偶然的暴風雨使路易斯心愛的天鵝小姐逼降在它寄居的費城動物園的湖上,它們又相見了。路易斯攢夠了小號的費用,並讓天鵝爸爸還給商家。路易斯用自己真誠的心打動了塞蕾娜。它們又飛回蒙大拿過冬,並幸福的生活著。

這是一隻生下來就不能發聲這一致命的天鵝和命運抗爭的故事,這是它克服種種困難獲得成功的故事。《吹小號的天鵝》這本書以最無拘束,最娓娓而談的語句告訴我們:用自己那堅韌的心,去克服岩石一樣的困難,無論路有多麼遙遠,只要不放棄,就一定會成功。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500字(三)

在這幾天的時間裡,我都會興致勃勃地讀一本書,讀完總是深有感觸,不得不寫下一篇讀後感。()今天,我迷上了《吹小號的天鵝》這本書,並寫下了讀後感。

這本書是由美國作家懷特寫的。裡面講述了一隻生來就不會「吹號」的吹號天鵝——路易斯因為發不出聲音,所以周圍的同類都嘲笑他,排斥他。但他沒有放棄,找到了一個牧場小朋友——薩姆。薩姆費了很大的勁才讓路易斯留在學校學寫字,路易斯很快就會了,但它的同類看不懂。路易斯終於遇到了它心愛的天鵝,並向它求愛,但失敗了。路易斯的父親從商店偷來了一隻價格昂貴的小號,路易斯經過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終於吹出了從心底里發出的聲音,打動了人們,還有塞蕾娜。從此路易斯過上了美好的日子。

這本書讓我感動的地方很多。特別是路易斯為了吹好小號,把趾蹼割開那段。

這本書讓我感受深的地方也很多。一個人要想成功,就必須要付出艱辛的努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只有這樣才能成功。在生活中也是這樣,有時我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心裡想的更多的是逃避,但如果我們能不放棄,不退縮,事情也許就會迎刃而解。

我想我今後也會向路易斯學習,學習他那堅持不解的精神,那不怕困難的精神,路易斯守信用、聰明,堅持不懈的去做好了每一件事情,就正如它學吹小號一樣,不管有沒有挫折,它都會堅持到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