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因斯坦傳記讀後感

愛因斯坦傳記讀後感(一)

他是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他是現在物理學的開創者和奠基人,他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世紀偉人”他的名字就是——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是一位好客熱情幫助別人的人,1920年一位波蘭的大學生想見見愛因斯坦,他的工作是那么忙,但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愛因斯坦不像現在那些人多少有些名氣,就牛的不行,想見他們比登天還難。難道他們比愛因斯坦還忙嗎?愛因斯坦對那么多肯求幫忙的但不認識的人仍然有求必應。

愛因斯坦那么偉大,但他的穿著很普通,不像我們現在有的小學生攀比,用名牌文具穿名牌衣服,愛因斯坦在一次會見客人時,他穿著黑色短上衣,條紋褲子褲子上掉了一顆重要的扣子。愛因斯坦買不起衣服嗎?不,他太忙了,他沒有時間去買,因為他一心都趕在他的科學研究上。

我要向愛因斯坦學習,要珍惜時間,樂於助人,把愛因斯坦當做我的榜樣來學習。

《愛因斯坦傳》不但讓我了解了愛因斯坦,也讓我學會做事,要一心一意,勤能補拙。

愛因斯坦傳記讀後感(二)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1879年出生在德國。他一生科研成果卓著,其中最卓著的是他用實驗證實了原子的存在,創立了相對論,並發展了普朗克提出的量子假說。他突破了牛頓經典物理學的框架,創立了適用於微觀高速運動領域的相對論。

在愛因斯坦之前,人們自古以來都認為,雖然物質在時間和空間中存在,它們的運動受時間和空間的制約,但時間和空間都是不受物質的分布及其運動影響的。由此,把時間、空間、物質、運動完全割裂孤立開來。

愛因斯坦從光速有限出發,提出宇宙間的時間同時性都是相對的,是相對於某一參照系來說的。於1905年創立了狹義相對論。

1916年,愛因斯坦又經過10年探索,進一步完成了廣義相對論創立工作。廣義相對論是一種沒有引力的新引力理論,()是適用於所有參照系的物理定律。

愛因斯坦曾經根據廣義相對論時空彎曲的概念,提出了“靜態的無邊的有界的”宇宙模型,而為了從理論上解釋這個模型,愛因斯坦修改了自己的引力方程。然而,在他提出這種模型後12年,美國物理學家哈勃發現了宇宙的紅移的存在,宇宙並不是靜止的,宇宙在膨脹。愛因斯坦非常坦然地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他的這種科學精神應該值得我們學習。

愛因斯坦畢生都致力於提倡人類的正義,呼籲人們團結起來防止戰爭。

愛因斯坦是偉大的物理學家,諾貝爾物理獎的獲得者。他深刻體會到一個科學工作者的勞動成果對社會會產生怎樣的影響,一個知識分子要對社會負怎樣的責任,他可以為正義同一切不和諧作鬥爭。

愛因斯坦傳記讀後感(三)

今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讀完了《愛因斯坦》這本書,這本書講的是愛因斯坦利用物理學為人類做貢獻的故事。

《愛因斯坦》一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1879年3月14日在德國南部一座小城裡,降生了一個小猶太人,他就是愛因斯坦;他的少年生活是困惑的、沉默的、不凡的;他成年後更是初露鋒芒;他的中年成為了一顆物理新星。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時,這位偉大的物理家說:“我不會支持戰爭,更不會簽名支持戰爭,戰爭是野心家們的陰謀,遭受危害的都是無辜的人民。”愛因斯坦創造的“相對論”是人類思想史上最偉大的成就,愛因斯坦是一位科學的先驅者,一位為人類和平而鬥爭畢生的偉大戰士。1955年,愛因斯坦與世長辭,走的十分安詳,世界失去了最偉大的科學家!人們懷念著他,為了人類的和平與光明,他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

讀了《愛因斯坦》這本書後,我很受感動,愛因斯坦對科學的執著以及和平、博愛的精神使我的敬意油然而生。由此,我也想起了自己,想要提高閱讀水平,就要有愛因斯坦執著的精神。多讀書、讀好書、多讀多想,這樣才能把我的閱讀水平提高,讀書多了,知識也就豐富了,也就積累多了,我就可以象愛因斯坦那樣去呼籲和平了!

通過讀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愛因斯坦工作、學習時都是非常嚴謹、仔細,而我呢?學習時馬馬虎虎,錯題一大堆,我覺得我應該學習愛因斯坦的精神,我要象愛因斯坦那樣,以執著的精神去面對學習。

返回頂部