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壓力管理讀後感

壓力,存在於無形的意識中,影響著社會的進步和人類文明的發展。它是一把典型的雙刃劍,既能加快社會發展的腳步,也能阻礙人類文明先前進步。因此,怎樣管理好壓力就成了我們需要關注的重大研究課題。

《壓力管理》,由美國著名壓力管理專家伊夫阿達姆松精心研究的傑作。在書中全面性的探討了壓力的含義,類型,起因,表現,症狀,強調了壓力給人的身體,情緒,精神帶來的危害。由此引發了對健康,生活,工作的一系列的負面的影響。通過負面影響來表達學習和使用壓力管理的重要性,來掌握正確的,個人化的管理技巧和積極向上的人生觀。為人類的發展保駕護航,創造一個快樂融融的社會。

壓力揭秘。壓力是內部過程和外部過程複雜的互動作用。壓力來自內部過程,比如,對某個人來說,工作調換可能是引起恐懼的壓力;但對於另一個人來說,可能就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兩者相比較,並非工作本身引起壓力,而是人的態度起了關鍵作用。外部過程引起的壓力就有許多的例子,就像錢財的丟失,也會影響人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壓力。通常,壓力是由日常的生活發生了改變而引發的,或是由生活的不快樂而導致的。這就是壓力的來源,所以說壓力都是來自於我們的改變。壓力的表現形式有三種:急性壓力,例如,由常白班轉變成三班倒,這就會改變了我們的生物鐘,給身體,情緒,精神上會帶來突然性的改變,造成突然性的壓力。階段性壓力,例如,單管是接受上級任務,上一個星期的三班倒,這裡有個階段性的時間,所以造成的壓力也是暫時性,階段性的。慢性壓力,例如,長期生活在貧苦中,這就會給你帶了長久性的壓力,是貧苦所造成的壓力。上述,任何形式的壓力都會引發許多的問題,給我們帶來許多的麻煩。壓力過大很危險,不僅會磨滅生活樂趣,還可能引發心臟突發,自殺,中風和置人於死地。因此控制壓力就成了我們當前急需解決的問題。

個人壓力剖析。認識了壓力對身心與自尊的影響。我們要進行個人的壓力管理。但在這之前,得去學習分析自己的壓力因素。首先,編制個人剖析圖結構。()即抗壓臨界點,壓力觸發因素,壓力弱勢因素以及壓力反應傾向。從這四個點出發,全方位的去認知自己能夠承受的壓力限度,了解引起壓力的因素,去掌握個人壓力弱勢在哪些方面以及傾向於如何應對壓力。這樣,為自己量身定製出符合個人的管理組合。然後通過一套全面的壓力測試來深層次的發現自己的壓力屬性。從測試中獲取自己碰到壓力時的感受和行為,並時刻做好壓力日誌記錄。最後根據個人的所反應出的壓力情況,去尋找相對應的緩解壓力的方法,為自己更好的減輕壓力做好充足的準備。

壓力管理的技巧和根本。修煉抗壓體質。把鍛鍊列為日常的生活習慣,我認為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將大大增加我們的抗壓能力。鍛鍊,不僅讓全身的每個地方得到了運動,而且能夠把糟糕的情緒在運動在宣洩出來,減少自身的壓力。有時,可以去學習按摩療法,在一種輕緩的氣氛中盡情的享受輕鬆的感覺,讓身心得到一次徹底的精神洗滌。冥想,一種深度緩解壓力的技巧。在安靜的地方,閉上眼睛,心無雜念的想著美好的事情,一直想,保持20分鐘左右,並堅持每天做,你將發現自己的自控能力有很大的提升。壓力管理的根本就是為生活和工作服務的。生活,工作中都存在著壓力,而我們不可能永遠使壓力消失。壓力的存在,就像一把雙刃劍,能夠駕馭好它,將會激發我們內在的潛能和激情,同時給生活和工作帶來質的飛躍。如果,使用錯誤的話,帶來的後果會是“毀滅”性的,毀滅意志,毀滅生活樂趣。其厲害程度是非常的明顯的,因此,我們要在《壓力管理》這本書的引導下逐漸糾正生活和工作的運行軌道,使其向理想的方面發展。

壓力管理,管理壓力,管理生活,工作,管理人生,管理社會和人類的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